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選擇多多

友人第一次來我家housewarming,當然要好好為他準備一餐。本想自己下廚,但友人話最想食潮州菜,咁……我就無能為力,只好買外賣。

門面寬敞闊落

很吸引的畫布
在附近搜尋到一間正宗潮州菜飯店,門面寬敞闊落,最吸引是旁邊那幅牆,牆身掛上一塊舊式大排檔畫布,挺有心思!

好多選擇

好多選擇

好多選擇
老實說,我平時較少吃潮州菜,對着咁多選擇真是有點難度,最後決定WhatsApp整張外賣紙給友人選擇,哈!

****************

友人揀了三餸
滷水拼盆共有七款食材

滷蛋入味,又有蛋香

生腸

爽彈的墨魚

肥美腩肉

豬耳

紅腸

還有大豆芽墊底
友人揀了三餸,夠晒二人共享。滷水拼盆
($108)共有七款食材,包括有滷蛋、紅腸、生腸、墨魚、腩肉、豬耳,還有大豆芽墊底,都幾豐富。我最喜歡就是滷蛋,弄得入味,又有蛋香;友人就喜歡爽彈的墨魚和滿有油香的肥美腩肉,令他吃得津津有味。各食材都弄得入味,還配備酸汁和辣油,蘸一些,各有風味。

****************

沙嗲芥蘭牛肉香濃惹味

牛肉腍嫩入味
芥蘭翠綠爽口
友人一向喜歡食沙嗲牛肉,我估他必點這道沙嗲芥蘭牛肉($98),果然沒有估錯。牛肉弄得入味,沙嗲味香濃微辣肉質腍嫩,連友人都大讚。芥蘭保持翠綠爽口,配上沙嗲汁,鹹香惹味。

****************

魚香茄子黃鱔煲好惹味

黃鱔厚身爽口

茄子腍嫩入味
另外還點了魚香茄子黃鱔煲($118),這道菜式味道鹹香帶辣,相當惹味,用來佐白飯一流。茄子弄得剛好,沒有散爛,腍嫩入味,還加了不少鹹香的肉碎,當然不少得又厚身又大條的黃鱔,肉質好爽,味道鹹鮮,很討我喜歡!

****************

見到就忍不住
樽仔濃滑奶茶茶奶香兼備
奶茶時友人的最愛,見到這張註明「港式味道‧香港懷舊」的樽仔濃滑奶茶($22/)我就忍不住。
入口順滑,茶底濃,茶奶香兼備,友人大讚

-----------------------

細看菜單,這間飯店有很多正宗的潮州菜式,選擇多多,有很多我都未食過添,待晚巿重開就一定要帶友人再來試試其他。

 

店名:陳儀興飯店

地址:將軍澳至善街9號嘉悅地下2-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