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表哥,你好嗎?


嘩嘩嘩!港鐵連續兩日特別車費日,成人享小童票價,我當然乘機走遠啲去覓食,哈!話遠,但其實唔係好遠,都係過一過海,走返去我最愛的港島區,順便Shopping
醫肚好地方
被吸引了
先去Shopping,血拼完就是時候醫肚。行下行下,見有班人走入這間餐店,我就八卦下....哈!被門口黑板上所寫的紅燒大魚頭吸引了!
座位不算多,但骨子企理
帶有歐陸色彩,特別!
陸式水晶吊燈
餐店正方形格局,設有三排二至四人枱,還有一張八人枱,看來已被人預訂,而最入就是廚房重地,座位不算多,但骨子企理。別以為稱為「小廚」的裝潢會好老土,白磚牆身掛上多幅西方的圖片,還有歐陸式的壁燈和水晶吊燈,帶有歐陸色彩,特別!
餐牌印有大大張菜式相片,清晰吸引
表哥十二道風味
表哥十二道風味
選擇豐富
選擇豐富
特色炒飯
特色炒粉麵
枱上放有三份餐牌,均印有大大張菜式相片,色彩豐富,清晰吸引。分別有表哥十二道風味、表哥小菜皇、熱辣辣煲仔菜、表哥川辣、表哥蒸選、表哥殿堂炸物、特色炒飯、特色炒粉麵
飲品
原隻鮮果砂冰、韓式吐司
而飲品則有港式飲品、啤酒、手工啤酒、特飲、原隻鮮果砂冰、韓式吐司
***********************************
紅燒大魚頭煲豐富得令人吃滿足
其實有很多小菜都好吸引,但我是為紅燒大魚頭煲($108而入來。它上枱可謂先聲奪人,發出吱吱聲,接著還聞到陣陣香氣。以沙窩盛載上枱,保持溫度,熱煙一直四散,更加誘人。
鹹香惹味,必用來佐白飯
配料豐富
炸豆腐香滑
火腩鹹香
一窩約有七八件魚頭,每件體積不小,還配有香滑的炸豆腐、爽口的雜菌、香濃的炸蒜、鹹香的火腩,而底下還墊了爽嫩的白菜仔,豐富得令人吃滿足。紅燒大魚頭令鮮嫩的魚頭鹹香惹味,點可以不用來佐白飯($13呢?
色澤金黃,魚骨脆卜卜至可吃掉
非常肥美,魚肉嫩滑
魚雲爽滑兼備,好滋味!
魚頭應是先經過香炸,色澤金黃,魚骨脆卜卜至可吃掉。每件魚頭都非常肥美,滿載滑嘟嘟的魚油脂,啖啖魚油香,當中亦夾雜着一些嫩滑的魚肉,正!不過大魚頭的精粹莫過於是魚雲,油潤的外層包着爽口的軟骨,爽滑兼備,好滋味!
***********************************
是日表哥靚湯
兩層式湯盅可保持熱度
天氣乾燥,不能無啲湯水,是日表哥靚湯是粉葛赤小豆生魚湯 ($20)。摸個湯盅不夠熱……非也! 非也! 仔細再看看,其實除了外層的膠盅外,內裏還有一個鋁盅,這樣既不會燙手,亦可保持熱度,很細心呀
粉葛赤小豆生魚湯煲得夠火喉,味道濃郁
用料十足
呷一口,熱度十足,而且喝到最後仍暖笠笠,正!用料十足,亦煲得夠火喉,味道濃郁,好有家的感覺。
-----------------------------------------
「表哥,你好嗎?」
坐在「表哥小廚」真的想起自己的表哥,提醒了我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探他,他現在身體怎樣?生活怎樣?我很久都沒有關心過...想想,他也是住在北角,我應順便探他,簡單說句「表哥,你好嗎?」也好。

店名:表哥小廚 
地址:北角英皇道177-181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