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打咭素咖啡室

我識不少素食之友,估不到今次另一位素食之友又是推介這間樓上素咖啡室給我,還請我吃宵夜,邊吃邊談談他的素食心得,繼續推介多間素食店給我。

門面幾型格

好有大自然氣息,簡約舒適

全部餐枱都是泊牆,舒適整齊
咖啡室是樓上舖,門面幾型格,內裏以黑白色為主,配上一些綠色植物,好有大自然氣息,簡約舒適。全部餐枱都是泊牆,多是二至四人枱,還有露天座位,舒適整齊。

食品餐牌

飲品餐牌
細閱兩份餐牌,食品和飲品各一。食品有頭盤、主菜、烘焙食品和甜品,而飲品就則有咖啡、茶、凍飲、養生飲品、熱飲、奶昔和沙冰。

*****************************

泰式小食拼盤好豐富
我們揀了一客泰式小食拼盤($188/),有齊五款食品,每款三件,包括有沙嗲雞、魚餅、雞鎚、素蝦片和春卷,再配些雜沙律菜,好豐富。五款食品各具特,吃時當然要蘸些泰式甜辣醬,還加了花生碎,更有風味。

雞鎚外層脆卜卜

用腐皮捲成
沙嗲雞風味十足

魚餅香辣惹味

好有咬口
素蝦片味道一般

春卷炸得金黃香脆
我最喜歡雞鎚,用腐皮捲成,外層脆卜卜,內裏一片片,煙煙韌韌,拿着大啖咬好滋味;沙嗲雞也好吃,沾滿沙嗲醬,風味十足。朋友就大讚魚餅,香辣惹味,好有咬口,還滿有泰式香草味,正!春卷炸得金黃香脆,捲着爽口的蘿蔔絲、甘荀絲等蔬菜,食落不會油淋淋。唯一今日沒有黃豆餅,改了素蝦片有些失望⋯⋯很香脆,但味道一般

*****************************

兩杯飲品都好好飲
黑芝麻薑汁豆奶滿有芝麻香 
飲品有不少選擇,以燕麥奶和豆奶沖調為主。我揀了杯黑芝麻薑汁豆奶 Sesame Ginger Soymilk ($48),三款食材都是我喜歡的。雖用豆奶,但拉花圖案都清晰挺身,很美,証明咖啡師功夫了得。入口順滑,滿有芝麻香,味道不會太甜,若然薑汁味可突出一些就更好。

黑芝麻豆腐沙冰黑芝麻和豆腐好夾
朋友要了杯黑芝麻豆腐沙冰 Black Sesame Tofu Smoothie ($58),入口冰涼透心。除了黑芝麻香濃外,亦有豆香,因為加了不少滑嘟嘟豆腐,朋友大讚好夾,好好飲。

------------------------

這間樓上素咖啡室環境靚,食物和飲品都靚,真是一間打咭素咖啡室,難怪同時有兩位素食之友推介給我。

 

店名:本原純素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12-114號新威大廈1102-1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