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16年生日系列4- 咖啡聚

一個成日都話沒有空的朋友竟突然傳來Whatsapp 幾時有空跟你吃生日飯?” ! 每次約她也說工作忙, 沒有空, 屈指一數, 已有一段時間大家沒有坐下來吃聊聊天, 估不到她因我的生日而抽空出來, 雖只能相於中午時間, 但已很感動, 當然馬上應約。

可稱為一間隱敝小店
由友人發辦, 走到紅磡覓食, 一個我並不熟識的地方, 結果……在烈日當空下, 拿着GPS大汗叠細汗的我, 幾經辛苦, 走了不少窄巷才找到那間咖啡室, 身為路痴的我, 邊走邊想 早知看清楚地點, 原來一點也不近火車站, 很後悔!”

正面的字句
牆上的笑臉
我都Enjoy呀!
一走進小店便急不及待坐下喝兩三杯水幫自己降火, 的確快要溶掉, …… 店子地方不大, 但整齊企理, 而設計亦富心思, 仔細觀察一翻, 牆上的笑臉、正面的字句和可愛的擺設也令人心情開朗, 滿有力量, 特別喜歡那句 “Enjoy Cooking Time”, 一消我剛才的怒氣。

廚房重地佔地最多
四人枱
長高枱及單座長高枱
廚房重地佔地最多, 只有一個 “L” 型的用餐區, 設有約4張四人枱、一張八人長高枱和一張面向街景的單座長高枱, 可容納的客人不多, 可稱為一間隱敝小店,哈!

全日套餐
廚師推介系列
田園沙律系列
小食系列
漢堡系列
秘醬薄餅系列
意粉系列
甜品系列
飲品選擇
先細閱各份餐牌,所供應的菜式和飲品比想像中多,有全日套餐、單點菜式、甜品,還有多款飲品選擇。店子雖小,但所供應的菜式不少,單點有廚師推介、田園沙律、小食、漢堡、秘醬薄餅及意粉,真是要慢慢看。我和友人同樣吃午餐的份量不多,但晚上可吃很多,哈!故只點了一客健美之選的沙律餐、一款是日推介甜品和兩杯咖啡,看來似一人份量,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

洋蔥忌廉湯豐厚綿密味道香濃
全日套餐除了有主菜外, 還包手作餐湯和餐飲, 先來一客以小咖啡杯盛載的洋蔥忌廉湯湯面灑了一些香草和黑胡椒提味, 試呷一口, 熱度十足, 內含幼細的洋蔥茸, 口感豐厚綿密, 啖啖也嚐到洋蔥的味道, 用料很足, 味道香濃。

*******************************************************************************
香草燒雞•鮮雜果田園沙律豐富吸引
接着來一客香草燒雞•鮮雜果田園沙律 Grilled Chicken and mixed fresh fruit with tossed garden green salad ($63), 一大堆的沙律上放了經香煎的雞件,配備一小碗黑醋橄欖油汁,色彩繽紛的賣相豐富吸引,未吃已令人胃口大開。

雜沙律菜翠綠清爽
新鮮的水果和脆卜卜的粟米片
還加入雞蛋
淋上黑醋汁更開胃
沙律的配料並不馬虎,有多款翠綠清爽的雜沙律菜外,還有日本小蘿蔔、青瓜片、車厘茄、雞蛋,還有數款新鮮清甜的水果,包括哈密瓜、火龍果、蜜桃,再灑上脆卜卜的粟米片,配搭多變,用料亦新鮮,吃時淋上少許黑醋汁,酸咪咪更開胃。

雞件嫩口,味道亦不錯
雞件份量亦不少,經香煎後帶點焦色,肉質比想像中嫩口,以黑椒調味,帶些胡椒辣,味道不錯,而且並不油膩,整體令人滿意。

*******************************************************************************
咖啡系列
百利酒鮮奶咖啡味道不錯

樣子雖有些走樣挺可愛
我把餐飲轉為特飲, 選了一杯百利酒鮮奶咖啡 Baileys Latte (+$15), 還厚着面皮問可否指定拉花圖案, 估不到竟然可以, 真好! 熊大公仔的樣子雖有些走樣, 但加了頭上兩個問號, 也挺可愛, 已成功逗我發笑。聞一聞, 陣陣咖啡香氣; 呷一口, 溫度差了一點, 但綿綿的奶泡相當幼滑, 而且咖啡味香濃,亦能嚐到百利甜酒和奶的香甜,三者味道取得平衡,沒有搶出風頭,而甜度亦剛好,味道美味, 很討我喜歡。

玖瑰冧酒咖啡啖啖玖瑰花的香甜
Cozy比熊大精美得多
朋友另點了一杯玖瑰冧酒咖啡 Rose Rum Latte ($34), 沒有指定任何圖案, 咖啡師竟送上一張熊大的女友Cozy, 真有心思! 所畫的Cozy比熊大精美得多, 一個咀咀一吻的樣子, 令我開心得忍不住笑出來。聞一聞, 散發玖瑰花的幽香, 也試呷一口, 奶泡同樣豐厚幼滑, 啖啖玖瑰花的香甜, 但也不失咖啡香, 兩者味道平均, 唯獨是冧酒的味道不算明顯, 只滲出微微的酒香, 若然可明顯一點就更吸引。

*******************************************************************************
兩款Today's special 甜品
白蘭地奶凍配荔枝雪糕賣相優雅吸引
有咖啡又怎能少了甜品呢? 選了一客白蘭地奶凍配荔枝雪糕 Brandy Panna Cotta with Lychee ice-cream ($48), 以一個半球狀的玻璃杯子盛載,奶凍上放了一球荔枝奶凍、一些蜜桃,插上翠綠的薄荷葉和灑上玖瑰花乾作點綴,賣相優雅吸引。

荔枝雪糕荔枝味道突出
蜜桃香甜
蜜糖粒煙韌滋潤
荔枝雪糕香甜幼滑,荔枝味道突出,伴上少許玖瑰乾,添加幽香。配料除有香甜的蜜桃外,還有滋潤的蜜糖粒,口感煙韌,為奶凍添一份甜美。

奶凍過於稀身
白雪雪的奶凍奶香味適中,正合我口味,但未能嚐到酒香,可惜...奶凍雖香滑,但略嫌過於稀身,若可挺身一點便更理想。

--------------------------------------------------------------------------------------------------------------------------

小店就好像有法寶一樣, 讓我由滿心怒氣變成滿心喜歡, 今次16年生日系列4- 啡聚是偶然遇上的驚喜, 感識朋友相約在這裏, 小店的位置有點不方便我, 但臨走時已跟咖啡師約好會再來喝熊大咖啡, 期待一下次熊大的樣子會更傻呼呼的

店名: Cook King Cooking
地址: 紅磡崇志街20-30號明華閣地下C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