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幸福號

上兩星期肥哥一家跟兩老上郵輪玩了七天,又留下一個人,沒有我份。雖然是我自己請不到假,但我都嬲他沒有等我有假期才一家人出發。肥哥見我有些怨言,便認承帶我上船吃海鮮。上船!?真的嗎?原來是帶我上這艘“The Captain House”船。
龍蝦圖案的店名招牌真是很可愛
四處放了不同的小擺設
其實我之前也到訪過這餐,當還記掛在門口上那塊配有龍蝦圖案的店名招牌真是很可愛。走進內裏裝潢沒有大改變,四處仍放了不同的小擺設有窗台上的小帆船和小魚兒、店頂吊着的七色氫氣球、牆上鑲了大量蠔殼等等加上兩排半落地大型玻璃窗,感覺開揚。
地方不算很大,但感覺開揚舒適
地方不算很大,設有兩排長沙發座配四人枱,中間則有幾排二至四人枱,枱與枱之間有一定的距離,都坐得挺舒適。
餐牌好清晰精美
菜式種類都幾多
揀乜好呢?
既然是肥哥請客,當然要大吃餐,作為彌補沒有帶我上郵輪的損失,哈!馬上看看餐牌有註明食材亦附有部份菜式相片清晰精美。菜式種類都幾多分別Sea AppetizersLand AppetizersSeafood Platte On IceShellfish & FishMainVeggieLouisiana GumboSoup & SaladPasta & Risottodrinks等等當然還有主打的Captain's Hot Seafood Bag,揀乜好呢?
****************************
六款生蠔選擇
生蠔擺設精美
Irish A.M. Imperial 較淡身
口感清爽,非常鮮味
  FRA- Gillardeau   蠔味較濃
蠔肚肥美
肥哥最愛吃生蠔亦很識吃,就在六款中挑選了兩款較大差別有較淡身的Irish A.M. Imperial和濃味的FRA- Gillardeau冰鎮上枱並配上鮮檸檬和海鮮汁擺設精美。兩款生蠔大小中等先嚐Irish A.M. Imperial (@$52)口感清爽帶點海水鹹鮮非常鮮味輪到  FRA- Gillardeau (@$52)蠔肚肥美口感   creamy蠔味較濃同樣非常新鮮兩款我也喜歡。
********************************
扒雜錦野菜選材和色彩也豐富
部都烤得剛好
大啡菇菇味香濃兼多汁
還記得上次吃過這扒雜錦野菜 Grilled Mixed Vegetables ($68)讓我讚口不絕,今次必定要推介給肥哥。一見到色彩豐富的賣相,令人喜悅,馬上胃口大開。數數,有八款野菜,包括菇味香濃兼多汁的大啡菇、酸咪咪的車厘茄、清爽的意式翠玉瓜和青瓜、爽嫩粗大的蘆筍、爽甜的小甘荀、半爽腍的茄子和蒜頭,全部都烤得剛好,既保存獨有的味亦有咬口,而且不油膩,款款都很吸引,能保持水準!
********************************
香草醬焗挪威三文魚賣相不錯
再來一道香草醬焗挪威三文魚 Baked Pesto Salmon ($198),本應配有薯蓉,但我倆都不吃,故要求不要,免得浪費。又厚又長的三文魚下墊了多款雜菜,周邊淋上檸檬牛油汁,擺設富心思,賣相不錯。
魚肉保持粉紅,好鮮香
肉質又嫩滑又多汁
三文魚面層輕香煎,魚皮帶焦香,雖以焗製方式炮製,並非慢煮,但魚肉保持粉紅,肉質又嫩滑又多汁,好鮮香,若再蘸上檸檬牛油汁,吃出另一番風味,但我還是喜歡不作添加。
伴菜烤得合宜,簡單而美味
主角出色,伴菜也不遜色,法國邊豆保持翠綠的色澤,爽口幼嫩;烤茄子和意式翠玉瓜帶些焦色,爽腍之間,烤得合宜,各配菜簡單而美味。
********************************
Captain's Hot Seafood Bag餐牌
店員抱着海鮮袋shakeshake
一打開香氣隨煙霧四散
最期待的“Shake Shake Shake” Captain's Hot Seafood Bag出場啦我們選了三款海鮮的Platter A ($398),要了蜆肉、扇貝和長腳蟹腳配卡疆蒜蓉汁。店員端上一個藍色網袋此刻必要立刻披上戰衣拍照留念指定動作,店員抱着海鮮袋shakeshake去,把醬汁跟所有食材徹底混合。嘩一打開香氣隨煙霧四散,豐富吸引得很,令人垂涎三尺……
長腳蟹大大隻
柔軟鮮嫩 味道鮮甜
我跟肥哥說怕拆殼他竟第一時間拿起大大隻的長腳蟹即拆給我估不到原來肥哥可以咁體貼,真感動!長腳蟹肉質潔白橙紅柔軟鮮嫩 味道鮮甜特別是那隻蟹鉗, 啖啖肉吃得好滋味
扇貝鮮嫩爽口
蜆肉帶點辛辣又不失鮮味
至於扇貝和蜆肉也不錯前者大大粒肉質鮮嫩爽口,沾上香濃醬汁帶些香辣和蒜香,好吃; 蜆肉份量不少,隻隻都挺肉厚肥美,肉嫩shake shake後沾滿醬汁,帶點辛辣又不失鮮味,同樣美味。
配材也美味
除三款海鮮外還有粟米、原個薯仔肉腸。粟米粒粒圓潤飽滿爽口多汁香辣美味大大個薯仔相當粉綿滿有薯香 吃時再蘸上些醬汁好吃。
*********************
六款甜品
Trio Ice-cream 非常美味極討我倆喜歡
甜品有六款,點了一客Trio Ice-cream ($68) 以一個玻璃杯盛載不單止有三球自家製雪糕,還配了兩條朱古力布朗尼和一些鮮果碟子亦畫上朱古力醬,賣相精美。店餐自製雪糕有五款口味選擇包括雲尼拿、榴槤、豆腐、黑芝麻和海鹽可惜肥哥最想吃的榴槤已售罄了,噢……最終要了豆腐、黑芝麻和海鹽,三款味道都很突出非常美味極討我倆喜歡。
朱古力布朗尼味道濃郁,也不錯
朱古力布朗尼也不錯,味道濃郁又不會太過濕潤再配埋酸咪咪的鮮果,有草莓藍莓和龍珠果正好中和甜度配搭一流。
------------------------------------------------------
為我親手折長腳蟹肉,登上「幸福號」
雖又錯失了一個一家人旅行的機會,無份去郵輪的確有點被遺棄的感覺,但今晚見到肥哥為我親手折長腳蟹肉,覺得自已登上了一艘「幸福號」,原來他也很錫我呀!

店名The Captain's House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H8 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