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平實的美味


今晚約了一班很久沒有見的朋友相聚,當中有不少識飲識食之人,所以我今晚就放心交給友人全權負責,果然……很有驚喜。
餐廳環境令我眼前一亮
綠油油的大戶外區
四處擺放盆栽
既舒適又滿有生氣
先講講餐廳環境,一出升降機門便令我眼前一亮。餐廳外是一個綠油油的大戶外區,營造一個城市綠洲,感覺舒適寫意。內裏燈光柔和,四處擺放盆栽和懸掛了不少植物,英倫式風格,既舒適又滿有生氣。
空間感十足,好自在寫意
用餐區為長方形的格局,設有一排舒適的沙發座配四至六人枱,亦有數二至四人台,唔會擺放得迫迫狹狹,空間感十足,好自在寫意。
一系列英式佳餚
飲品有五大類
 雖然不用我操心,但也想了解一下餐廳菜式。Menu設計簡約平實,一系列英式佳餚,共分五大款,有SEALANDLEAHSIDESPUDDING;飲品同樣有五大類,包括Nice & FreshTea & CoffeeBeer & CiderCocktailsSpirits
三款以茶為基底的酒調飲品
Earl Grey & Oriental Spice + gin spike   味道好特別
不用動腦筋揀菜式,但飲品就由自己決定啦! 見有三款以茶為基底的酒調飲品,好有創意,一於試試。揀了Earl Grey & Oriental Spice + gin spike ($85),伯爵茶加香料再加酒,估不到的配搭,賣相不花巧,簡簡單單以一塊檸皮作點綴,但味道好特別! 茶味並不突出,微微的酒香甜,富獨特的香料味。
**************************
Scallop & Black Pudding 配搭佳
配上黑布丁和麵包粒,添些鹹香
帶子肉厚肥大,柔軟鮮嫩
先來一道Scallop & Black Pudding ($228),賣相不俗。帶子肉厚肥大,稍稍煎至表面金黃,並非全熟,肉質柔軟鮮嫩,優質!配上香口的黑布丁和麵包粒,添些鹹香,又伴上清爽的韮蔥,配搭更佳。
**************************
Beef Pie酥皮相當金黃鬆脆
批是英倫傳統的美食之一,又怎能錯過?選了一個Beef Pie ($188),份量十足!整個批都烤得金黃,層層酥皮相當鬆脆,最欣賞是沒有油淋淋之感。
牛肋肉相當juicy腍嫩濃郁
把其切開,霧出熱煙,內饀滿瀉。牛肋肉相當juicy,肉質腍嫩兼牛味濃郁,配上蔬菜,烹調入味,跟酥皮同吃,帶出帶傳統的美味。
 **************************
Beef Short Rib & Bone Marrow Gnocchi   挺有份量
淋上肉汁,味道更香濃
肉質嫩滑且牛味濃郁
伴上莎莎醬,配搭更美味
另一道都是牛,友人點了一道Beef Short Rib & Bone Marrow Gnocchi ($328),吃前先淋上熱辣辣的肉汁,味道更香濃。牛肋骨挺有份量,一把其切開就知有多腍嫩。啖啖肉,肉質嫩滑且牛味濃郁,伴着以果仁、香草等製作的莎莎醬同吃,配搭更美味。而我最喜歡是近骨的筋膜,煙煙韌韌,岩晒我!
馬鈴薯丸子加入牛骨髓製作,好特別!
旁邊的配菜係馬鈴薯丸子,原來加入牛骨髓製作,好特別!吃時蘸上肉醬汁,吃出英式風味。
**************************
Beef Wellington好有份量,外表好靚仔
所配是蘑菇茸和帕爾馬火腿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友人一早已預訂了餐廳招牌菜之一Beef Wellington ($788。嘩!不單止好有份量,金黃的外表仲好靚仔添!威靈頓牛柳是很傳統的英國菜,亦是很考功夫之菜式。傳統的是配上鵝肝醬,但唔係人人都吃內臟,我就是其中一個.....幸兒餐廳是配上蘑菇茸,以帕爾馬火腿及酥皮捲着厚厚的牛肉,可讓我放心食。
肉心呈鮮粉紅,極之腍嫩,啖啖肉汁
再淋上秘製牛肉汁,真的教人回
由店員把其切開,肉心呈鮮粉紅,並沒有任何血水,肉質極之腍嫩,啖啖肉汁,非常juicy,弄得相當合時。不單止牛柳做得好,連酥皮也一流,酥鬆又不油膩,正!吃前淋上秘製牛肉汁,伴着蘑菇茸、帕爾馬火腿及酥皮,添些鹹香得來又不蓋過牛香,真的教人回味。原本還想責怪友人為何不預訂,但品嚐過這份Beef Wellington後,我就...只有讚不絕口。
-----------------------------------------
雖然今晚每道菜賣相平實,並不花巧,但都帶着英倫風味,平實的美味,對少吃牛的我也回味當中,相信牛魔王就.....讚不絕口!

店名:The Leah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330831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