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吃光喝光


有沒有發現我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來到西灣河呢?因為西灣河evening training放了兩個月暑期,9月份就開始要返啦!老實說,真的唔想返.....每次training 都差不多攪到十點幾,所以必要先吃飯。既然要咁辛苦training,當然要吃好些慰勞自己,揀最愛吃的。
門面裝潢滿有和風色彩
什麼是我最愛?當然是海鮮,就俾我在附近發現了它,應該是新店。店子門面裝潢滿有和風色彩,門口正中央掛上刻了店名的木板招牌,仲有個紅色大燈籠,幾搶眼。
舒適的卡座
坐得親密一點呀!
具代表性又好吸晴
走進店內,靠牆有兩排舒適的卡座,另一邊還有幾張四人枱。中間則有兩張面向木板的長枱,枱與枱之間空間唔多,大家都要坐得親密一點呀! 裝潢都具代表性,牆上刻了一隻巨大的紅色鯛魚,好吸晴。
餐簿精美清晰
和風小食
鯛魚湯烏冬
鯛魚定食
鯛魚湯泡飯
北海道咖哩和飲品
翻開餐簿,每頁的每道菜都附有相片,精美清晰。分別有和風小食、鯛魚湯烏冬、鯛魚定食、鯛魚湯泡飯、北海道咖哩和飲品。不用多加考慮,我只集中在鯛魚湯烏冬系列。
************************
帆立貝鯛魚湯烏冬加鯛魚片滿滿一大碗
鯛魚湯烏冬系列共有十六款,還有十幾款追加餸料。最吸引我當然是海鮮類,揀了帆立貝鯛魚湯烏冬 Scallops w/ Snapper Soup Udon ($86),再豐富啲,追加鯛魚片 Sliced Snapper ($18/3件)。雖指定少烏冬,但也滿滿一大碗。烏冬上放有三隻帆立貝和三片鯛魚,配菜就有吸收了魚湯的油湯絲、爽口的黃菜絲、木耳絲和昆布,還有清香的的京蔥,不錯!
魚湯啖啖鮮香
烏冬跟魚湯同吃最正
趁熱先呷一口奶白色的魚湯,稀稠度適中,但啖啖鮮香,相信用足料熬成,令人喝得非常滿意。烏冬幼長扁身,口感滑兼有嚼勁,最正就是舀一羹伴上鮮甜的魚湯同吃。
三隻帆立貝都大大隻
肉質爽彈
鯛魚片不算嫩滑,但絕不嚡口
三隻帆立貝都好有份量,大大隻,肉質爽彈,裙邊煙韌,沒有多加調味更能嚐出其獨有的鮮味。還有追加的鯛魚片,肉質不算嫩滑,但絕不嚡口,且潔白鮮味,不錯!
----------------------
不單止兩款海鮮鮮味,連所有配料和烏冬都吸收了魚湯,啖啖鮮,所以我今晚吃光喝光還覺得不夠喉,仲想添湯,哈!

店名:九州鯛魚
地址: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太安樓地下G2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