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雞以外的美味


整個星期又下大雨,又返風,我還感到寒風刺骨,所以朋友一話約食飯,我就提議去打邊爐。
logo 招牌既搶眼又具代表性
很厲害呀!
一出升降機門就見到一個紅白色的雞logo 招牌,既搶眼又具代表性,而枱上還有多座Openrice 所頒的獎座,很厲害呀!
地方寬敞闊落
環境不錯
內裹地方寬敞闊落,有多張寬闊的卡座,非常舒適,中間還有兩排長沙發座配二至四人座,座位不少,而出入通道也挺寬闊,環境不錯。
live show欣賞
最吸引我是星期一至六8:00pmlive show欣賞,除了有靚歌聽之外,客人仲可以點歌,太好了!我今晚就點了「陪着你走」,是我喜歡的歌,令我聽得好陶醉,謝謝你們。
雞煲外,還有八款其他鍋類
 看看點菜紙,先睇細張的,因為要先選個鍋底,除了有雞煲外,還有八款其他鍋類。雖然餐店是芝士雞煲專門店,但我們今晚沒有揀雞煲,因為有被另一款鍋吸引了...
**************************
準備醬料
打邊爐當然要準備醬料,一盒六格醬芥($14/),有芫茜、蔥花、指天椒、炸蒜、胡麻醬和蒜茸,還有一支豉油,而我就差不多樣樣加齊。
**************************
涼拌木耳絲拌海蜇香辣惹味
木耳又爽口又入味
海蜇幼身爽脆
今晚所選的鍋底需等候半小時,慢功出細貨,只要好吃就不會介意。咁先點客涼菜醫醫肚,點了涼拌木耳絲拌海蜇($48,份量適中。木耳份量多,切得好幼身,又爽口又入味;面頭放了些海蜇,同樣幼身爽脆,口感不俗。吃前先拌勻,香辣惹味,還越吃越火辣,有噴火的感覺,口腔有點麻痺添....
*****************************
杞子魚雲膠原鍋很足料
啖啖胡麻香,驅寒暖胃
上枱啦!上枱啦!杞子魚雲膠原鍋($238就是我們今晚的選擇。面頭泛些魚油,內有不少杞子和唐芹,還有四件花膠,當然不少得兩件開半的大魚頭。趁未加入任何火鍋料先嚐原有的味道,啖啖胡麻香,味道辣辣地,驅寒暖胃,好岩我,再來多兩三碗吧!
花膠腍滑鮮香
花膠腍滑中帶微爽,亦富膠質,淡淡鮮香味,話晒是女人的恩物,當然不能錯過。
如我手掌般大的魚頭
連着魚油脂,很油潤!
臉部魚肉非常滑溜
魚雲是精髓所在,又滑溜又鮮味
接着要品嚐那個如我手掌般大的魚頭,魚唇、魚皮和臉部魚肉都非常滑溜,特別是大大隻的魚眼,連着魚油脂,很油潤!當然,最喜歡是魚雲,是精髓所在,又滑溜又鮮味,連隱藏在內裏的軟骨也通通給我吃光,吃得好滋味!
*******************************
火鍋配料選擇多多
另一張大點菜紙是火鍋配料,分別有裹品、海河鮮、肉類、自家手打鮮製、蔬菜及菌類、丸類、粉面及其他,另外還有飲品、中式特飲和滋潤甜品,選擇多多。最喜歡是部份配料可揀全份或半份,份量少啲就可食多幾款,讚!
脆鯇片色澤亮麗
爽脆鮮味
先來一碟脆鯇片($58,大約九件,每件透薄,刀功了得。色澤亮麗,肉質爽脆鮮味,夠新鮮!
三款素食都不錯!
鮮腐竹滿有豆香
接着來三款素食,包括鮮腐竹 ($17/份),底部舖了椰菜絲。需涮耐一點,柔軟滑身,滿有豆香,不錯!
山藥爽嫩或腍身同樣好吃
另一款是山藥($44,一客約十件,厚度大小相若。白雪雪的山藥涮一涮,又新鮮又爽嫩;涮耐一點,腍身一點,帶些黏性,同樣好吃。
油麥菜清甜爽口
一籃油麥菜($24/半份)雖是半份,但份量都很合理。已預先將葉部和莖部分段,讓客人易於掌握滾弄的時間,挺細心!兩者同樣保持新鮮翠綠,枝葉嫩口無渣,清甜爽口。
-------------------------------
雞煲大海報好吸引
雖然今晚我們沒有品嚐餐店的雞煲,但這個魚雲鍋令我們很滿意,也能一嚐雞以外的美味。不過,眼見大部分客人都點雞煲,加上門口的大海報,看來要再約朋友仔來一起開心share

店名:米走雞Live
地址:觀塘興業街4The Wave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