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我也喜歡


一向愛吃日菜和西餐的我,今晚跟長輩吃飯,她多數要吃中菜,結果……今晚也不例外。對於去邊吃中菜,我真的沒有特別的建議,還是聽從長輩的安排。
跟長輩吃中菜
裝潢高貴優雅
長長的水族箱,很美!
地方闊落
酒樓以紫藍色為主調,裝潢高貴優雅,一邊牆身是一個長長的水族箱,很美!主廳設有多張四人圓枱,地方闊落,坐得舒適。
餐簿設計清晰
餐簿設計清晰
餐簿設計清晰
餐簿設計清晰
翻閱餐簿,設計清晰。菜式分別有風味小食、滋養湯水、環球海鮮、海產推介、名廚推介、健康田園蔬、天作之合、石鍋飯粉麵系列、精選飲品、套餐和秋冬時令推介等。不知長輩想吃什麼?左翻右翻,也拿不定主意,部長就推介二人套餐($468/位),已包茶芥和免收服務費,不錯的選擇!
******************************
普洱茶香濃
長輩點了一壺普洱,茶色相當濃,她大讚味道香濃,很滿足!大家就喝杯茶,吃着香脆可口的花生等各菜式上枱。
******************************
燒味拼盤挺精美
燒腩仔肥嫩肉比例合宜
先上燒味拼盤,有叉燒和燒腩仔四件,還有一些海蜇。每件燒腩均有紅卜卜的燒腩皮咬下去又脆又鬆皮下肥膏和腩肉相隔比例合宜兩層油潤的肥膏夾雜嫩肉最後便是鹹香的瘦肉,吃時蘸些芥末醬更加滋味。
叉燒有肉香亦有咬口
輪到色澤紅潤叉燒,邊位帶些焦燶。瘦肉比肥膏多,並不肥膩正合我心意, 有肉香亦有咬口,不錯!
海蜇爽彈惹味
最喜歡是海蜇,每條度適中,口感不錯,挺爽彈,啖啖芝麻的甘之餘還帶點香辣,挺惹味,好吃!
************************
花膠元貝燉螺頭
味道鮮香,入口順喉
! 熱辣辣的花膠元貝燉螺頭上枱啦! 以一個相當厚身的燉盅盛載上枱,保暖度,喝至尾聲也熱的,正!湯身清澈見底,沒有泛光油,味道鮮香,入口順喉。
花膠
瑤柱鮮香;螺燉至半
嫩滑
用了什食材能令這盅燉湯如此鮮香?數數看,有爽滑的花膠、鮮香的瑤柱和瘦肉、嫩滑的雞等等,落足料,滋補養生。當然不少得有燉至半的螺,用料矜貴味道鮮香美味,我倆都讚不絕口。
**********************
西蘭花炒帶子蝦仁少油少鹽
蝦仁大隻爽
接着是西蘭花炒帶子蝦仁西蘭花翠綠爽脆,味道清新;大大隻的蝦仁彈,而帶子就很嫩口。整體少油少鹽,相當合我倆口味。
**********************
西施龍𧄌賣相挺吸引
期待已久的西施龍𧄌終於出場。蒸蛋白上有厚厚的𧄌球,淋上汁,配上翠綠爽嫩的蘆荀和爽口的菇片作點綴,賣相挺吸引
𧄌嫩滑帶微爽,味道鮮味
魚皮油潤兼富膠質
潔白𧄌,啖啖肉,肉質嫩滑帶微爽,味道鮮味,最喜歡是那塊厚厚的魚皮,油潤兼富膠質,極討我歡喜,如果來多一就好啦……
蒸蛋白嘟嘟
𧄌球美味,西施亦同樣出色,即是蒸蛋白嘟嘟之餘,亦嚐到啖啖蛋白香,伴上汁,味道剛好
**********************
乾隆石鍋炒飯用料豐富
粒粒分明,並不油膩
最後是熱度十足的乾隆石鍋炒飯,以一個厚身的石鍋盛載上枱,真的要小心燙手呀! 飯炒得乾身,粒粒分明,並不油膩,讚!了雞蛋、蔥花、翠肉瓜粒等,還有大量的瑤柱和元貝仔,用料豐富滿滿一大鍋,好飽呀!
*******************************
精選甜品補血健脾的紅豆沙
紅豆腍身粉綿
壓軸當然是精選甜品,今晚是補血健脾紅豆沙,正是我的喜愛,是中式糖水中的好選擇。熱度十足,煲至起沙,內有不少腍身粉綿的紅豆,啖啖紅豆的香甜,若然減甜就更理想。
-------------------------
雖然我較偏愛吃日本菜或西餐,但其實只要餐店的菜式質素好,什麼菜我也喜歡,所以今晚這頓中菜也令我吃得很滿意。

店名:譽宴星海
地址:觀塘觀塘開源道79號鱷魚恤中心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