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同樣滋味

好友知我是一名抹茶控, 她知道尖沙咀iSquare開了一間有多款由日本直送的抹茶甜品出售的Pop-up Store, 便馬上帶我去品嚐一下.她並非抹茶迷, 但都願意陪我去, 真係好好, 錫晒佢。
由日本直送的甜品店
iSquare開了Pop-up Store
設計成小甜品屋
周邊牆身鑲了各款產品的相片
甜品櫃放滿多款的蛋糕和甜品
店子細細間, 但裝潢富心思, 設計成小甜品屋, 周邊牆身鑲了各款產品的相片前方有一個甜品櫃, 內裏放滿多款的蛋糕和甜品, 有全條的卷蛋、有件裝的蛋糕、杯裝蛋糕, 還有朱古力等等。

放了有關產品的報導
多份宣傳單張
四款京都吉祥庵的抹茶產品資料簡介
櫃上亦擺放了多份產品的介紹牌、報導和宣傳單張, 而我第一時間就被印上四款京都吉祥庵的抹茶產品資料簡介吸引着, 有宇治抹茶Tiramisu、宇治抹茶芝士撻宇治抹茶布甸撻和抹茶之滴, 究竟試邊款好呢? 本想試試宇治抹茶布甸撻, 可惜已售罄, 相信一定很受歡迎。

********************************

店員推介綠茶絨毯
有一片和一盒出售
沾了宇治抹茶粉
口感幼滑, 抹茶味 濃郁醇香
店員見我左想右想, 和友人議論紛紛, 便前來細心地向我們逐一介紹。先推介綠茶絨毯 Green Carpet ($15/), 朱古力為正方形, 1cm厚度, 沾了宇治抹茶粉。咬一啖, 有點硬度, 抹茶味極之香醇, 唅在口中讓它慢慢溶化, 口感幼滑, 而抹茶的甘苦味亦進一步滲出, 只帶微甜, 濃郁醇香的抹茶味充斥整個口腔, 教人回味, 抹茶迷絕不能錯過。

綠茶絨毯閒時拿一片出來慢慢品嚐為我加力
我當然不會錯過它, 決意要一盒綠茶絨毯 Green Carpet ($220/18)帶回家, 在雪櫃2-10°C, 食前不用解凍, 閒時拿一片出來慢慢品嚐, 是為我加力的最佳小甜品之一。

********************************

既有特色又非常美味的甜品
有一件和一盒出售
店員又向我們推介一個既有特色又非常美味的朱古力金薯溶 Cup Dessert by Soft Sweet Potato With Cream and Chocolate ($33/)。據單張介紹,它來自神戶,蕃薯是採用四國特產「鳴門金時」,而朱古力是來自比利時,再配上香甜幼滑的鮮忌廉,悉心選材,用料上乘,難怪如此吸引,必須跟足指引才能品嚐到它最美味一刻,究竟要如何製作?很簡單,只要放入微波爐用500W15秒,便能做出外冷內熱的口感,而中心的朱古力還會呈流心狀。

朱古力金薯溶悉心選材,用料上乘
濃郁的朱古力慢慢流出, 外層蕃薯味香甜
忍不住要一盒與家人共享
的確很特別,很想馬上試試, 幸兒店子設備齊全, 設有微波爐, 店員即時為我們製作, 讓我們立食。一拿出來便急不及待把它開,中心的朱古力慢慢流出,濃郁幼滑,而外層的金薯就更吸引我,質感極之綿密細滑,啖啖充滿香甜的蕃薯味,用料十足,伴上鮮忌廉和頂頭的特濃比利時朱古力粒同吃,配搭一流,滋味得很,忍不住要一盒 ($155/5),帶回家與家人共享。

********************************

京都吉祥庵出品
只有全卷出售, 沒有件裝
長度約12cm
抹茶之滴全人手製作吃出用心
話明我是抹茶控, 一盒抹茶朱古力又點會滿足, 在四款京都吉祥庵出品, 揀了一條抹茶之滴 Drop of Matcha Roll Cake ($175/)據產品簡介牌所介紹, 它是使用抹治抹茶製作, 再配合兩種鮮忌廉, 分別有來自北海道的純忌廉和抹茶忌廉, 再加入抹茶啫喱, 以及來自米潟的米粉, 每個都是全人手製作, 吃出用心。它需放在冰格保存,想吃時只要放在室溫回暖便可,在家隨時想嚐一點甜也可,挺方便。
蛋糕卷捲得紮實而不鬆散
各材料的分佈
鬆軟蛋糕伴上香滑的純忌廉和特濃的抹茶忌廉
加埋抹茶啫喱, 令抹茶味進一步提升
蛋糕卷捲得紮實而不鬆散,細看各材料的分佈, 純忌廉、抹茶忌廉和抹茶啫喱分佈平均,故吃起來味道平均。蛋糕相當鬆軟,伴上香滑的忌廉,非常滋味。最愛是特濃的抹茶忌廉,甘苦的茶香久久存在口腔,甘香味濃,再加埋軟滑的抹茶啫喱,抹茶味進一步提升,抹茶控必定失控。若然不是抹茶控,也不用擔心,只要伴上忌廉,有中和甘苦的味道,同樣吸引,教人回味。

********************************
 
是甜品店唯一一款鹹點
可存放在冰格一至兩個月
無需解凍,直接放入焗爐焗15分鐘
熊野和牛咖喱包 Kumano Beef Curry Donuts ($98/5pcs)是甜品店唯一一款鹹點, 所以吸引了我要一包試試。可存放在冰格一至兩個月,想吃的時候只要先預熱焗爐5分鐘,從冰格取出,無需解凍,直接放入焗爐焗15分鐘便可,非常方便,如果突然肚餓,不出一會兒就有得吃,正!
熊野和牛咖喱包熱辣辣出爐脹卜卜,帶些焦香
喜歡兩面都脆口, 焗製途中反它了一次
我個人喜歡咖喱包兩面都脆口,所以在焗製途中反它了一次,兩面都帶金黃,兼且脹卜卜,但時間控制得不夠好,有些焦燶,但相信經過今次經驗,下次會靚仔啲。熱辣辣出爐,帶些焦香。

咖喱香氣直湧鼻子
内藏大量饀料, 啖啖肉, 香辣惹味
把其分半,咖喱香氣直湧鼻子,不禁垂涎三尺,很吸引!咬一口,外香脆内軟熟,内藏大量饀料,每咬一啖均有饀料相伴,相當足料,滋味得很。和牛肉碎沒有混入肥膏,啖啖肉,讚!還加了一些洋蔥粒、甘荀粒等,口感豐富,烹調入味,啖啖咖喱香之餘,亦不失牛肉味,香辣惹味,很討我喜歡。
--------------------------------------------

日本直送,  留港也得到同樣美味
雖沒有安排今個聖誕假期去日本旅行, 幸兒有好友這個好介紹, 不用飛日本也能嚐到當地直送的甜品, 留港也得到同樣美味, 絕對可以幫我解一解心癮。

店名:M.U Cake & Sweet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iSQUARE 國際廣場6Kiosk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