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古早的吸引力2

前日去佐敦俾我發現古早蛋糕,今日去葵芳又俾我發現古早。不過,不是古早蛋糕,而是古早滷味。之前成日經開葵芳都沒有發現這間燒味兼滷味外賣店,原來是最近開的。逆巿開店,真有膽識,但在這時期相信外賣的需求很大。

感覺寬敞開揚

掛滿燒味,好吸引

亦有一份份

滷味區擺放多款食材

開放式的大門口,感覺寬敞開揚。環境光猛,加上有無障礙的通道,真貼心! 店子分兩邊,一是燒味,掛滿各式各樣的燒味,亦有一份份;另一是滷味,擺放多款食材,任君選擇,好豐富。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選擇很多

下單紙

下單紙

先看看下單紙,有台式早餐、台式滷味、自選台式滷味組合、主食、飲品,還有各式燒味斬料、港式鹵水、是日特價燒味飯等等,選擇很多。

******************

港式鹵水豆腐微微的鹵水香

保持嫩滑

我就主要喜歡滷水系列,又有港式,又有台式,一於要齊。先點一份港式鹵水豆腐($18),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選用布包豆腐,沒有鹵至上晒色,半浸在鹵水汁中,味道不會過鹹,微微的鹵水香,豆腐保持嫩滑。 

加餸好選擇

今次沒有嚐這店的燒味,但發現到有款「五福臨門燒味拼盤」($88)既豐富,又經濟實惠,就下次回兩老家時加餸吧!

******************

店員即時製作

古早滷味

主攻古早滷味,分有蔬菜類、肉類、其他類,足足有三十多款,令我眼花撩亂,究竟揀乜好? 最後要了海帶、木耳、山茼蒿、牛展、牛孖筋、豆腐各一份,還有溏心蛋兩份。見店員即時製作,再灑上蔥花,淋上醬油,熱辣辣到我手。

海帶好爽滑

木耳爽滑

山茼蒿翠綠嫩口

豆腐有豆香

古早滷味跟港式滷味不同,色澤唔好深,味道唔會太濃,沒有蓋過各食材原本的獨有味道。海帶($8)和木耳($8)都好爽滑;山茼蒿($8)保持翠綠嫩口,富獨有的濃郁味道。豆腐($8)切成正方形,厚厚一小件,不算很入味和嫩滑,但有豆香,個人還是較喜歡前者的港式鹵水豆腐。

牛展肉質腍嫩,有牛香

孖筋入味腍滑

溏心蛋黏滑兼富蛋香,推介!

兩款牛都討我歡喜,薄薄的牛展($12)弄得入味,肉質腍嫩,亦有牛香;
孖筋($12)同樣入味,腍滑兼富膠質,不錯! 但最喜歡還是那兩隻溏心蛋($8)烹調時間剛好,蛋黃呈鮮橙流心狀,黏滑兼富蛋香,沾滿口腔,而蛋白亦挺軟滑,製作入味,推介!

---------------------------------------

吃了古早蛋糕,又吃了古早滷味,對我來說,古早的吸引力的確很大,期待下次的「古早的吸引力3」,不知是古早什麼呢?

 

店名:生師傅 古法燒

地址:葵芳葵義路2-10號新葵芳花園好爵中心地下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