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陪她火辣一晚


友人很好, 知我喜歡去high tea, 故每逢長假期都會帶我去不同地方teatea, 聖誕假期去了淺水灣, 而今個復活節就去了尖沙咀, 仲要吃我最喜歡的抹茶。為了答謝她的悉心安排, 今晚輪到我請她吃作為答謝。
今晚吃川菜,   辣一晚
 透過大型的半落地玻璃窗可看到外面景色
知她一向喜歡吃川菜, 越麻越辣就越喜歡, 雖然我未必受得住, 但相信一定有所選擇, 不用擔心, ! 今晚又走到食肆雲集的登龍街, 還要上到25樓高層, 透過大型的半落地玻璃窗, 可看到夜景, 雖然我們到達的時間上早, 但食食下就有夜景啦!
餐廳地方不算大
有一間可容納十多人的獨立房
 掛了多個中國臉譜,   簡約平實,   但具代表性
餐廳地方不算大, 只設有三張四至五人圓枱和五張四至六人方枱, 走入一點還有一間可容納十多人的獨立房, 地方雖小, 但環舒適內裏以紅色為主調, 掛了多個中國臉譜, 簡約平實, 但具代表性
餐簿設計富中國色彩
前菜系列
前菜系列
主菜系列
主菜系列
主菜系列
主菜系列
主食系列及特別推介
餐簿的設計亦富中國色彩, 內裏設計簡簡單單, 但很清晰。分別有多款前菜、主菜、主食和數款特別推介
*********************************
香辣芋片花生 香脆火辣
等待上菜之際, 先吃贈送的餐前小吃醫醫肚, 不止花生咁簡單, 而是香辣芋片花生 ($0)。金黃的芋片又薄又脆, 還有香脆的花生, 也沾上辣粉, 好滋味過癮 , 用來佐酒一流! 不過, 越吃越火辣, 看來陸續出場的菜式也不能看輕….
*********************************
雞絲海蜇睇落溫, 事實辣度不弱
闊身的海蜇爽口彈牙
先來一客前菜, 雞絲海蜇 Chilled Jellyfish Salad with Shredded Chicken ($63)一客份量不多,但勝在足料,海蜇上舖滿雞絲和青瓜絲,再灑上芝麻。所拌的當然不是胡麻醬,而是辣油,吃前先拌一拌,雞絲嫩滑、青瓜絲清爽,加埋我最喜歡的爽口彈牙海蜇,而這裏的海蜇切成較闊身,口感更佳, 正!別看它賣相溫和,以為辣度不弱,越吃火辣, 完完全全滿足了友人的需要, 而我也敵不過海蜇的美味, 不埋有多辣也要跟友人爭吃, !
*********************************
香肉干鍋花菜香辣味四散
選了兩款主菜, 先上香肉干鍋花菜 Cauliflower with SiChuan Smoked Bacon ($88)以一個又重又厚身的鍋子盛載上枱, 一打開蓋子便聽到 吱吱喳喳, 而香辣味亦隨熱煙四散, 刺激味蕾, 不禁垂涎。
花菜不算太辣, 嚐到原有的
花菜外貌有些似椰菜花,但它比椰菜花大棵和花頭散開,所以叫花菜,又叫散花, 服務員還指出是來自天津。花菜 很爽口,雖下了些紅辣椒 和有辣油,但味道不算太辣,而且嚐到它原有的,   還加了一些半肥瘦的肉片 炒弄,添上鹹香味道更好吃!
*********************************
剁椒蒸魚頭雖舖了鮮紅的剁椒,   辣度不算極之強勁
大魚頭相當有份量
期待已久的剁椒蒸魚頭 Steam Fish Head with Chilli ($168)出場啦真的很少見這麼大的大魚頭, 極愛吃魚頭的我, 眼睛馬上發光, 目不轉睛。開半放在大碟上, 頭雖舖了鮮紅的剁椒, 辣度不算極之強勁, 味道調較得剛好, 鹹香帶辣, 又不失魚鮮, 跟魚頭同, 風味十足!!
魚頭的口感和味道都極討我歡喜
相當滑溜
大大隻的魚眼連着魚油脂,   很油潤
魚雲又滑溜又鮮味
魚頭的口感和味道都極討我歡喜, 魚唇、魚皮和臉部魚肉都相當滑溜, 特別是大大隻的魚眼,連着魚油脂, 很油潤! 還有, 吃大魚頭當然不可錯過魚雲, 是精髓所在, 又滑溜又鮮味, 連隱藏在內裏軟骨也通通給我吃光, 必食之選
還將剁椒打包, 很喜歡
平時不吃魚的友人, 估不到偏愛吃魚頭, 仲吃得很乾淨, 一點也不浪費, 還要打包所有剁椒回家, 話要用來撈麵, 看來她真的很喜歡。
*********************************
担担麵是拌乾麵
最後在主食選項中, 點了一碗担担麵 Signature SiChuan Dan Dan Noodles ($38), 製作跟平時吃的不同, 並非湯麵, 而是乾麵。白麵條上放了肉碎、菜粒、花生碎、乾蔥等配料, 再以青綠的蔥花作點綴, 看來很溫和, 但卻……
拌一拌, 白麵條變得紅紅的
味道先後麻
吃前先拌一拌, 條條幼長的麵條馬上滿醬油, 變得紅紅的。麵條烹調時間剛剛好,富彈性, 挺有嚼勁, 味道先後麻, 整個口腔頓然火辣麻痺, 友人越吃越滋味, 很喜歡此味道, 而我就越吃越霧汗
------------------------------------------------
其實我不太受得辣, 但卻很願意陪她火辣一晚; 而友人其實不太愛抹茶, 但卻很願意陪我抹茶狂熱一個下午。朋友就是這裏的, 互相遷就一下, 有時陪對方而作出新嘗試, 或許會有驚喜出現。

店名: 川府宴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