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幾特別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去training,我承認是自己懶惰,攪到出席率不足,所以今晚走唔甩,一定要返去訓練,但今晚不是去西環,而是改了去何文田,一個差不多零接觸的地方,哈!
是食緬甸菜!?少有喎⋯⋯
貼滿明星合照和飲食報導
門口貼菜式相片
...Training 7:309:30,攪到咁夜,還是先覓食,醫飽嗰肚先算,但在這個地方食乜好?逛下逛下,在附近見到有間食店門面鑲有緬甸國旗,是食緬甸菜!?少有喎⋯⋯門口貼滿餐牌和菜式相片外,還有不少明星合照和飲食報導。
木製吊燈和懷舊的風扇最吸引我
大大幅的菜式相片很吸晴
長方形格局
最入端是廚房重地
拉門而入,燈光柔和,裝潢簡約平實,最吸引我是掛上木製吊燈和懷舊的風扇,而牆上掛滿大大幅的菜式相片也很吸晴。店子長方形格局,左右兩邊設有幾張四人枱,而最入端就是廚房重地。
選擇有四大類
米線/麵、飯類
其他類
飲品類
每枱放齊調味料、餐具和餐牌。翻開餐牌,選擇有四大類,分別有米線/麵、飯類、其他和飲品
**********************************
Mohinga 鮮魚濃湯熱辣辣上枱
豆卜索晒魚湯
魚片彈牙
半隻熟蛋
我第一時間當然看中Mohinga 鮮魚濃湯($52,魚喎!大大碗,熱辣辣上枱,湯料有數件索晒魚湯的豆卜、幾片彈牙的魚片和半隻熟蛋,還有很特別的碗豆餅。
碗豆餅香脆可口
喜歡浸一浸魚湯
碗豆餅分開上,保持香脆可口,但我個人就喜歡浸一浸魚湯,半腍半脆,又吸了些魚湯,更滋味!
湯身濃厚,味道濃郁
重點是濃湯,主要以鮮魚和雞肴成,湯面帶少許油光,但喝落不油膩。湯身濃厚,味道濃郁,加了大量芫茜和炸蒜,既有特色又有風味,不錯!
**********************************
緬甸特產茶葉沙律口感豐富,的確很特別
用料非常豐富
眾材料配搭起來味道多變
茶葉沙律!?真係未見過,就要一客緬甸特產茶葉沙律($48。嘩!用料非常豐富,數數看,有香脆的碗豆、蠶豆和花生、鹹香的蝦米和炸蒜、清爽的椰菜和蕃茄等等,當然不少得緬甸茶葉,煙煙韌韌,甘甘地。眾材料配搭起來味道多變,口感豐富,的確很特別。
**********************************
黃薑的功效
熱緬甸黃薑蜜特飲滋潤順喉,又暖身
看到牆上貼了有關黃薑的海報,提及有抗炎、提升免疫力、幫助肝臟排毒、保護腦神經等等功效,是「世上最有療效的食材」。是否世上最有療效的食材就不清楚,但就知它的確很有益,當然不能錯過,就要杯熱緬甸黃薑蜜特飲($20。色澤深濃,內有些紅棗粒,味道甜美,帶少少薑辣,絕不嗆喉,滋潤順喉,又暖身,好喝!
------------------------------------
雖然懷着很不願意的心情返Training,但今晚巧遇這間餐店,讓我一嚐緬甸菜的風味,給我一個新體驗,真係幾特別,抵消了我不願意的心情。

店名:緬甸招牌湯米線 
地址:何文田窩打老道72號自由大廈地下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