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加餸好選擇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回家吃飯, 很掛住阿媽靚湯, 一於回家一趟, 陪兩老在家中舒舒服服吃頓豐富的晚餐, 有什麼比得上這份幸福呢? 每次我回家吃飯, 兩老總會一早出去街巿買魚、買菜、買湯料, 還有斬料加, 好似慶祝我凱旋歸來咁, 很誇張, 或許他們覺得我平時無啖好食, 要在一晚之內補給所有, !
 
老爸對潮州菜情有獨鐘
門面光鮮的外賣店
掛滿肥美的滷水鵝鴨
見他們大袋細袋, 又在廚房攪到一頭煙, 真的不好意思, 我又怎能次次空手回來, 今次除了帶個自家製竹炭包回家外, 斬料加餸就由我負責啦! 走到灣仔街巿, 行下行下, 發現了一間門面光鮮, 掛滿肥美的滷水鵝鴨的外賣店, 醒起老爸對潮州菜情有獨鐘, 一於在這店子挑選。

貼在門口的餐牌
細閱貼在門口的餐牌, 有多款的滷水食品, 如滷水鵝鴨、鵝翼、鵝掌、腩肉、鵝賢、豬耳、雞翼、豆腐、雞蛋等等, 咁多選擇, 揀咩好呢? 最後要了半隻滷水鴨、兩件滷水豆腐、兩隻滷水雞蛋, 還有店員所推介的鴨舌, 咁豐富, 相信一定夠三人吃。

偷看師傅手起刀落
滷水味芬芳鹹香
真的想即場立食
滷水汁和酸汁
偷看師傅手起刀落; 響亮的斬切聲, 加埋站在廚窗前聞那份芬芳鹹香的滷水味, 真的想即場立食, 但當然不能啦! 忍口! 臨走時, 店員在上拿了滷水汁和酸汁各兩包給我, 還細心地說, 如覺得不夠味才使用, 的確每個人的口味也不同, 按自己需要而添加, 咁就最好啦!

***************************
半隻滷水鴨好有份量
嘩!無諗過只是半隻滷水鴨 $70/半隻)都咁多,好有份量,看來這隻鴨應該很大隻。師傅刀功了得,每件大小相若,厚度適中。把每件逐一放在碟中時,不斷聞到陣陣滷水香,很吸引。
鴨脾孝敬老爸
近脾上一件香嫩兼甘香油潤
淨肉位置, 啖啖肉老人家最愛
雞脾打人牙骹軟,鴨脾都不例外,把唯一一隻孝敬老爸,而我也不執輸,揀了近脾上一件,肉質相當香嫩,滑嘟嘟的鴨皮下連帶一層薄肥膏,吃起來甘香油潤,但又不會覺得太肥膩,正合我和老人家心意。試一件淨肉,肉質雖不及連骨的位置油潤嫩滑,但啖啖肉老人家最愛,而我當然喜歡吃有骨的。

蘸上滷水汁更濃更鹹香
配上酸汁,吃出另一番美味
試試蘸上滷水汁,味道更濃更鹹香,老人家吃慣重口味,老爸喜歡,而我...還是覺得原本的味道已足夠;不過,配上酸汁,吃出另一番美味,喜歡!

****************************

滷水豆腐、滷水雞蛋鴨舌
滷水雞蛋烹調入味,亦滿有蛋香
蛋白富彈性,蛋黃粉綿
滷水雞蛋($10/2隻)中等大小,蛋白富彈性,蛋黃則粉綿,烹調入味,啖啖滷水香之餘,亦滿有蛋香。
滷水豆腐淡淡的滷水味
豆味香濃
要蘸上滷水汁
滷水豆腐($10/2件)外層柔韌,內裏腍嫩,淡淡的滷水味,但豆味香濃,蘸上滷水汁就最岩。
鴨舌弄得很夠味
外皮滑嘟嘟
每條鴨舌($30大小適中,不算太肥美,油潤度剛好。外皮滑嘟嘟,內藏爽脆的軟骨,色澤深濃,已弄得很夠味,吃時不需再作添加。

-----------------------------------------
 
加餸好選擇
大家享受這頓晚餐
兩碟滷水令我們重提多年前曾去過的一些潮州食店, 大概吃過什麼、吃好或不好吃, 甚至收費, 兩老都有印象, 還說自己常常沒有記性, 究竟真的記性不好, 還是選擇性記憶呢? 不過, 無論如何, 見到兩老今晚吃得津津有味, 邊吃邊讚, 大家在歡樂中享受這頓晚餐, 它的確是加餸好選擇。

店名: 潮洲滷

地址: 灣仔石水渠街1-13號其發大廈地下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