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出城

《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這着歌能否代表到大家的心情呢? 雖然我不算好興奮,但都開心,因為方便了我這區覓食。一向都知這一帶有不少值得一試的小店,但由於不算很方便我,所以平時都較少去,現在就可以常常去,不錯!

裝潢充滿和風色彩的小店

雖然漫無目的,但你問我想食咩? 我當然首選日菜,次選台菜,因為年年這個時候都已飛了去日本或台灣遊行啦! 逛來逛去,就發現到這間裝潢充滿和風色彩的小店,在這條街巷中別具一格,正好吸引我。

很吸引的巨大彩雀

L型吧枱正好讓師傅關顧客人

拉門而入,第一時間就被牆上那隻巨大的彩雀吸引了,再配埋播放着清脆的雀聲,變得更活靈活現,感覺很療癒。雖然地方少少,位置不多,但L型的吧枱正好讓師傅們關顧每一個客人。

三款廚師發辦

 先看看菜單,午餐有三款廚師發辦,分別有($480)、斗($680)和極($980),我今次就揀了中位價的($680),共有八道菜,而刺身和串揚則各有四款。

**************************

五款醬料

枱上已放齊醬料和先付,由日籍師傅逐一介紹。一碟五款的醬料包括有檸檬汁、胡麻醬、白豉油加芥末、豬扒醬汁椒鹽,而另一碟是刺身豉油芥末,均供品嘗不同菜式時配搭。

先付一碟三款
先付一碟三款,分別有脆口的黃蘿蔔;爽口無渣的牛蒡條;爽脆微酸的紅酒蕎頭,各具特色。

**************************

前菜菠菜沙律賣相一流

幼嫩無渣,配搭美味

前菜菠菜沙律,賣相一流,見到都令人胃口大開。以最嫩的菠菜葉壓緊成一束,紮實而不鬆散,頂頭沾滿金黃的芝麻,底部便是芝麻醬。入口微涼,翠綠的菠菜幼嫩無渣,富獨有的味道,配上芝麻之餘再蘸上甘香的芝麻醬,滿載芝麻香,配搭美味。

**************************

是日梅子湯味道清新

梅子跟紫蘇配合挺夾

是日湯梅子湯,梅子來自日本梅產量第一的和歌山縣。湯身清晰見底,先聞到梅子的味道,繼而就有紫蘇的獨特香氣。熱度剛好,入口暖笠笠,味道清新,帶點酸咪咪,啖啖有着紫蘇香,開胃暖喉,兩者配合挺夾。

**************************

深海池魚肥美爽口,魚鮮味突出

輪到四款刺身,先上深海池魚,師傅揀選魚的背部,還教食客挾少少芥末放在魚上才蘸上豉油,另一吃法。魚肉色澤亮麗,肉質肥美爽口,魚鮮味突出。

火炙深海池魚迫出油份

再來火炙深海池魚,今次師傅選用了腩位,口感變得柔軟微爽,經火炙後迫出油份,令肥美的腩位更加油潤,油香進一步提升。如果你問我喜歡那款,我會選後者,皆因它那份油潤令人難忘...

北海道帶子肉厚肥美,清新鮮味

接着出場是北海道帶子,色澤亮白,肉厚肥美,柔軟中帶微爽,不作任何添加,嚐出清新鮮味。

中拖羅鮮香油潤

最後登場是中拖羅,色澤粉紅亮麗,油脂分佈細密在,肉質極之柔軟鮮嫩,啖啖充滿油脂,鮮香油潤,最愛!

**************************

茄子串保存口感和原有味道

到了本店的主打,就是串揚。師傅先放半塊麵包在碟上吸油,挺細心!先上茄子串,一炸起就上包,熱度十足,外層金黃薄脆,茄子串炸得剛好,保存口感之餘,亦嚐到它原有的味道。師傅提議蘸些檸檬汁或白豉油提味,兩者各具特色。

鯖魚串經兩天自家醃製

配上蟹籽,多份口感

再來是最討我喜歡的鯖魚串,經兩天自家醃製,師傅再配上蟹籽,多份卜卜的口感,有心思的配搭,整體味道酸咪咪,吃下去少了份油膩感。

沙鎚魚串外脆內嫩

日本鴨胸串甘香油潤

再來也是魚,沙鎚魚串外脆內嫩,肉質潔白鮮味,正!而最後就是日本鴨胸串,頂頭配了些來自京都的有馬生椒。同樣香脆可口,肉質有咬口,連帶一層肥美的厚鴨皮,吃起來更甘香油潤。

**************************

龍蝦湯鮮味十足,非常好喝

龍蝦肉經火炙,半刺身狀

合肴是龍蝦湯,是今日我最最最喜歡的菜式。湯身清澈見底,除有啖啖肉的龍蝦外,還配上不少櫻花蝦,進一步提升鮮味,非常好喝!龍蝦肉經火炙,半刺身狀,又爽彈又鮮嫩,味道鮮甜,啖啖教人回味,正!

**************************

熱烏冬入口清淡

烏冬滑嘟嘟

食事仲有兩款選擇,有熱烏冬和茶漬飯,我選了前者。熱辣辣上枱,扁型的烏冬滑嘟嘟,配上爽口的菇菌、清新的蔬菜、鮮甜的甘荀等,入口清淡,正合我口味。

**************************

甜品是柚子雪葩配雙式蕨餅

柚子雪葩有助清清味蕾

雙式蕨餅口感和味道都吸引

最後當然唔少得甜品,柚子雪葩配雙式蕨餅,擺設精美優雅。柔軟而不散爛的蕨餅,黏滑中帶點濕潤,口感獨特,各沾上抹茶粉和黃豆粉,口感和味道都吸引。而冰涼清新的柚子雪葩味道酸咪咪,有助清清味蕾,fresh!

------------------------------

去九龍城係在宋皇壹站出

閘內有值得參觀的位置


入閘後不能超過150分鐘

第一次
出城就能嚐到又美味又具特色的廚師發辦,真是很滿足,不枉此行。其實除了街外有很多地方可逛逛之外,港鐵閘內也都有值得參觀的位置,如展覽資料、牆上的介紹、聖山遺粹等等,但大家睇還睇呀? 記得入閘後不能超過150分鐘。

 

店名:北斗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