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眼花撩亂

 

每逢長期都要入貨,快到復活節長假,當然又去烘焙店一轉,買定搓麵包的材料,趁假期時好好練習。在觀塘入完貨,買到天昏地暗,是時候醫肚。一個人簡簡單單,見到邊間想吃就入去,一切隨心。就給這張巨大的餐牌吸引了…..

感覺跟一般的傳統冰室設計不同

環境很光猛

每枱設有屏板遮隔

地方挺大

多排卡座

冰室以磚牆設計,配上一盞盞歐陸式的掛燈,環境很光猛,感覺跟一般的傳統冰室設計不同。地方挺大,設有多排卡座,亦有長沙發座配四人枱,也有些長枱,而全部枱都按防感染措施而設有屏板遮隔。

厚厚的餐簿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是日晚餐

枱上放了一本厚厚的餐簿,另有是日晚餐和吸引我的晚巿鑊氣小菜套餐。厚厚的餐簿有很多選擇,真係唔知點揀好
……分別有冰室常餐、麵包系列、冰室粉麵、金牌焗飯、招牌秘製馬來咖喱、精選燴飯、招牌海鮮湯泡飯、皇牌鐵板套餐、港式炒粉麵、惹味小食、蔬菜健營精選、大排檔小炒、大排檔、冰室飲品和冰室特飲。雖然內有不少我喜歡的菜式,但還是39款的晚巿鑊氣小菜套餐吸引我。

39晚巿鑊氣小菜

晚巿鑊氣小菜一人餐包白飯、湯和小菜,另加飲品

鮮准山節瓜薏米煲豬骨夠火喉,亦用料十足

晚巿鑊氣小菜套餐分一人餐($75)和二人餐($149),包白飯、例湯和小菜,如要飲品就另加錢。在39款小菜中,我有十多款都想食,真係唔知點算好……先上例湯和白飯,白飯滿滿一大碗,抵!例湯揀了中湯,是日是鮮准山節瓜薏米煲豬骨,熱度十足,湯面無乜油光,喝起來不油膩,味道鮮香,煲得夠火喉,亦用料十足,內有腍嫩的節瓜、清甜的紅蘿蔔、有咬口的薏米、粉腍的鮮准山和鮮香的豬骨,正! 好有家的感覺,可來多碗嗎?

剁椒蒸水庫魚頭舖了蒜粒和剁椒 

魚汁來佐白飯一流
最終揀了剁椒蒸水庫魚頭 ($75),需等一段時間,熱辣辣上枱。跟我想像的不同,本以為是一個大魚頭開半蒸,但卻是斬切上, 頭雖舖了蒜粒和鮮紅的剁椒,灑上青綠的蔥花。辣度不算極之強勁, 味道調較得剛好 鹹香帶辣,用來佐白飯一流,真係不禁「爬」多兩啖。

魚頭斬切上

魚肉嫩滑亦惹味

金菇爽口入味

每件魚頭都有不少嫩滑的魚肉,還有滑嘟嘟的魚皮,可惜並沒有我最愛的魚雲,嗚嗚嗚...... 蒜粒和剁椒跟魚頭同,惹味得來, 又不失魚鮮,風味十足! 還有墊在魚頭底的金菇,集合了魚香、蒜香和辣香,爽口入味,正!

****************

蝦皮蒜香炒雜菜保持翠綠新鮮,好夠鑊氣

多款雜菜,挺豐富

無菜不歡的我,見到可以優惠價加配鑊氣炒菜,當然唔會錯過。在五款中揀了蝦皮蒜香炒雜菜(+$43),同樣熱辣辣上枱。選用多款雜菜炮製而成,分別有芥蘭、菜心、西蘭花、蕃茄、秀珍菇和雲耳,挺豐富,令人吃得滿足。所有食材都保持翠綠新鮮的色澤,好夠鑊氣,不多油,亦少鹽,吃起來很清爽,加上配了蝦皮,添上鹹鮮,更好味。

****************

熱檸蜜既解膩又解辣

還點了杯熱檸蜜(+$6)解一解辣度。足足有四大片鮮檸檬,一點都不吝嗇,味道甜甜酸酸,既解膩又解辣,喉嚨馬上得到滋潤。

-----------------------

再細閱那份晚巿鑊氣小菜套餐餐牌,又再次眼花撩亂,哈! 決定縮窄範圍,魚痴只集中在魚類菜式,還有蒸大鱔、蒸魚頭腩和炒龍躉球都很吸引我,下次一定要跟魚痴老爸來大吃一餐。

 

店名:龍城冰

地址:觀塘駿業街56號中海日升中心地下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