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勾起我寫書法的引


講個神秘給大家知,在小學時我曾經獲得書法比賽冠軍,當時我都很意外...但其實我對寫書法興趣不大,亦一直沒有好好練習。
書法字體店名吸引了我
講起興趣,我現在的興趣就是....食,但書法和食有什麼關係呢?為何混為一談?因為我發現到這間命名「茶墨」的店子,書法字體店名吸引了我。

大型的產品海報很吸引
環境光猛
座位唔多
簡約舒適
意大利雪糕區
一個小小的餅櫃
店子環境光猛,以白色為主調,牆身鑲上大型的產品海報和電子螢幕,簡約舒適亦吸引。設有開放式的泡茶區和意大利雪糕區,下單處旁還有一個小小的餅櫃。可堂食或外賣,堂食分兩邊,座位唔多,只有數張二至四人枱。
************************
七大飲品系列
鮮奶可轉豆乳,岩晒我
熱麻糬芋泥茉莉鮮奶綠不及冷飲賣相美
看看餐牌,七大飲品系列,分別有水墨風、雪糕奶昔、焦糖芝士、精選純茶、乳香茗茶、經典奶茶和冰搖茶。四款水墨風是主打,當然不能錯過。冷飲雖然賣相會很美,但我身子差,還是熱飲較適合,揀了麻糬芋泥茉莉鮮奶綠 Mochi Mached Taro Jasmine Milk Tea ($39),而最高興是鮮奶可轉豆乳,岩晒我。
大量芋泥茸,果然真材實料
麻糬粒柔韌
店員好細心,叮囑飲前必須拌勻,拌一拌,原來內有大量芋泥茸,果然真材實料,還有不少麻糬粒,用料十足。啜一口,入口微暖,啖啖香滑的芋茸和柔韌的麻糬粒,甜度亦適中,又好喝又飽肚,喜歡!
************************
以優惠價追加甜品
飲品配甜品就滿足!
八女抹茶蒙布朗茶味不濃郁
幼滑鬆軟
凡購買正價飲品便可以優惠價追加甜品,食埋就滿足!追加甜品可揀蛋糕、蒙布朗或雪糕,身為抹茶控當然揀個八女抹茶蒙布朗 Yame Matcha Tea Mont Blanc (+$32。色澤翠綠,把其切開,內裏是香滑的忌廉,混入了幾粒甜美的栗子粒,而餅底就是鬆軟的海棉蛋糕。抹茶蓉好幼滑,但茶味不濃郁,味道略甜,若然內藏的忌廉改埋用抹茶忌廉,而海棉蛋糕改埋抹茶蛋糕以此提升抹茶味道,相信便可滿足我這個抹茶控,哈!
-----------------------------
提筆練習
望着餐牌上四款水墨風飲品,又看看書法字體的店名,不禁勾起我寫書法的引,就提筆練習個「福」字,準備寫揮春賀新年。

店名:茶墨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L4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