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古早的吸引力

早前古早蛋糕掀起一輪熱潮,古早蛋糕店亦越開越多,而網上亦有不少人分享DIY成果。老實說,我都自己整過幾次,但次次都失敗,總是做不到街外買的那份蛋香,亦做不到那份鬆軟。雖然我還會再接再厲,但相信要周圍吃多啲才可改進,哈! 故此經常去尋覓那份古早的美味,今晚行過佐敦,就被它的香氣吸引了….

大招牌相當搶眼

鮮黃色的大招牌相當搶眼,但最吸引我還是在店外看到一大盤金黃色的蛋糕出焗,加埋傳出的香氣,真係擋不住。

共有六款口味

都算幾多選擇

出爐時間表

原來這店的古早蛋糕是馬來西亞風味,看看有咩口味先
? 共有六款口味,包括經典原味、爆漿芝士、流心咸蛋、霸氣榴槤、紅豆抹茶和雲朵阿華田,都算幾多選擇,不過不是同時間有齊六款口味,要看看出爐時間表才知。

*******************

流心咸蛋剛出爐

盒子有幾個透氣位

一盒盒肉鬆小貝蛋糕賣相挺可愛

邊行邊聞到陣陣香氣

流心咸蛋剛出爐,香氣四溢,見到店員正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入盒,的確好吸引,但咸蛋黃確實較邪惡…..還是考慮現貨吧! 現貨有原味、芝士味和榴槤味,我就揀了一盒爆漿芝士,拿上手還是暖暖地,但盒子有幾個透氣位,唔駛擔心焗出倒汗水。付款處還放了一盒盒肉鬆小貝蛋糕,店員用心介紹,好似幾特別,且賣相挺可愛,一於要盒試試。拿着它們,邊行邊聞到陣陣香氣,好想快啲返到屋企呀!

*******************

爆漿芝士古早蛋糕好有份量

周邊爆出芝士溶

糕身相當綿密

芝士份量剛好,有鹹香,亦有蛋香 

爆漿芝士古早蛋糕 Cheese Sandwich Cake ($60)好有份量,仔細看看,周邊爆出芝士溶,怪不得叫爆漿芝士。輕輕地把它切件,糕身相當綿密,並沒有任何大洞,的確非常鬆軟,口感細膩,讚! 看到中間夾了兩層芝士,份量剛好,吃到鹹香,亦沒有奪了蛋香,美味!
可冷藏兩天

雖然即日製即日食當然是最佳,但咁大件點可一次過食晒喎! 幸好原來可冷藏兩天,第二天涷食又得,用微波爐叮一分鐘熱食又得,咁就可慢慢嘆啦!

*******************

肉鬆小貝蛋糕共有四式

蟹黃味肉鬆中加了芝麻粒

中間還夾了滋味醬

香辣肉鬆好惹味

肉鬆小貝蛋糕Floss Meat Cake ($50/)面舖滿不同口味的肉鬆,共有四式,分別有原味、海苔味、蟹黃味和香辣味,中間還夾了滋味醬,真有心思! 每個小古早蛋糕圓碌碌,脹卜卜,好可愛! 蛋糕的口感同樣好鬆軟綿密,最喜歡蟹黃味,肉鬆中加了一些芝麻粒,鹹鮮的味帶少少芝麻的甘香,配在微甜的蛋糕上,加埋滋味醬,的確好滋味,配搭很有新意。香辣肉鬆亦很吸引我,鹹鹹地又辣辣地,好惹味。

---------------------------

創新古早蛋糕吸引力進一步提升

古早蛋糕不止可在口味上作出變化,亦可和更多食材的配搭和創出不同的賣相,令古早的吸引力進一步提升,難怪這熱潮沒有消失,而我….亦不會放棄,會繼續周圍食之餘,也會繼續整,希望有天整到我心目中理想的古早蛋糕。


店名:抖蛋古早味蛋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68-70號南京大樓地下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