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8日 星期六

日本,等我吧!

放假啦!身邊朋友都必問:「會飛邊?」我每次都傷心地回:「沒有地方飛!」的確好想飛日本,可惜時間、金錢都令我卻步!未能出發,只好安排吃多幾餐我最愛的廚師發辦代替,開心指數都不少呀!

門面設計充滿日式設計
牆上巨大的彩雀,好吸睛!

L型吧枱正好讓師傅們關顧客人
今晚就訂了位於九龍城的北斗,期待!一拉開門就見到牆上那隻巨大的彩雀,好吸睛!接着就聽到幾聲清脆的雀聲,好有心思!店子位置不多,只有一張
L型吧枱,正好讓師傅們關顧每一個客人。 

兩款廚師發辦
晚巿廚師發辦有兩選擇,正正是店名,北North($980)Tussle ($1380)。我選了後者,有先付、前菜、清湯、刺身、串揚、燒物、食事和甜品,非常豐富。

***********************

富山灣芥末八爪魚刺激味蕾,好的開始
先付富山灣芥末八爪魚,切成小粒,爽身鮮味,帶少少芥末辛辣,刺激味蕾,好的開始。

***********************

北海道鮑魚又爽脆又鮮味
接着前菜北海道鮑魚加了小黃菊花瓣和紫蘇花芯,賣相很優美。鮑魚已切成一片片,方便進食。鮑魚刺身入口冰涼,肉質又爽脆又鮮味,師傅加了少許柚子酸汁,酸咪咪,好fresh!

***********************

蜆清湯好有特色
蜆清湯啖啖令人滿足
蜆清湯以一個日式茶壺配功夫杯盛載上枱,好有特色。一揭開蓋子,陣陣鮮香,湯身好清晰,見到大大隻的蜆肉和一些菇菌,味道充滿蜆的鹹鮮,而蜆肉就又肥大又鮮美,正!啖啖令人滿足。

***********************

劍魚腩肥美爽嫩
刺身陸逐出場,共有五款。先是劍魚腩,師傅𠝹上紋,好靚!色澤亮麗粉紅,肥美爽嫩,配了少少梅子鹽,味道特別,但很夾!

火炙深海池魚腩位更加油潤
再來火炙深海池魚,師傅加了少許醬油和芥末。選用腩位,口感柔軟微爽,經火炙後迫出油份,令肥美的腩位更加油潤,油香進一步提升。

火炙赤鯥魚魚油充滿口腔
接着火炙赤鯥魚,輕燒至外皮有些焦色,好香!肉質柔軟,入口油潤,吃後魚油充滿口腔,教人回味!

火炙大拖羅美味得難以抗拒
到我最愛的火炙大拖羅,師傅加了些岩鹽和蒜蓉調味,吃時不用再作任何添加。其本身已很肥美,同樣因經火炙,油份被迫出,魚味更香濃,滿載魚油香,久久留在口腔,再用脆口的紫菜夾着,美味得難以抗拒。

北宮城松島蠔鹹鮮有致,優質
最後是東北宮城松島蠔好有份量,肉厚肥大,特別是蠔肚,既爽口又creamy,兩種口感兼備。蠔味濃郁,鹹鮮有致,優質!配上晶瑩的柚子啫喱,很美!伴着同吃清新一點,很匹配。真的啖啖教人回味……

***********************

萬願寺甜辣椒富獨有的椒香
串揚也有五款,先上京都萬願寺甜辣椒,師傅話傳說中100條之中有1條辣,是否真呢?因為我真是吃到一點辛辣喎!大大條的甜辣椒外金黃香脆,內柔軟,富獨有的椒香。我就喜歡用片紫蘇葉夾住食,更獨特。

北海道馬糞海膽配北海道帶子好難忘!
嘩嘩嘩!見到這串北海道馬糞海膽配北海道帶子就勁興奮。北海道帶子爽口鮮美,炸至熱辣辣兼外脆;而馬糞海膽鮮甜甘香,冰凍黏滑,一齊吃帶出完全相反的感覺,好難忘!

甘鯛串揚極至金黃香脆,啖啖魚油
這款甘鯛串揚同樣好味得很,連鱗炸至金黃,魚鱗片片豎起。皮鱗極至金黃香脆,而魚肉則潔白鮮嫩,啖啖魚油,相當油潤。師傅只灑了少許味椒鹽調味,簡簡單單更能嚐到魚的鮮香,正! 

子持昆布很有心思的配搭
子持昆布是什麼來呢?師傅詳細解說,真有心!原來是希靈魚魚籽在海中自行黐住整片昆布,天然無加工,好有趣。昆布夾在魚籽中間,炸至金黃,面頭灑了櫻花蝦、木魚絲和嘅了沙律醬。魚籽卜卜脆的口感,鮮味十足,再加埋櫻花蝦和木魚絲就再添些鹹鮮,很有心思的配搭。

                                                                       煙燻松葉蟹

煙燻松葉蟹令我讚不絕口
啖啖肉,甘香鮮味,充滿蟹香
壓軸出場是令我讚不絕口的煙燻松葉蟹。師傅慢慢揭開碗蓋,煙霧漸漸散出便見到金黃的炸釀蟹蓋,充滿視覺的享受。面層酥脆可口,吃落並沒有油淋淋之感,讚!蟹蓋釀了層厚厚的蟹肉,啖啖肉,甘香鮮味,充滿蟹香,美味得令人難以抗拒。

***********************

神戶和牛好優美!

牛味香濃,油香滿溢
燒物神戶和牛,放在一個日式小碗,再以一朵小黃菊襯托,好優美!外表燒至帶些焦香,肉心還是粉紅,肉質腍嫩,牛味香濃,油香滿溢,一啖一口,口口滋味!

***********************

明太子茶漬飯帶些鮮辣,還有茶香
已有八成飽,但還有食事呀!今晚是明太子茶漬飯,有暖笠笠的感覺!大半米飯浸在茶中,並加入了飯素,跟明太子拌勻同吃,帶些鮮辣,還有茶香,好飽足!

***********************

靜崗蜜瓜甜美多汁

最後以靜崗蜜瓜作為甜品,甜美多汁,完美的總結,太棒!

------------------------

日藉師傅渡邊先生親切健談,除了每道菜式逐一介紹之外,還講了一些日本景點給我,令我更下定決心準備暑假出發。日本,等我吧!

 

店名:北斗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