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有創意 我鍾意

今日又要和同事外出為公司購物, 同樣大量入貨, 但銀彈唔多, 所以要左計右計, 原來Shopping真是一點也不enjoy! 今次主要買食品和飲品, 足足買了兩個多小時, 對着一車車的貨物, 有得睇, 無得食, 我倆又累又餓, 真係好難忍……! 終於完成任務, 要快快去醫肚獎勵自己
門口各塊大餐牌相當吸引
裝潢簡約平實
地方不算很大
卡座寬敞闊落,   坐得舒適
就在商場裏發現一間上海餐店, 見到門口各塊大餐牌相當吸引, 二話不說便進入內裏。店子裝潢簡約平實, 牆上掛了多幅菜式的大相片, 挺吸引。地方不算很大, 設有兩排長沙發座配二至四人枱一張大圓枱和數張寬敞闊落的四人卡座, 坐得很舒適。
餐牌分有兩份
蟹粉系列
二人六道菜套餐
種類不少
湯麵、拌麵、煨麵
飯、年糕、蔬菜類
肚子咕嚕咕嚕, 還是快快看餐牌吧! 分有兩份, 一份是蟹粉系列二人六道菜套餐($388),  另一是單點餐簿, 選擇的種類不少, 點心前菜類、小炒、湯麵、拌麵、煨麵、飯、年糕、蔬菜類、甜品和飲品
***************************************
流心蟹粉皇是西式的班尼廸的改奏版
淋上金黃蟹粉代替荷蘭汁,變成中式班尼廸
蟹粉系列是我倆的目標, 所以必點。先來每人一份流心蟹粉皇 Egg Benedict w/ Hairy Crab Meat & Roe ($58) 是西式的班尼廸的改奏版,的確很有創意。點變呢?英式的鬆餅改為烤白方包;水煮蛋變成中式煎蛋;重點就是淋上金黃蟹粉代替荷蘭汁,變成中式班尼廸,有諗頭!
煎蛋流心量不足
啖啖蟹肉蟹膏,配合一流
美中不足是選用了白方包
煎蛋很香脆,但把其切開,流心量不足,煎得有點過時,但配上鹹香的蟹粉,啖啖蟹肉蟹膏,吃得更滿足,配合一流!但美中不足是選用了白方包,會否改用中式包子會更有風味和特式?
***************************************
蟹粉翡翠苗配搭一流,令人吃得滿足
翡翠苗被蟹粉覆蓋,很足料
吃前先拌勻,讓蟹粉沾在翡翠苗上
吃得滿足
另一道蟹粉菜式揀了蟹粉翡翠苗 Jade Sprouts w/ Hairy Crab Meat & Roe ($98),翠綠的翡翠苗差不多完全被金黃的蟹粉覆蓋,很足料。吃前先拌勻,讓鹹香的蟹粉平均沾在香氣十足的翡翠苗上。清爽幼嫩的翡翠苗拌上鮮香豐腴的蟹粉,配搭一流,令人吃得滿足!
***************************************
黑松露小籠包散發着陣陣黑松露香
皮薄肉嫩
肉中混入黑松露,分佈平均,味道剛好
黑漆漆的黑松露小籠包 Steamed Truffle w/ Pork Dumpling ($54/4pcs熱辣辣,散發着陣陣黑松露香,很誘人。趁熱立即品嚐,輕輕咬一口,肉汁不斷湧出,黑松露的幽香四散。皮薄肉嫩,鮮肉半肥瘦之間,既嫩口亦鮮香,肉中混入黑松露,分佈平均,味道剛好,不會過於濃烈而蓋過肉的鮮味,配搭美味!
蘸上少許薑絲醋汁,也好!
薑絲醋汁一向是小籠包的最佳拍檔,蘸上少許,也好味!但個人認為還是不作添加最美味。
***************************************
椒鹽小黃魚 有些似避風塘風味,香口惹味
魚尾撓起,很生猛咁,但可惜切了魚頭
魚痴的我,在椒鹽小黃魚、糖醋魚塊和燻魚中周旋,三樣都喜歡,點揀好?最後由同事出馬,選了一道椒鹽小黃魚 Pan Fried Yellow Croaker w/ Spicy Garlic ($80/2pcs)小黃花魚煎得金黃,色澤平均,面頭舖滿炸蒜碎、紅辣椒碎和蔥花等,有些似避風塘風味,香口惹味。魚尾撓起,很生猛咁,但可惜切了魚頭,不夠完整,其實我倆都很喜歡吃魚頭,嗚嗚嗚....
同事用刀叉處理它,真有趣!
還是覺得筷子最方便
魚肉潔白鮮嫩
極之香脆
同事竟用刀叉處理它,真有趣!而我,當然覺得筷子最方便啦!魚皮金黃香脆,魚肉潔白鮮嫩,吃時伴上炸蒜紅辣,相當惹味,正!最喜歡是極之香脆的魚鰭和魚尾,脆得連骨也能吃掉,結果除了中間的主骨外,通通也被我吃光,我真是一隻貓,哈!特別一讚,全條魚雖煎得金黃香脆,但吃落一點也不油膩,味道又不太鹹,推介!
***************************************
熱豆漿滿有豆香,入口順喉香滑
最後來一杯熱豆漿 Hot Soya Bean Milk ($12)暖暖身。溫度剛好,不會熱得燙口,暖笠笠令人喝得舒服。啖啖滿有豆香,入口順喉香滑,而且甜度剛剛好,好喝!
----------------------------------------------------------
一道流心蟹粉皇為我倆帶來不少話題, 說說西式的Egg Benedict, 又說說店子這道菜的製法、味道賣相、配搭......真有趣! 想不到小店那有創意, 為我倆帶來驚喜, 不得不老套說句「有創意, 我鍾意」, 期待下次光臨時可遇上另一道有創意的菜式。

 店名: 尚點 小籠包.上海麵館
地址: 藍田茶果嶺道88號麗港城商場16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