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夕陽下賀生晨

七月份特別多朋友生日,而我也是本月之星,所以會約埋一齊吃生日飯,互相慶祝,不用誰請客,AA制就攪掂,如果你請一餐,我又請一餐,恐怕吃到九月還在吃生日飯,哈!
晚餐前目節去參觀單車館
單車館內餐廳
今晚又係雙星慶生晨的一夜啦!主角是我和一位好同事,我倆沒有選擇高級餐廳,亦沒有選擇華麗的地方,也沒有走進酒店豪吃一餐,因為她找了一個好地方.....晚餐前還有目節,就是參觀單車館。第一次來到,感覺很特別,謝謝安排,而今晚的生日飯就在館內。
地方寬敞闊落,樓底亦高,好開揚
裝潢富心思
走進內裏,地方寬敞闊落,樓底亦高,加埋大型的落地玻璃窗,好開揚。裝潢富心思,四處有多盆小植物、牆上掛了油畫、枱上的小花瓶和枱燈等,當然不少得主角單車,有模型的迷你單車,牆上亦鑲了一輛1:1單車,具代表性。
有闊落舒適的卡座
枱與枱之間有很多距離
半自助形式
泊牆設有闊落舒適的卡座,中間位置亦有幾張六至八人長枱,周邊還有數張二至四人枱,枱與枱之間有很多距離,故即使餐廳是半自助形式,要自己斟水和拿餐具也沒有難度,出入好方便。
二人和四人套餐
沙律、主食
多款單點美食
薄餅、扒類、甜品
不同種類飲品
看看餐簿,每頁都附有菜式相片,好清晰,分別有二人和四人套餐、沙律、主食、多款單點美食、薄餅、扒類、甜品和不同種類飲品,選擇雖不算很豐富,但已有我們的心頭好。
****************************
意式蕃茄三文魚意大利粉份量都好足
加入不少車厘茄和蘑菇
意粉掛上蕃茄醬汁,越吃越開胃
伴上鹹香的煙三文魚和芝士碎,味道剛好
話明慶祝大家的生日,就各揀心頭好。好同事選了一客意式蕃茄三文魚意大利粉 Spaghetti w/Smoked Salmon in Tomato Sauce ($70),加入不少煙三文魚、車厘茄和蘑菇,份量都好足。意粉煮得合宜,條條分明,煙煙韌韌,挺有嚼勁,掛上酸咪咪的蕃茄醬汁,越吃越開胃,又不油膩,伴上鹹香的煙三文魚和芝士碎,味道剛好,配搭合宜。
****************************
田園炒蔬菜配烤胡麻醬的確滿田園氣息
無菜不歡的我就點了一道田園炒蔬菜配烤胡麻醬 Veggie Stir-fry served w/homemade Sesame Sauce ($58)選材豐富,色彩豐富,的確滿田園氣息一見到就令人喜悅,再次胃口大開,哈!
十款蔬菜都炒得合時
究竟有什麼材料,不禁逐一數數,有秋葵、甜豆、洋蔥、甘荀、粟米芯、椰菜花、車厘茄、蓮藕和雙色菇,足足十款,真是很豐富。眾蔬菜都炒得合時,保持亮澤爽嫩,而所拌入的胡麻醬亦岩岩好,既有胡麻的甘香,又不失蔬菜的原味,簡單而美味的一道菜式,喜歡!
****************************
望一望窗外就揀了日落巴黎
日落巴黎窩夫賀生晨
別以為生日就一定有蛋糕,我倆就偏偏不揀蛋糕,因為窩夫更吸引。三款窩夫揀邊款好呢?望一望窗外就有答案了,就日落巴黎 Paris Sunset ($75)啦!是不好應景呢?一客有四大件,灑糖霜,伴上香蕉片和兩大球朱古力雪糕,唧上甜忌廉,中間還有一小杯朱古力醬再加埋我預先請大廚寫上的“Happy Brithday”和點上蠟燭,見都興奮呀!
窩夫外層少少
略為濕潤,不夠鬆軟
上雪糕和香蕉片更豐富吸引
很滿意這份生日窩夫
金黃的窩夫即點即焗,外層少少,內裏豐厚,但略為濕潤,不夠鬆軟,口感一般,幸嚐到蛋奶香,味道不錯。冰凍香濃朱古力雪糕伴在微暖的窩夫上,再按自的喜好加些朱古力醬和香蕉片,更豐富吸引我倆都很滿意這份生日窩夫。
****************************
來到咖啡室又怎能不喝咖啡呢?
凍摩卡咖啡非常滿意
來到咖啡室又怎能不喝咖啡呢?同事點了一杯凍摩卡咖啡 Cold Caffe Mocha ($40),咖頂唧了一座忌廉小山丘,灑上可可粉,賣相不俗。同時嚐到咖啡和朱古力的甘苦,兩者取得平均,亦能互相融合,並不甜膩,再拌勻忌廉就更香滑,她非常滿意。
熱烤杏仁拿鐵香濃咖啡中滲出杏仁香
天鵝拉花圖案構圖複雜,非常優美
而我就要了一杯熱烤杏仁拿鐵 Hot Roasted Almond Latte ($32)天鵝拉花圖案構圖複雜,亦相當清晰挺身,面頭亦毫無粗泡,賣相非常優美,不禁大讚!品嚐之前先聞一聞,陣陣咖啡香,令我馬上精神起來。呷一口,打奶時間掌握得剛好,溫度合宜,入口溫暖,口感豐厚細滑。香濃咖啡中滲出杏仁香,份量調配合宜,兩者取得平均,甜度就剛好,好喝!而喝了一大半,圖案仍清晰可見,讓我有頭欣賞至最後,讚!
-----------------------------------------
夕陽下賀生晨,一切也
很喜歡餐廳的食物,亦很喜歡餐廳的飲品,更喜歡餐廳的環境,在夕陽下賀生晨,舒,一切也但望着太陽漸漸下山,也不禁說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倆也是時候各散東西,美好的相聚時光結束了……

店名:牧羊少年咖啡館
地址:將軍澳寶康路105-107號香港單車館地下G5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