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笑顏


同屋主在家開派對,其實她很好,有邀請埋我,但我卻.....怕陌生人,可能有社交恐懼,所以還是為自己安排一連串節目,先去facial,再晚餐、返church 和嘆咖啡,待差不多時間才回家吧!
門面設計吸引,在大街中顯得特別搶眼
原來尖沙咀也有分店
Facial後便四處逛逛,竟然發現「風雲丸」,以為只在灣仔有店,原來尖沙咀也有分店。門面設計吸引,採用富動感的字體、掛上日式布簾和一排排紅白燈籠,而招牌就用了多個閃亮的燈泡圍着,在大街中顯得特別搶眼。

店內的裝潢更具特色
長方形格局,座位不少
吧枱座
設計成居酒屋的吧枱座
店內的裝潢更具特色,色彩繽紛的牆身圖畫、多句日語、店頂懸掛繩網等等,都很吸晴。長方形格局,座位不少,泊牆設有一排長椅配二至四人枱,而中間則有兩排長枱,最入端有設計成居酒屋的吧枱座, 可看到師傅正忙過不停。
枱上放齊用品
看看枱上的物品,放齊餐具、紙巾、檸檬水、調味料、餐牌和點菜紙,都算幾齊備,而調味料分別有餃子汁、黑椒粉、蒜粉和一味料,但今日就未需要用上。
雖主打沾麵,但亦有選擇
沾麵
沾麵、拉麵
石燒飯、丼物、小食、甜品
以點菜紙剔出自己所需
雖主打沾麵,但亦有拉麵, 還有子供套餐、羽根餃子、唐揚炸雞、追加配料、石燒飯、丼物、小食、甜品和飲品,還有一款期間限定,就馬上取張點菜紙剔出自己所需。
*****************
石燒野菜豚角豚骨魚介沾麵熱辣辣,香噴噴
熱度十足
湯濃厚黏口,味道香濃
熱辣辣,香噴噴的石燒野菜豚角豚骨魚介沾麵 Tsukemen with vegetable & pork dice ($103)上枱啦!盤上放有一碢熱度十足的野菜豚角豚骨魚介湯、一碟配有少許瓜菜的冷麵條(本是200g,我再指定少麵)、一角檸檬和一個小碗。先趁熱呷一口湯,質感濃厚黏口,香濃的豚肉味滲出鹹鮮的魚香,味道唔會太鹹,加上內有大量野菜,再唧些檸檬汁,有助中和油膩感,配搭合宜。
豚角紮實兼肉味香濃
咬出絲絲的肉絲
豚角約有六至七件,份量唔少。每粒只是夾雜少許肥膏,不會太肥膩,正合我心意。咬出絲絲的肉絲,肉質紮實兼肉味香濃,味道和口感也不錯!
按牆上的小指引而行
冷麵很有嚼勁,滑而彈牙
濃厚的湯汁緊緊沾在麵條上,鹹鮮香濃
按牆上的小指引而行,先挾起麵條浸入湯中便可享用,而我就想令其更入味,就浸耐一點,沾湯的確熱度十足,麵條變得熱騰騰,更滋味!冷麵的確很有嚼勁,滑而彈牙,而濃厚的湯汁亦緊緊沾在麵條上,鹹鮮香濃,很美味。而在麵條上的翠肉瓜和粟米芯也有下功夫,見到經過輕烤,兩者都爽脆清甜,也討我喜歡。
*****************
味玉原隻上枱
流心狀極佳,極之黏滑,亦富有蛋香
吃拉麵必要有味玉 Egg ($12),所點的那款沾麵沒有,那就追加一隻吧!原隻上枱,咬一口,嘩! 流心狀極佳,鮮黃的蛋黃汁不斷滴下,很誘人。全隻味玉都極之黏滑,亦富有蛋香,而蛋白亦滑溜,鮮香帶微甜,教人回味,很想再來多隻呀!
海苔又脆又香
粟米清爽甜美
另再追加了一客海苔 Seaweed ($12/3pcs),大大塊,又脆又香,浸一浸熱湯又是另一種美味的食法。還有粟米 Sweet corns ($12)都幾有份量,粒粒圓潤飽滿,沒有作任何添加,清爽甜美。
野菜 清爽,烹調入味
最後是野菜 Vegetable ($20),份量都幾足,但款式不多,只有有芽菜和椰菜,兩者都清爽,帶有蔥香,烹調入味。
*****************
飲品選擇不少
月桂冠山梨縣水蜜桃果汁清酒味道香甜,淡淡酒香
酒底是清酒,酒度只含3
飲品選擇不少,有一般飲品、多款日本直送飲品和酒精飲品。一樽樽放在我眼前,就被一身粉紅的月桂冠山梨縣水蜜桃果汁清酒($38)一樽200ml,酒底是清酒,酒度只含3%,以我的酒量一定唔會醉,絕對放心!配以桃、糖、酸味料等。味道香甜,淡淡酒香,相當易入口,幾好喝。
----------------------------
吃完美味的沾麵令人展露笑顏
觀察四周,見到牆上有不少正面的詞語,要正正貼在我面前就是「笑顏」。無錯!吃完美味的沾麵的確令人不禁展露笑顏。

店名:風雲丸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30Mody House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