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再度加力,要大大力

壓力還未舒緩,晚上睡得不太好,還發夢給上司訓示,令到我屈屈不歡。昨日睇完中醫,醫師話我肝屈厲害,除了吃中藥,我還馬上訂了今晚的Omakase,又來豪一次替自己減壓。

在這條寶勒巷中別樹一幟
以叢木為主題,舒適自在
L型的壽司吧枱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
門面一身木系,設計簡約,在這條寶勒巷中別樹一幟。內裏以叢木為主題,給人舒適自在之感。
L型的壽司吧枱,共有九個座位,客人可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手藝,亦易於交流,喜歡!

兩款選擇廚師發辦
晚巿有兩款選擇,而其中一款最少要兩日預訂,所以我只好揀「神石」廚師發辦 ISHI Omakase ($1680),分別有先附、刺身、和食(冷煮物和揚付物)、壽司、止碗和甜品,好豐富。

************************************

先附共有三式

大和芋海膽加入秋葵粒,添了份清爽
馬上來先附 Appetizer ,共有三式,精美吸引。大和芋海膽加入秋葵的碎粒,黏滑中添了份清爽,拌上甘香油潤的海膽同吃,兩者味道取得平衡,好夾!

富山灣螢光魷魚令我回味無窮
富山灣螢光魷魚3-4月當造,以水灼方式炮製,一咬下去爆出甘香的膏,好鮮味。平時少食魷魚的我,估不到螢光魷魚如此美味,令我回味無窮。還有墊着螢光魷魚那片天婦羅大葉,是日本的羅勒葉,炸香脆可口,又不油膩,還嚐到其獨有味道。 

北海道天婦羅蝦菇啖啖肉,好好味!
北海道天婦羅蝦菇同樣做成天婦羅,外脆內嫩,啖啖肉,味道鹹鮮,好好味!

************************************

師傅準備剌身
石門鯛配魚子醬添上鹹鮮
剌身 Thinly Sliced Sashimi共有四款,先是石門鯛配魚子醬,肉質透亮,口感爽嫩,白身魚淡味,配上黑魚子醬,捲着同吃,為其添上鹹鮮,好夾的配搭。

愛知縣的白松貝清新鮮味
接着是愛知縣白松貝,灑了竹炭鹽,配片醋橘。白松貝口感極之爽脆,跟竹炭鹽拌勻,更有助提鮮,再掃一掃醋橘,吃起來更清新鮮味。

櫻鱒魚配薑蓉配搭幾特別
再來是櫻鱒魚配薑蓉,還掃了醬油。櫻鱒魚柔軟腍滑,鮮味中帶少少薑的辛辣,配搭幾特別。

沙甸魚磯邊卷口感和味都多變
最後是好有驚喜的沙甸魚磯邊卷,用料好豐富。除了有肥美鮮嫩的沙甸魚外,還加了溫室芽蔥、芝麻、薑南和黃蘿蔔,配起來口感和味都多變。本身好擔心芽蔥會搶了沙甸魚的鮮味,但原來的草青味不強,但又為此卷添上清爽感,而酸咪咪的黃蘿蔔也可中和沙甸魚的油潤感,配搭好正!

************************************

香盒蟹春卷每一口都令人滿足!
和食共有三款,各具特式。香盒蟹春卷是港日式crossover製法,好有驚喜和創意。炸得金黃,色澤平均,中間捲着滿滿的蟹肉和蟹膏,好靚仔,極誘人!外層香脆可口,內裏的蟹膏肉嫩,雙重口感,蟹膏肉鮮味甘香,每一口都令人滿足! 

澳洲鮑魚配肝醬鮮香味大大提升
澳洲鮑魚配肝醬不單止鮮美,口感還很腍嫩,再蘸上甘香的鮑魚肝醬,鮮香味大大提升,最佳的配搭!

禾稈草煙燻乳鴿皮脆肉嫩
禾稈草煙燻乳鴿是一道用心之作,肉質保持鮮紅,皮脆肉嫩,既充滿肉香,亦有煙燻的味道,烹調入味,不需再作任何添加已很美味!

************************************ 

師傅握壽司
北海道產牡丹蝦又爽嫩又黏滑
輪到另一位師傅握壽司,欣賞!壽司7 Sushi 7 pcs逐一上場,先有北海道產牡丹蝦,大大隻,非常厚肉,又爽嫩又黏滑,味道鮮甜,師傅唧了少少酸橘汁,吃落清新一點。

火炙金目鯛壽司油脂爆燈
再來火炙金目鯛壽司,魚皮鮮紅,肉身亮澤粉紅。師傅選用腩位,本身已肥美,再經火炙迫出油分,吃起來帶甘香,油脂爆燈,正!

池魚壽司鮮味中帶點蔥香
池魚壽司加少少蔥蓉,師傅話這是絕配。魚肉柔軟嫩身,鮮味中帶點蔥香,果然不錯!

火炙北寄貝壽司非常爽口
接着是火炙北寄貝壽司,見師傅除了塗上醬油外,還唧了些酸橘汁。北寄貝非常爽口,經燒後帶少少焦香,而酸橘汁也令其更清新。

大拖羅壽司肥嫩,油香滿溢
大拖羅壽司色澤紅潤,魚味比平時吃的更濃,還富獨有的酸味,是熟成帶出來的獨特之處。肉質肥嫩,油香滿溢。 

火炙赤鯥壽司非常嫩滑油潤
還有火炙赤鯥壽司,其是深海魚之一。經輕燒後,油份更足,滲入壽司飯中,入口非常嫩滑油潤,回味!

北海道白海膽每啖都令人難以抗拒
最後,見師傅拿出一盒滿滿的海膽出來,我馬上目不轉睛。原來是北海道白海膽,是膽級別中最高級數。色澤和味道果然不同,鮮橙亮麗,極甘香鮮美,油潤豐膄,黏滿口腔,拌着壽司飯和脆身的紫菜同吃就最適合不過,每啖都令人難以抗拒。

************************************

魚清湯好鮮甜
今晚的止椀 Miso Soup魚清湯,用上三至種魚肴成,難怪如此鮮甜,加埋昆布、豆腐、蔥花,味道更香,好喝!

************************************

士多啤梨配栗子蓉忌廉甜滑度適中
最後甜品 Dessert士多啤梨配栗子蓉忌廉。還擔心是平時吃栗子蛋糕的栗子蓉,幸兒是自家製,啖啖新鮮的栗子味,甜滑度適中,灑上朱古力脆片,多份甜美和口感,不錯!

----------------------------

決定再吃廚師發辦,皆因在品嚐的時光裏,我真的能夠全程投入欣賞師傅手藝和美食中,將一切壓力都釋放,所以一見自己無力時,我就要再度加力,但我始終希望下次再吃廚師發辦時,我是因有開心的事而吃,而非為減壓而吃。

 

店名:鮨石

尖沙咀寶勒巷1號玫瑰大廈地下 EF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