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轉出新玩意


友人知我喜歡周圍食新嘢,所以她一有新發現就馬上通知我,有時還會陪我一起去體驗,今晚就有新驚喜。
可在舒舒服服的環境下燒嘢食
2小時放題,有三個時段
她喜歡BBQ,但我就最怕在太陽下燃燒着紅紅烈火,所以...唔好預我。不過,佢話今次唔同,可在舒舒服服的環境下燒嘢食,咁特別!原來來到一間叫「自家燒吧」。晚餐2小時放題,有三個時段,不同時段收費不同。
闊落的四人卡座
地方不算很大
牆身貼上不同的鐵牌
裝潢平實
餐店地方不算很大,但設有闊落的四人座,還有一行四人卡座,走入一點還有兩行四至六人枱。灰泥的牆身貼上不同的海報、相片和鐵牌,裝潢平實。
三款醬料和三款調味料
枱上設備齊全,除餐具外,正中有個長形的燒爐、放串燒針的桶子、三款醬料(蜜糖燒汁、檸檬茄醬、泰式辣醬)和三款調味料(原味孜然、辣味孜然和花生孜然),還有一本點菜紙,原來除了有自助區食物外,還有即點即製的食物。
**********************
放滿紙包飲品和罐裝飲品
熱菊花茶降火消膩
還未開爐之前,先準備飲品邊燒邊吃。近門有兩大座雪櫃,放滿不同種類的紙包飲品和罐裝飲品,選擇不少。但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即點的熱飲和收費的特飲。我倆都熱菊花茶,陣陣菊花的清香,沒有添加糖份,降火消膩,邊喝邊吃串燒最適合。
**********************
冷盤熟食區
自助熱盤熟食
自助熱盤熟食
自助熱盤熟食
馬上走到自助區,一邊是一串串的燒烤串,另一邊是冷盤熟食。而另一旁還有七款自助熱盤熟食,包括炸餃子、炸魷魚圈、麥樂雞、泰式豬頸肉、炸雞中翼、蒜蓉焗生蠔和咖哩魚蛋。
沙律杯味道不錯
自助冷盤熟食小餅、泰式鳳爪、和風八爪魚、辣味螺肉、日式沙律杯、DIY沙律、水果和甜品等。一口氣取了兩小碗日式沙律杯、兩款小餅和中華沙律。沙律杯味道不錯,配埋煙三文魚和鰻魚更討我喜歡;中華沙律爽口入味,都不錯。
*********************
點菜紙(不用額外加錢)
點菜紙(需額外加錢)
接着就看看點菜紙,由A-F共六款,部份需要額外加錢,有主食和蔬菜類、特色小吃、來多點鮮味、燒烤的最愛和特飲。
魚肉豆腐口感和味道也好,再encore
揀了魚肉豆腐、芝士蒜蓉焗生蠔、蒜香欖油鮮茄天使麵、腐乳通菜和蒜蓉唐生菜。魚肉豆腐外表金黃,好靚仔!彈牙鹹香,口感和味道也好,再encore 芝士蒜蓉焗生蠔充滿蒜香,雖然細細隻,但勝在肉嫩。
蒜香欖油鮮茄天使麵也算不錯
 蒜香欖油鮮茄天使麵用隻靚靚瓷碗盛載,當堂加分。味道雖一般,但天使麵口感佳,加上配料健康又少油,也算不錯。
 
兩款蔬菜都保持翠綠爽
兩款蔬菜都點齊,分別有腐乳通菜蒜蓉唐生菜,都保持翠綠爽嫩。前者又嫩又鹹香;後者又爽又有蒜香。
*********************
自助串燒食品有二十多款
係時候啦!數數看,自助串燒食品有二十多款,肉類有牛舌粒、牛柳粒、牛肋條、沙嗲豬、蜜汁叉燒、雞翼、多春魚、羊肉;蔬菜菇類有粟米、車厘茄、翠肉瓜、冬菇、秋葵、秀珍菇;還有其他類有魚肉春卷、燒賣、紅腸、芝士腸、龍蝦丸、牛筋丸、菠菜丸、蟹籽丸、包心丸、台灣腸、菠蘿、綿花糖等。
轉轉轉,轉出第一轉
羊肉蘸上孜然粉更美味
粟米和車厘茄都清甜多汁,encore
轉轉轉,轉出第一轉。先選了羊肉、沙嗲豬、魚肉春卷、菠菜丸、車厘茄和粟米。燒一燒,再掃上不同醬料,待變金黃或見有細泡泡就差唔多啦!羊肉蘸上孜然粉更美味;沙嗲豬已烹調入味,肉質腍嫩;魚肉春卷燒到外脆內彈牙;而粟米和車厘茄都清甜多汁,encore
第二轉是全肉
最喜歡牛肋條
蜜汁叉燒入味腍嫩
轉轉轉,轉出第二轉。今轉是全肉,再來沙嗲豬和羊肉外,還有牛舌粒、牛柳粒、牛肋條和蜜汁叉燒。最喜歡牛肋條,肉味濃且調味不錯,嫩肉夾雜油脂和筋膜,好有咬口。蜜汁叉燒甜甜地,也很入味,肉質同樣腍嫩。
第三轉轉出全菇菜
爽嫩兼存汁液
轉轉轉,轉出第三轉。輪到轉出全菇菜,有粟米、車厘茄、翠肉瓜、冬菇、秋葵和秀珍菇,我就覺得自己掌握的時間剛好,爽嫩兼存汁液,讚!
*******************
甜品時間
最後當然是甜品時間,甜品雪糕、牛奶樂、芝士蛋糕、牛奶布丁、啫喱和馬卡龍。我倆的甜品餐配搭了雪糕、牛奶樂、牛奶布丁和馬卡龍,還有水果、燒菠蘿和燒棉糖
燒菠蘿和燒棉花糖令人心甜....
牛奶布丁挺香滑;西瓜和菠蘿都甜美多汁;最吸引還是暖暖地的燒菠蘿。燒棉花糖就令我想起兒時,半溶的棉花糖令人心甜....
----------------------------
果然不用在太陽下燃燒着紅紅烈火燒烤,只是對着小燒爐,望着迷你版的燒烤針不斷轉動,真係轉出新玩意,有趣!有趣!

店名:自家燒吧
地址:觀塘開源道62號駱駝漆大廈15C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