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懷念台灣


唔知大家有冇發現Facebook 有一個功能係會彈出多年前今日你所post 過的相片呢?無錯!係想當年的好機會。今早就發現原來九年前的今日我已在台北,今年不能飛卻令人更想飛、更懷念當地的美食...故今日揀了間台式小店來重拾台灣風味。
開放式的設計
下單區
用膳區
用膳區
小店開放式的設計,以白色配海藍色為主,是我很喜歡的顏色,感覺好舒適。L型設計,分兩邊,一邊是下單區,另一邊用膳區,設有兩張六人枱和四張面牆的單人位。
******************
下午茶餐、飲品、小吃和甜品
手抓餅+蛋配芋泥奶茶,風味十足
手抓餅+完全無油淋淋之感
口感煙韌,啖啖滿有蔥香和蛋香
看看餐牌,有下午茶餐、飲品、小吃和甜品。下午茶由2:30pm-5:30pm,贈送一杯$17飲品,剛好5:30pm趕得上。在七款選擇中揀了手抓餅+蛋($39,即點即製,熱辣辣。手抓餅厚度適中,外表煎得金黃微脆,完全無油淋淋之感,口感煙韌,蔥花分佈平均,加埋雞蛋,啖啖滿有蔥香和蛋香,再配上台式的醬汁,風味十足。
凍芋泥奶茶充滿芋頭香
 飲品就點了杯凍芋泥奶茶(+$13/補差價),指定少甜走冰。喝前先拌一拌,啜一口,啖啖綿綿的芋泥,充滿芋頭香,仲有茶香,甜度又岩岩好,飽肚卻不甜膩。
******************
另加兩款小食
滷肉汁油菜色澤翠綠,爽脆嫩口
配上滷肉和滷汁,更添美味
另加兩款小食,同放在一起,夠環保。滷肉汁油菜($22份量足,油麥菜摘成一細段,易於入口。色澤翠綠,爽脆嫩口,配上少許肥瘦相間的嫩滷肉,再淋埋鹹香的滷汁,更添美味,味道剛好。
滷溏心蛋黏滑兼富蛋香,烹調入味
還有這隻滷溏心蛋($8,一見到已令人喜悅。蛋黃鮮橙亮麗,非常靚仔,口感黏滑兼富蛋香,加埋滷汁,烹調入味,喜歡!
******************
熱紅豆4號(走椰奶)滿滿一大碗,落足料
紅豆粉綿;芋泥綿滑
三式手工芋圓煙煙韌韌
台式甜品又是我最當然不能錯過。在仙草、紅豆和沙冰中,我選了熱紅豆4($40),即是有紅豆湯、芋泥和手工芋圓(走椰奶),滿滿一大碗,落足料,好滿足。甜美的紅豆相當粉綿,配上煙煙韌韌的三式手工芋圓,當然不少得我最喜歡的芋泥,綿滑兼滿有芋頭香,整體甜度剛好,飽肚得來又會令人感到甜膩,很好吃!
---------------------------
令人好懷念台灣
邊吃着這些滿有台式風味的小吃,邊回想着遊台北的情境,真的好懷念台灣,但為安全起見,我相信自己一段時間也不會外遊,那只好繼續在港尋找異國美食吧!

店名:台北巷弄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1號將軍澳廣場100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