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立食有風味, 坐食更滋味

蘭桂坊舉行泰國節
人山人海,   非常熱鬧
友人知道這兩天蘭桂坊舉行泰國節, 想去湊下熱鬧, 所以相約我今晚去逛逛, 果然人山人海, 非常熱鬧, 好旺場。攤位不算多, 行了一會兒便行完, 就在附近找間餐店晚餐。記得早前在附近吃過一間串燒店, 既有風味又美味, 一於推介給友人。
門口很搶眼, 充滿火辣感
門口設有一排露天單人枱
邊吃邊睇泰國節的表演,   更有風味
但正因泰國節, 故今晚立食店“Grill”實在太多人, 沒有一張空枱子, 故我倆決定等隔離的姊妹店, 坐下來慢慢吃, 反正兩間的食物也可互點。餐店的門口同樣很搶眼, 以黑色配紅色為主調, 顏色對比強烈鮮明, 而巨大的紅色店名招牌高高掛起, 充滿火辣感。門口設有一排露天單人枱, 邊吃邊睇泰國節的表演, 更有風味, 所以一早已坐滿人, 可惜!
內裏地方小小, 大家都要坐得親密一點
一踏入餐店便是落單區, 正正方方的格局, 地方小小, 設有三張八人張枱、一張面向牆和一張面向街景的單人枱, 全是高枱高椅, 枱與枱之間的距離較少, 出入不太方便, 大家都要坐得親密一點。
串燒有八款肉類、四款海鮮及三款蔬果
另一份餐牌有三款飯類、四款沙律和多款飲品
走到下單區, 枱上放了兩份餐牌, 而收銀處頂頭也安裝了一個餐牌電子螢幕。細看餐牌, 文並茂, 設計清晰簡單, 一份是串燒, 八款肉類、四款海鮮及三款蔬果, 選擇不算多, 反而所配的醬汁多變, 包括泰式紅雞醬、黃咖喱醬、芫茜酸辣醬、沙爹醬、烤牛肉醬、青咖喱醬及青辣椒醬, 足足款。而另一份餐牌三款飯類、四款沙律和多款含酒精或非酒精飲品。
*************************************
燒白鱔底面同樣燒得金黃還帶少少焦燶
面頭沾滿青辣椒醬,   味道較濃
 啖啖魚油,   相當肥美
串燒即叫即燒, 熱辣辣, 香噴噴, 當然要推介給好友。每款串燒以一個黑色紙袋分開盛載, 第一時找出我倆都很喜歡的燒白鱔 White Eel ($60/)白鱔面頭沾滿青辣椒醬, 底面同樣燒得金黃, 還帶少少焦燶, 看來很香口惹味。趁熱馬上咬一口, 魚皮香脆可口, 肉質嫩中帶, 啖啖魚油, 相當肥美, ! 不過, 青辣椒醬略為多了一點, 雖香辣惹味, 但味道較濃, 蓋了魚
有機露筍條條幼身,   嫩口
塗上辣的青咖喱醬,   份量剛好
另一款是有機露筍 Asparagus ($20/), 一串份量不少, 條條幼身, 相當新鮮, 嫩口渣。表面同樣塗上辣的青咖喱醬, 份量剛好, 故啖啖均能嚐到露荀的獨有味道。*****************************
去骨泰南雞飯 份量都
油雞飯粒粒分明,相當"",但吃落不算很油膩
帶有雞油香
配有椰花
品嚐完熱辣辣的串燒後, 就輪到主食。友人點了一客去骨泰南雞飯 Boneless Thainan Chicken Rice ($68), 貪佢啖啖肉, 吃得更滋味。一大碟配有椰菜花的無骨雞肉一大碗雞油飯,款醬料,份量都足。油飯粒粒分明,相當""身,帶有雞油香,但吃落不算很油膩,讚!
完全無骨,啖啖肉好滋味
雞肉極之嫩滑
夾雜一些黃油脂,甘香油潤
蘸上甜甜地的醬油
蘸上香辣的泰式辣醬
最喜歡蘸上甜醬油再佐飯,一流!
連皮的雞肉極之嫩滑,肉中夾雜着一些黃油脂,甘香油潤得來又不會太過肥膩,完全無骨,啖啖肉好滋味!單嚐原味已很美味,又再試試蘸上款醬料,有香辣的泰式辣醬甜甜地的醬油,各具特色,而個人就最喜歡蘸上甜醬油再佐油飯,一流!
*****************************
柚子海鮮沙律放得滿滿的,   賣相吸引
而我就揀了客只是晚巿供應的柚子海鮮沙律 Pomelo with Baby Squid, Shrimp Salad ($60), 份量也不少, 放得滿滿的, 頂頭有三隻大蝦, 還有多隻墨魚仔, 伴上一些金黃的腰果和翠綠的薄葉作點綴, 堆成座小山丘, 賣相吸引, 見到都好滿足呀!
青木瓜絲和甘荀絲爽口清新
柚子肉粒粒飽滿多汁,   很清甜
蝦仁大隻爽彈
墨魚仔爽口鮮味
沙律底全是爽口的青木瓜絲和甘荀絲, 還有大量柚子肉, 粒粒飽滿多汁, 很清甜海鮮有三款, 分別有大大隻蝦仁, 肉質爽彈; 墨魚仔亦爽口鮮味。再細看, 原來還有一些蜆肉仔, 雖細小但肉嫩, 用料都幾豐富拌上酸咪咪的醬汁和清香的薄荷葉, 配搭清新, 越吃越開胃
-----------------------------------------------------------------
之前在“Grill”立食, 可邊吃邊睇住燒, 而今次在Thainan Chicken”坐定定慢慢食, 立食有風味, 坐食更滋味, 真係各有特色, 但最重要還是食物同樣出色, 難怪座無虛席。

店名: Thainan Chicken ขุนทอง
地址: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1號地下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