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討人喜歡


過年時大家應該整唔少糕,蘿蔔糕?年糕?還是芋頭糕呢? 我就全部都……無整,但就趁假期不停整蛋糕,西餅賀農新年,哈! 其實不只我,好友前幾天也whatsApp一張珍珠奶茶戚風蛋糕給我。估不到她跟我一樣喜整蛋糕之餘,仲是戚風迷,太好了!一於帶她去一間主打戚風蛋糕café tea下。
一間主打戚風蛋糕café 
感覺高貴優雅
坐得舒適自在
牆上感覺高貴優雅
早前也來過這間cafe,裝潢沒有大改變,門面那塊印有多個精美的戚風蛋糕poster就吸引不少途人。內裏同樣是金綠色主,再欣賞牆上那一幅以花為主題的油畫,仍感覺高貴優雅。一邊同樣是L型的梳化座配二至四人枱,而另一邊也是一行高梳化座配二人枱,座位不多,但坐得舒適自在。
Special Set For One 和Special Set For Two

經典咖啡
茶類飲品
裝潢不變,但menu就有些不同,不只是否多了單身一族(即是我,哈!)? 多了一份Special Set For One ($85),而Special Set For Two和一份Drink List仍保留。Drink List包括特色咖啡、經典咖啡、茶類飲品等。Special Set For Two ($158)包一個自選迷你戚風蛋糕、一件自選花漾巴伐利亞及兩杯經典咖啡,好划算,先點一set
餅櫃共有三層
盒裝手工餅乾、小蛋糕
menu好精美
急不及待走到餅櫃前看看今日有什口味。共有三層,最頂層放了磅裝戚風蛋糕,中間就放滿不同款式的迷你戚風蛋糕,而最底層就有幾款巴伐利亞。餅櫃頂亦有些盒裝手工餅乾、小蛋糕和各款menu。最欣賞是堅持用一個高身的玻璃蓋蓋着每個迷你戚風蛋糕,睇落既高貴,亦可防止蛋糕變乾,保持最佳的口感,讚!
濃開心果啖啖開心果香
今日迷你戚風蛋糕只有十一款口味,同樣也是沒有我最想吃的伯爵茶,是我真的跟它無緣? 還是它太受歡迎?次次都遇不上.....我倆都看中粉綠色的濃開心果 Pistachio (原價$65)蛋糕頂有幾粒鮮紅的草莓和插了一塊印有店名的朱古力牌,簡單的美。
拌着中間香甜的忌廉同吃,甜度剛剛
輕輕把切開,細看身,沒有半點濕潤,還慢慢回復原狀,厲害! 混入一粒粒幼細開心果碎屑,分佈平均,既沒有影響鬆軟輕盈的口感,亦大大提升了開心果的味道,啖啖開心果香,再拌着中間香甜幼滑的忌廉同吃,甜度剛剛,很討我倆喜歡。
***********************
五款花漾巴伐利亞
日本柚子巴伐利亞分兩層
頂層透出一朵朵食用花和幾款鮮果粒
在五款花漾巴伐利亞中選了一個日本柚子巴伐利亞Japanese Yuzu Bavarois (原價$49)巴伐利亞分兩層,頂層是晶瑩剔透的啫喱,透出一朵朵優美的食用花和幾款鮮果粒;底層就是幼滑挺身的柚子慕絲。
吃落好fresh又不甜膩,好夾
啫喱軟滑香甜,選用全是酸咪咪的鮮果粒,再加埋酸酸甜甜的柚子慕絲,吃落好fresh又不甜膩,好夾! 柚子的味道亦好突出,喜歡!
***********************
剛推出的新品
北海道南瓜可可唧上濃濃的南瓜忌廉蓉
都話我和友人都是戚風迷,只是一個濃開心果戚風又點夠喉,友人看中新品北海道南瓜可可 Pumpkin ($60)蛋糕面唧上大量濃濃的南瓜忌廉蓉,放了朱古力條和一塊印有店名的朱古力牌
配埋啖啖香濃的南瓜忌廉蓉同吃,就岩岩好
細看身,同樣沒有半點濕潤,相當綿密,沒有大大的空洞,口感一樣極之鬆軟,猶如綿花般,口感一流! 蛋糕是南瓜配可可,但南瓜味略為薄弱,中間也是藏着香滑的鮮忌廉,配埋啖啖香濃的南瓜忌廉蓉同吃,就岩岩好。
***********************
+$10就可配其他飲品
沖繩紫薯泡沫鮮奶奶味突出,淡淡的紫薯香
經典咖啡有五款選擇,而+$10就可配其他飲品。友人要杯沖繩紫薯泡沫鮮奶Okinawa Pupple Potato Latte(+$10),粉紫色的賣相加埋心形拉花圖案,極討友人喜歡。試呷一口,溫度剛好,面頭毫無粗泡,幼滑順喉。奶味突出,淡淡的紫薯香,甜度合宜。
伯爵茶咖啡嚐到伯爵茶的幽香,味道取得平均
 而我就點杯伯爵茶咖啡Café Earl Grey(+$10)雖指定選用脫脂奶但多瓣的心花形圖案清晰挺身正正拉在咖啡中央相當優美。一放近咀邊,聞到陣陣咖啡香,再馬上呷一口溫度合宜,入口暖笠笠。咖啡味香濃之餘也嚐到伯爵茶的幽香,兩者味道取得平均,一點也不甜膩
***********************
22日下午茶
發現有三款Cut Cake
每件都用蛋糕膠紙包好
雖然遇不到迷你的伯爵茶戚風蛋糕,但卻讓我發現有三款Cut Cake,每件都用蛋糕膠紙包好,就外賣一件伯爵茶味止止喝。店員話只是放入雪櫃保存,吃時取出來就得。
簡單而令人滿足的下午茶
英國伯爵茶單單品嚐它的味道和口感已令我滿足
今日就以杯紅棗茶配英國伯爵茶Earl Grey Cut cake ($28),簡單而令人滿足的下午茶。糕身輕盈鬆軟,一切下去就回彈,口感佳! 細心觀,幻細的伯爵茶碎屑分佈平均,啖啖充滿伯爵茶香,雖沒有香滑的忌廉同吃,但單單品嚐它的味道和口感已令我滿足。
-------------------------
其實我在家都整不少戚風蛋糕,但每一個都.......
這店每個戚風都討人喜歡
唔怕俾大家睇下,其實我在家都整不少戚風蛋糕,但每一個都.......不是口感差些,就是味道差些,還是這店的戚風吸引,不論賣相、口味、口感和味道都討人喜歡。不過,我是不會放棄,我會好好練習,大家等我下次吧!

店名:La Famille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25號丹納中心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