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越來越掛住…廚師發辦

友人很好, 知我喜歡去high tea, 故每逢長假期都會帶我去不同地方teatea, 聖誕假期去了淺水灣, 而今個復活節就去了尖沙咀, 仲要吃我最喜歡的抹茶。為了答謝她的悉心安排, 今晚輪到我請她吃作為答謝。
一間較隱敝的日式小店
露天座位感覺很寫意
知她一向對廚師發辦很有興趣, 其實我自己都極喜歡, 今晚有藉口俾自己享受一下, ! 帶她走進一個她甚少踏足的地區, 就是我很喜歡的西環。今晚來到一間較隱敝的日式小店, 門面簡簡單單, 設有兩張露天座位, 感覺很寫意。
地方小小
裝潢平實簡約
有關店子的報導
走進內裏, 地方小小, 只設有五張二至四人枱, 而最入端就是開放式的廚房重地。灰泥的牆身貼上幾張日本海報和有關店子的報導, 裝潢簡簡單單, 平實簡約。
一心只是想着廚師發辦
除了廚師發辦, 亦有單點菜式, 分別有小食、沙律、玉子燒、燒物、刺身、卷物、軍艦、壽司、丼、拉麵等等, 店子雖小, 但選擇不少。不過, 今晚一心只是想着違久的廚師發辦。
*************************************
三式前菜都很美味
三文魚鼻軟骨有助打開胃仔
第一道三式前菜, 由清至濃吃,左邊是三文魚鼻軟骨;中間是帶子裙邊;右邊是海膽豆腐。爽口的三文魚鼻軟骨配上清爽的青瓜薄片和爽滑的昆布,味道酸咪咪,正好用來打開胃仔迎接陸續出場的菜式。
帶子裙邊簡單而美味
帶子裙邊煙煙韌韌,味道微辣,拌上甘香的芝麻,簡單而美味。
海膽豆腐甘香鮮味,教人回味
海膽豆腐不止賣相吸引,味道也挺有驚喜。淺橙色的海膽豆腐面加了海膽,伴上晶瑩剔透的三文魚籽,再放了些菊花瓣乾,很有心思。豆腐挺身幼滑,能嚐到海膽的甘香,味道不會太濃,但當伴上頂頭的海膽,再加埋鹹鮮的三文魚籽,甘香鮮味,教人回味。
*************************************
酒蒸鮑魚又好吃又好喝
鮑魚鮮香嫩口,相當入味
湯底又清又鮮,兼富酒香
下一道出場是酒蒸鮑魚,鮑魚下墊了腍身的白蘿蔔,半浸着香濃的湯中。鮑魚鮮香嫩口,滲出酒香,相當入味,而湯底又清又鮮,兼富酒香,好喝!
*************************************
釣池魚刺身一魚兩食
輪到我最愛的刺身出場啦!先上釣池魚刺身,在師傅講解後才知分有釣池魚和網池魚,而前者的魚味會較突出和鮮味,正是小店所選用。嘩!雖以起肉,但保留整條生猛的魚骨作裝飾,表現了有多新鮮。
薄切配薑蔥、柚子汁和柚子皮碎
厚切配山葵醬油
一魚兩食,有薄切配薑蔥、柚子汁和柚子皮碎;有厚切配山葵醬油。魚肉色澤亮麗,肉質鮮嫩,兩種食法各具特色,但個人較喜歡厚切,肉質柔軟中帶點爽口,較有口感。
*************************************
五款刺身全部都很鮮味
竹莢魚經過火炙, 迫出油份
再上的刺身更豐富,共有五款,而且擺設得很有心思,見到已令人滿心歡喜。同樣由淡至濃吃起,先嚐火炙竹莢魚,魚味本身淡,但經過火炙,迫出魚皮和魚肉之間的油份,提升鮮香。
三文魚頸魚香味更濃; 牡丹蝦相當鮮甜
接着是三文魚頸,三文魚腩就吃唔少,竟選用頸部,真刁鑽!厚切的三文魚頸柔軟鮮嫩,魚香味更濃,油脂分佈平均,吃落無咁肥溜,比腩部更討我歡喜。大大隻的牡丹蝦,晶瑩剔透,爽彈中富黏性,啖啖結合了爽、滑、黏,口感豐富,而且相當鮮甜,還有蝦頭滿載甘香的蝦膏,很吸引!
海膽魷魚卷配搭特別
再來是海膽魷魚卷,爽彈的魷魚捲着油潤豐膄的海膽,雙重口感,中間再捲入味道獨特的紫蘇葉,配搭特別!
熟成大拖羅色澤粉紅亮麗
極之柔軟鮮嫩,介乎入口即溶
最後一件,亦是我最最愛的一件。採用熟成大拖羅,熟成過程分解油分,更加肥美,正!色澤粉紅亮麗,油脂如雪花般分佈在整件魚肉中,肉質極之柔軟鮮嫩,介乎入口即溶,每咬一口都充滿油脂,鮮香油潤,魚鮮味更濃郁,久久留在口腔,回味中....
*************************************
雙色沙律各有特式
南瓜沙律香甜之餘,亦有奶香
雙色沙律是南瓜沙律和薯仔沙律,聽落好普通,但食落就知不簡單。我喜歡的南瓜沙律加入牛奶烹調,啖啖南瓜的香甜之餘,亦有奶香,伴着墊底的爽甜生菜片同吃,更好吃!
薯仔沙律跟饅魚汁都幾夾
而友人喜歡的薯仔沙律,加入青瓜和雞蛋,更有口感,再淋上甜甜地饅魚汁,原來兩者都幾夾。
*************************************
慢煮牛肋骨用心用時之作
主骨上是啖啖肉, 旁邊的筋膜位
鬆軟腍嫩,牛味香濃
最後一道是慢煮牛肋骨,製作超過6小時,用心用時之作。主骨上全是啖啖肉,只夾雜少少肥膏,但慢煮果然不同,肉質鬆軟腍嫩,牛味香濃,烹調入味,友人吃得滋味。
筋膜位更好味!
不過....個人還是喜歡旁邊的件件筋膜位,煙煙韌韌,夾雜甘香油潤的肥膏,更好味!
*************************************
豆腐雪糕滿有豆香
甜品當然不能少,以一球冰凍幼滑的豆腐雪糕作完美的總結。啖啖滿有豆香,一點也不甜膩,正合我心意,滿足!
---------------------------------------------------
不一樣的廚師發辦
這場不一樣的廚師發辦並沒有令我失望, 以期待的心情迎每道菜式出場, 以認真的態細味每道菜式, 以捨不得的心情讓每道菜式消失, 經過今晚, 我相信會越來越掛住廚師發辦。

店名: 神川日本料理
地址: 西環水街25-35A號樂新大廈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