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先甘後甜

有人喜歡飯前先喝湯, 又有人喜歡飯後才喝湯, 而我卻要飯前飯後都喝湯, 咁大食!? 無錯! 湯水對我來說的確很重要, 往往忍不住口, 寧願吃少一些餸菜也是喝多幾碗, 的確很喜歡它。但自從搬了出來, 湯水變成奢侈, 今晚遇上它的確是一大喜訊。
自家湯水是這裏的主打
遇上它的確是一大喜訊
門外貼上有關報導
 擺放了餐牌
地方小小有些狹
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別看輕小店的威力
小店命名湯品小棧, 自家湯水是這裏的主打。門外貼上有關報導, 擺放了餐牌趟門而入,
內裏地方小小, 預設兩張四人枱和三張二人枱, 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地方雖有些狹, 但別看輕小店的威力, 它能成功榮獲20162017繼續兩年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推介街頭小食〉名銜, 可見它的實力。
點單紙
每款炖湯均有它的功效
6款雲南野生食材炖湯
今日特別推介
每枱都掛上點單紙和介紹資料, 先細閱資料, 認識一下這裏的湯品才決定。小店供應6款雲南野生食材炖湯, 分清湯和濃湯, 每款各有3, 而每款炖湯均有它的功效。屬清燉湯有健脾胃降低膽固醇之效的茶樹菇; 有補腎強身、理氣化痰之效的松茸; 還有一款今日特別推介, 靈芝有補腎補腦、治消化不良之效。而屬濃燉湯有消食和中、祛風和舒筋絡之效的牛肝菌; 有益肝腎、增強免疫之效的蟲草花, 還有秘魯人參」、抵抗疲勞之效的瑪卡。的確各有特色, 點揀好呢?

******************************

瑪卡燉湯有秘魯人參」、抵抗疲勞之效
味道甘甘苦苦挺香濃
飯前先一碗湯, 近排成OT, 個人非常疲累, 每朝瞓醒都好似沒有瞓過, 要抵抗疲勞, 故揀了瑪卡燉湯($36)。看着店員帶上厚厚的隔熱身套, 就知燉湯的熱度。上枱時, 香氣隨熱煙湧入鼻子, 很吸引! 湯身呈深灰色, 湯面沒有泛光油, 趁熱馬上呷一口, 味道甘甘苦苦, 挺香濃
瑪卡半腍半硬, 可吃的
湯料還有甘荀絲和木耳絲
細閱店子資料就知瑪卡是什麼
舀一舀, 內有清甜的甘荀絲和爽口的木耳絲, 還有幾片瑪卡, 本以為其硬身至不能吃, 但試咬一口, 半腍半硬, 可吃當然不會浪費。實說, 6款燉湯中, 就是未聽過瑪卡, 究竟大家知不知瑪卡是什麼? 細閱店子為客人提供的資料便可找到答案。 
******************************
多款配菜4款主食和6款飲品
野生菌醬時菜 配搭不錯
6款燉湯外, 小店還供應多款配菜4款主食和6款飲品。都話為了喝多幾碗湯寧願吃少一些餸菜, 故只點了三款配菜, 留肚飯後一碗湯, ! 先來野生菌醬時菜 ($22), 時菜有生菜和菜心選擇, 菜心夠正氣, 當然是必選。

肉碎太多, 當了主角, 令野菌失色
翠綠的菜心淋上一大堆野生菌醬,條條鮮嫩清爽; 野生菌醬是以牛肝菌、肉碎和木耳炮製而成, 肉碎並沒有混入太多肥膏,吃落不會過於肥膩,但亦帶點油潤,兼富肉香,還加了少許爽口的木耳和菇菌片, 調入味,味道, 清新的菜心伴吃, 配搭不錯,但若然少些肉碎, 多些野菌, 不要讓肉碎當了主角, 令野菌失色就更理想。

黃牛肝炆牛尾非常入味道
每件牛尾肥瘦參半
炆得腍嫩, 牛味亦香濃
另一款配菜揀了黃牛肝炆牛尾 ($18), 一客約有4-5, 有大有小。每件牛尾肥瘦參半, 香濃的嫩肉夾雜着甘香油潤的肥膏, 而近骨的位置亦富有膠質, 都幾滋補養顏。牛尾不單止炆得腍嫩, 而且非常入味道, 而牛味亦香濃, 用來佐飯一流, 差點想來一碗健康紅米飯, 但要留肚呀!
 
花雕醉雞蛋啖啖花雕
連碟中的花雕也不放過
蛋黃黏滑兼富蛋香; 蛋白亦軟滑
愛吃雞蛋的我, 見到小店有黑松露蒸蛋、花雕醉雞蛋和溏心鹵雞蛋, ! 實在太吸引。不能一次過試齊, 最後在三選一下揀了花雕醉雞蛋($9)。雞蛋浸着一些花雕酒, 烹調時間剛好, 蛋黃呈鮮黃流心狀,黏滑兼富蛋香,沾滿口腔,而蛋白亦軟滑,嚐到啖啖花雕, 味道吸引, 故連碟中的花雕也不放過, 把雞蛋放在匙羹上, 再倒入一些花雕酒, 邊吃邊喝, 更加滋味, 的確教人回味, 推介之選。

******************************

蟲草花知多啲

蟲草花燉湯可增強免疫
是時候飯後一碗湯, 近排身邊的同事一個一個先前傷風感冒, 日日都有人Sick Leave, 真係要打好底, 免得受感染, 所以揀了一碗可增強免疫的蟲草花燉湯 ($34)。果然每款都新鮮熱辣, 真是燙手架, 所以店員把燉湯送上枱時總會提醒客人一句, 真細心

味道相當清甜
蟲草花爽口香濃
湯身比前者淺色, 呈淡橙黃色, 同樣沒有任何油光, 而湯渣也是有甘荀絲和木耳絲, 當然不少得爽口香濃的蟲草花。呷一口, 味道相當清甜, 每呷一口都有甜美的感覺,不含味精, 滋潤順口, 又暖身又暖胃, 很討我喜歡。

------------------------------------------------------
細閱介紹資料
愛下廚的我對小店的燉湯當然很感興趣, 加上細閱介紹資料後, 更忍不住向店員問了幾句, 原來濃湯的材料都是同樣, 都是以豬骨、雞骨、薑、甘荀絲和木耳, 加多一款野生菇菌燉成, 而清湯則用不同食材燉製, 真材實料正因選了兩款都濃湯, 更能清楚嚐到兩款野生菇菌之分別, 瑪卡甘苦, 味道較濃; 蟲草花甜美, 味道較清新。先喝瑪卡, 後喝蟲草花, 先甘後甜正是我一向習慣性的安排, 正合心意。
抱着一盅燉湯, 手、身、心都暖起來
 我知我真的很需要它
抱着一盅燉湯, 令我長期冰凍的手暖起來; 喝下一盅燉湯, 令我身子也同時暖起來, 不單止暖身, 家的感亦暖在心頭, 我知我真的很需要它。

店名: 湯品小棧

地址: 大角咀欅樹街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