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推動本土文化, 發掘你我興趣

Caffe Habitu 一向是我心水的咖啡室, 《假日遊咖啡室》系列當然不少得它,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 算得上忠實Fans的我, 當然時時瀏覽它的網頁, 但較少更新, 還是近貼它的FacebookInstagram, 必有驚喜和新消息。
之前在希慎廣場外設了一個Pop-Up Store

店員穿上印了玖瑰的粉紅T-Shirt
Rose Jelly Ice Tea 好好飲

四款玖瑰系列飲品,  我已飲齊啦!


於這個炎炎的夏日中, 它以Rosemantic Summer為主題, 推出一系列的活動, 為大家送上一個又浪漫又滿有活力的夏日。早前在希慎廣場外設了一個Pop-Up Store, 眾店員穿上印了玖瑰的粉紅T-Shirt, 充滿朝氣為大家供應以玖瑰為主題的產品。除了有四款玖瑰系列飲品外, 還有全新的手工冰條, 可惜冰條只在Pop-Up Store供應……

玖瑰草莓香軟班戟剛推出不久
不要緊! 分店除了有四款玖瑰系列飲品外, 也有新推出加入玖瑰花的甜品, 包括玖瑰草莓香軟班戟、玖瑰草莓果醬曲奇和玖瑰草莓流心蛋糕等等, 同樣吸引。

各種文化藝術工作坊

致力提倡本土文化
雖然Caffe Habitu是屬於飲食店, 但並非只講飲飲食食咁簡單, 它也致力提倡本土文化, 就於今個夏日推出各種文化藝術工作坊, 其中有咖啡拉花工作坊、自助繪畫工作坊、現代書法工作坊、玻璃盆景工作坊及皮革工作坊, 的確節目豐富, 不用愁夏日沒有好去處。

*****************************************************************************
在朋友家拉過幾杯玩下

的確不能見人


一向對咖啡拉花滿有興趣的我, 當然不能錯過咖啡拉花工作坊, 未參加工作坊之前, 也在朋友家拉過幾杯玩下, 這些作品的確不能見人, 期望在這個工作坊學到一些技巧和知識, 讓自己日後的作品可見得下人, !

**************************************************************************

銅鑼灣禮頓中心分店

環境寬敞

歐陸式的設計

嘆杯咖啡嚐件甜品已令人滿足
咖啡拉花工作坊($488) 於銅鑼灣禮頓中心分店舉行, 時間為7;30-9:00pm, 放了工來做自己喜歡的事, 個人特別醒神。禮頓中心分店環境寬敞, 歐陸式的設計, 配上柔和的燈光, 滿有情調, 來這裏嘆杯咖啡, 嚐件甜品, 已令人滿足。


**************************************************************************************


鮮玖瑰喜冰樂,   酸酸甜甜,  開胃醒神
工作坊安排於吧枱位置進行, 最貼近咖啡師沖調咖啡的工作區, 一定睇得清楚。參與工作坊的學員都可享用Rosemantic系列飲品一飲, 其實款款我都一早在各大分店飲過, 真的不能不說自己是忠實Fans, ! 炎炎夏日就來一飲沙冰, 選了鮮玖瑰喜冰樂 Rose Hobiccino (原價$48), 全粉紅的賣相, 再加上數片玖瑰花瓣乾, 的確可迷都不少女士的歡心。入口冰涼透心, 啖啖玖瑰花的香甜, 亦有乳酪酸, 酸酸甜甜, 既開胃醒神, 亦消暑解喝, 邊飲邊上工作坊, !


設計精美的post咭一套


漂亮的工作坊筆記咭
除了包一杯飲品外, 還有設計精美的Rosemantic Summer系列post咭一套、漂亮的工作坊筆記咭, 有點不捨得用, 但還是記錄筆記重要。

*****************************************************************************
工作坊主要分三部份

工作坊主要分三部份, 第一部份: 拉心形圖案; 第二部份: 於咖啡面上畫自創圖案; 第三部份: 製作一杯屬於自己的玖瑰鮮奶咖啡, 果然安排得豐富吸引。

採用Classico  No.3 咖啡豆
未開始之前, 專業的咖啡師先介紹一下Caffe Habitu和簡單講一些有關咖啡的知識, 如它們採用什麼咖啡?  Latte Art有什麼效能? Cappucino vs Flat White Vs Latte, 那款咖啡是最濃咖啡? 打奶至幾多度才可在咖啡上拉出圖案?等等, 各條問題都可一一在這工作坊得到答案, 而且解釋詳盡, 還有學員們眾多的難題都難不到他們, 果然專業!

*****************************************************************************
咖啡師先作示範

簡單而優美

用水便可時時練
好吧! 開始第一部份, 咖啡師先作示範, 輕而易舉便拉出一個多瓣的心形圖案, 大小和色澤都相當平均, 簡單而優美。未用真正材料之前, 學員們都要多多練習, 點練呀? 好簡單, 只要用水便可, 在家中也可時時練, 熟能生巧, 相信練多啲才有成果。
咖啡師預先備準奶和咖啡

自行完成我的心形案圖作品

點解我個心咁細?

輪到我啦! 好緊張……  咖啡師預先備準奶和咖啡, 學員們不用擔心打奶過時或在製作咖啡時出現問題而影響拉花的效果。一起、不動旋轉、一落、搖動、一拉、再上, 這此完成! 講就容易, 實際就.......手震到好似柏金遜病, ! 最後也自行完成我的心形案圖, 但點解我個心咁細? 因為我是一個細心的人,


*****************************************************************************

熊爺爺混合了拉花技巧

混合了畫花的技巧
第二部份隨即開始, 咖啡師示範畫出一隻很有威嚴的熊爺爺。熊爺爺混合了拉花畫花的技巧, 先拉出臉兒, 再加上耳朵和畫上五官, 原來加耳朵和如何使用温度計畫線條也有技巧。
是亂畫一餐它又似什麼?

比一比, 真的.......

! 我在拉花過程已出了問題, 只好發揮創意, 就是亂畫一餐, 不畫熊熊, 它又似什麼大家給一點想像力吧!

*****************************************************************************
準備玖瑰糖醬和玖瑰花瓣

優美幽雅得很

快樂的時間過得快, 不知不覺間就到最後一部份, 就是製作一杯於自己的玖瑰鮮奶咖啡。同樣由咖啡師作示範, 還一邊重温拉花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果然細心, ! 的確優美幽雅得很, 令人不捨得把它喝掉。
準備好, 來吧!

滿意!

還是對自己信心不足, 要由咖啡師幫幫手, 一齊拉吧! 加入玖瑰糖醬, 注入奶拉出三個大小圖案, 再加些玖瑰花瓣, 漂亮嗎? 我當然很滿意, 因有這位專業的咖啡師幫忙。馬上趁熱呷一口, 入口順滑, 香濃的咖啡味中嚐出玖瑰的香甜, 緊張完一番後, 來一杯浪漫的玖瑰鮮奶咖啡最適合不過, 真的令人回味。

------------------------------------------------------------------------------------------------------------------

Rosemantic Summer

其他工作坊資料可在分店取詳情
個人對是次工作坊相當滿意, 眼看各學員在製作時投入的樣子, 離開時面帶笑容的樣子, 相信與我一樣很滿意和滿足。雖然這工作坊是有拉花部份,並 沒有機會冲調咖啡和打奶, 但經過今晚後, 不但提升我對咖啡拉花的興趣, 看到咖啡師的專業, 也令我對Caffe Habitu更有信心, 期待再舉辦進深課程, 繼續推動本土文化, 發掘你我興趣。

如大家與我一樣對咖啡拉花有興趣, 還可參加8月份最後一堂, 27/8, 7:30-9:00pm, 地點也是禮頓中心, 收費為$488, 把握機會! 其他工作坊和Rosemantic Summer系列的飲品食品可瀏覽Caffe Habitu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ffeHABITU?fref=ts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caffehabitu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