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去了台灣!?

假期有咩好節目? 當然不停整,不停整……除了會在家整麵包外,還會出去上堂學整料理,今日就帶朋友來到太古城學整Tomato Shrimp Curry & Spicy Keema/Naan Bread,好厲害咁! 都要不停手整2小時,所以事前當然要醫醫肚先。

台式料理

半自助式形

地方不算很大
誠品內有不少食肆,我倆揀了一間台式料理。環境光猛,地方不算很大,大部份對是二人枱,多面向牆,而牆上亦掛上一些悠閒的畫作。店子半自助式形,下單和取餐都是自己來。

台式小食拼盤


紅燒湯麵、肉燥乾拌麵、台式小食

 看看放在下單處前的各塊大餐牌,有台式小食拼盤、百芳台式便當系列、紅燒湯麵系列、肉燥乾拌麵系列、台式小食下午茶和台式飲品。大餐牌的百芳台式便當系列共有八款,另有一款新品,友人就看中了這客新出。

*********************

慢滷豬手便當賣相風味十足

慢滷豬手便當($63以一個圓形木質飯盒盛載,感覺處身於台灣街巷中的小店進餐,哈!我太想旅行了.....單單賣相已風味十足。粒粒圓潤飽滿的米飯上放了四款配菜,包括肉碎粟米、肉碎炒粉絲、蔬菜和菜甫,而中間就放了一啖一口的慢滷豬手,相當豐富吸引。

肉碎炒粉絲乾身爽口又惹味

粟米肉碎連米飯同吃已美味

金黃的粟米又飽滿又甜美,配上肉碎連米飯同吃,簡單的美味;鹹香脆口的菜甫是拌飯的好選擇;蔬菜清新,少油少鹽,岩晒我口味。但最喜歡肉碎炒粉絲,炒得乾身爽口又不油膩,加埋稍稍香辣的肉碎,挺惹味。

慢滷豬手入味,又腍又滑

主角是慢滷豬手,份量很足,size一啖一口,易於進食。慢滷果然不同,很入味,又腍又滑,連帶少許肥膏和筋膜,既油潤又有咬口,正!

*********************

紅燒湯麵拼滷雞扒份量好足

麵條口感不俗

另點了一碗紅燒湯麵拼滷雞扒($69),份量同樣好足,塊滷雞扒差不多有我一隻手掌般大。闊身的麵條煙煙韌韌,挺有嚼勁,口感不俗,但掛湯汁力較弱,還是喜歡舀一大羹湯,放上麵條,配埋雪菜碎大啖同吃,味道香濃,但不會過鹹,亦不算油膩,不錯!

滷雞扒差不多有我一隻手掌般大

啖啖肉,滷得入味

大大件的雞扒,啖啖肉,滷得入味,雖不算很嫩滑,但絕不嚡口,連雞皮同吃,多份油潤。

*********************

皮蛋豆腐很有台式風味

配搭美味

忍不住還追加一份台式小食。皮蛋豆腐($20) 原磚豆腐上面,上面放了一件皮蛋,灑上蔥花和木魚碎,再淋上醬油。豆腐入口微涼,滑溜兼富豆香皮蛋香滑,兩者拌上鹹鹹地又甜甜地的醬油,加埋鮮鹹的木魚碎,配搭美味,很有台式風味。

*********************

台式飲品有不少選擇

一系列的台式飲品有不少選擇,分別有濃醇鮮豆乳系列、百芳鮮奶系列、台灣古早味系列、黑糖鮮奶系列和台灣冷泡茶系列

熱冬瓜豆乳豆乳味香濃,帶少少甜

熱芋頭豆乳小芋圓相當飽足

我倆都看中揀了濃醇鮮豆乳系列,我要一杯熱芋頭豆乳小芋圓($27/跟湯麵減$5),入口微暖,啖啖豆乳味,還吃到一粒粒粉腍的芋頭,當然不少的Q彈的三式小芋圓,份量挺多,相當飽足。友人就要了杯熱冬瓜豆乳($10/跟餐),挺特別! 她話豆乳味香濃,帶少少甜,不錯!

--------------------------------

吃完這頓滿有台式風味的台灣料理,加埋那個設計獨特的便當盒,真係覺得有點似去了台灣!? 台灣,我好掛住你呀!

 

店名:百芳池上便當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11樓誠品生活L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