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溫情洋溢的小店


已相識這位外展的同工差不多一年, 大家所傾談的內容主要也是圍繞工事, 而在她身上往往看到我自己的影子, 但她多一份攝人的魅力, 吸引得多, 所以觸動我鼓起勇氣跟她來第一次飯局。雖然她是女性, 但對於我倆的第一次, 總是很緊張, 亦很期待, 究竟我會否嚇怕她? 第一次便成為最後一次呢?

我倆的第一次飯局就在這小店

門面的裝飾掛上聖誕飾物
如小屋外的小花園
我的確是一個路痴, 店子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找, 但對於這位同工卻一點難道都沒有, 因迷了路而令我跟她的第一次約會未能準時到達, 留下一個污點, 嗚嗚嗚……小店門面的裝飾掛上聖誕飾物, 擺放了一張高枱高椅、兩旁搭了矮木欄、放了一個彩色的木製店名, 還有一塊寫上推介菜式的黑板, 整體如小屋外的小花園, 簡樸自然。

 
溫情洋溢


舒適的卡座
一排長木椅配普通椅子
店內燈光柔和, 每枱均放了一個電蠟燭, 還有一隻可愛的熊仔, 感覺溫情洋溢, 很有情調。座位分兩邊, 右邊設有三張四人卡座, 挺舒適; 而左邊則是一排長木椅配普通椅子, 挺親密, 座位不多, 是一間小小店。


牆身掛了多張菜式相片

色彩繽紛的相框
小店的裝潢並不花巧, 灰泥的牆身掛了多張大大小小的菜式相片, 配埋色彩繽紛的相框, 睇落更吸引, 見到已令人垂涏三尺。除相框外, 座椅亦很colorful, 令整間店子浪漫得來亦帶有青春的氣息。


店子小小, 菜式選擇會少
湯類、沙律、小食
主菜、薄餅
甜品
別以為店子小小, 菜式選擇會少呀! 分門別類, 每類都有數項給客人挑選, 有湯類、沙律、三文治、薄餅、主菜、小食和甜品, 還有多款飲品選擇, 真係需要一些時間細細商討, 尤其是我完全不知對方的口味, 當然要互相了解一下。



*********************************************************************

兩款沙律選擇
清新田園雜菜沙律配碎蛋海蝦
基本上沙律是大眾化的菜式, 揀一客清新田園雜菜沙律 Fresh Garden Salad with boil egg and Prawn ($68)應該沒有錯。沙律可揀配碎蛋炸魚柳或碎蛋海蝦,大家一致要了後者,但上枱時並非碎蛋,而是改了霧着煙的全蛋。雜沙律菜上放了一隻雞蛋和數件海蝦,以翠綠的薄青瓜和鮮紅的開半車厘茄伴邊,色彩豐富,有助打開胃子。
蛋黃富黏性,蛋白較熟
海蝦較乾身
各雜沙律菜新鮮爽口
輕輕把雞蛋切開,呈半熟雞蛋散發蛋香,蛋黃富黏性,可惜蛋白較熟,並不滑溜。至於海蝦體積中等,分半上枱,看落不夠完整,口感不好,而且略為烹調過時,並不鮮爽,較乾身。幸兒各雜沙律菜新鮮爽口,車厘茄清甜爆汁,拌入少許醬汁,清新健康,作為前菜最適合。



*********************************************************************
主菜選項
三文魚‧露荀‧黑松露意大利飯芝味濃郁
對方話自己無澱粉質不歡, ! 剛剛與我相反, 但一起餐聚當然要互相遷就。她要一道三文魚‧露荀‧黑松露意大利飯 Salmon Truffle Risotto with Asparagus ($108), 上枱時並非聞到黑松露香,而是濃郁的芝士香,見飯面和碟子灑滿芝士粉,芝味滿分。
煙三文魚柔軟鹹鮮
用來伴飯就剛好
以四片煙三文魚捲花朵形狀,但上枱時已有點鬆散。其肉質鮮橙亮澤,柔軟鹹鮮,單食味道會過濃,用來伴飯就剛好。
意大利飯沾滿的忌廉,相當creamy
黑松露醬均勻地混入意大利飯當中,份量合宜,能嚐到幽香的味道,亦不會過於濃烈。米飯 沾滿香濃的忌廉,相當creamy,偏濕潤, 不及正宗的意大利飯那麼有咬口,較易咀嚼,應想配合港人的需要。很喜歡加入幼嫩鮮爽的蘆荀段和一些沙律菜,多份口感之餘,亦添一份清新,配搭吸引。

  


*********************************************************************


竟可在這間小店子再次遇上魔鬼魚
一早已看中香蒜牛油烤巴西魔鬼魚伴秋葵配阿根廷青醬

記得第一次吃魔鬼魚是在一間吃星馬菜的餐店, 一嚐過後, 一直對它念念不忘,  其後也曾在別間西餐廳的餐牌上也見有魔鬼魚菜式, 可惜因貨源問題而停售。之後我不時也會留意不同餐廳會否有它的出現, 但一直再沒有遇上……真的估不到今晚竟可在這間小小店子讓我再次遇上它, 故一見到這道香蒜牛油烤巴西魔鬼魚伴秋葵配阿根廷青醬 ($148)便不加考慮, 就它吧!


 


魚面沾滿金黃的炸香蒜牛油
底部放了 酸酸地阿根廷青醬
兩者挺匹配

一大塊魔鬼魚先炸後焗, 表面沾滿金黃的炸香蒜牛油, 色澤均勻, 惹味可口, 吃落亦不覺油淋淋, 蓉的份量剛好, 既有香亦沒有蓋過魚香, !。把原件魚扒掀, 底部放了一些阿根廷青醬, 酸酸地的味道跟惹味的香蒜魔鬼魚挺匹配, 不禁越蘸越多。


 
只有一排長長的魚骨


一梳梳爽嫩的魚肉

魔鬼魚的獨特之處是只有一排長長的魚骨, 而魚肉是可輕易地一梳梳挾起, 潔白的魚肉啖啖爽嫩, 對怕食有魚骨的人來說, 絕對可放心大啖大啖吃, 而我……毫不客氣, 啖啖肉之餘, 對香脆的魚骨也不放過, 滿足!


 
配菜雖不是秋葵, 選材豐富

酸爽的青蘋果片
以紫薯蓉代替平凡的薯蓉

主角出色, 配菜亦不遜色, 雖不是餐牌所寫的秋葵, 有點失望, 選材豐富, 而且色彩配搭吸引, ! 有爽脆的翠肉瓜片、腍嫩的矮瓜片和酸爽的青蘋果片, 稍稍經香煎, 帶點金黃焦香。還有多條新鮮爽口的四季豆、一些清新的雜沙律菜和車厘茄, 而最吸引我是以紫薯蓉代替平凡的薯蓉, 沒有牛油忌廉那份油膩感, 香甜味道很討我歡喜, 加上綿密的紫薯蓉中夾雜紫薯粒, 口感同樣討我歡喜, 若然份量可以多一點就更好了, 因為美味得有點不夠喉, !


 


 


*********************************************************************


紫薯心太軟吸引, 可惜今日沒有出售
餐後沒有甜品總覺得不夠完美, 而我倆的第一次怎能在不完美下結束呢? 店子的甜品選擇眾多, 分別有吐司、窩夫、心太軟、奶凍、梳芙厘和甜品拼盤。剛剛主菜的紫薯蓉吃得不夠滿足, 故第一時間已被新出的紫薯心太軟吸引, 可惜今日沒有出售, 失望……只好改要一客抹茶心太軟配雲呢拿雪糕 Green Tea Lava Cake with Vanilla ice-cream ($50)


抹茶心太軟配雲呢拿雪糕賣相略為簡單平實

以抹茶粉在碟上灑了店名
散出抹茶香,但不算香濃
以小碗盛載一球雲尼拿雪糕,伴着灑滿糖霜的抹茶心太軟,再以抹茶粉在碟上灑了店名,沒有花巧精緻的擺設,賣相略為簡單平實。最期待一刻由友人負責,慢慢把心太軟切開,抹茶醬澎湃地湧出, 隨即散出抹茶香,但不算香濃。

蛋糕的質感略為濕潤, 失去鬆軟的口感
蛋糕厚度適中, 外層焗至微微脆身, 但由於內裏的抹茶醬份量較多,亦較稀身,故蛋糕的質感略為濕潤, 失去鬆軟的口感, 加上抹茶味不算濃郁,對抹茶迷來說會有點失望,但勝在甜度適中,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
被雲尼拿雪糕出了風頭……
吃心太軟最滋味就是舀一羹冰凍的雪糕在暖笠笠的蛋糕上,一口冷暖交融,最佳食法。不過,今次當兩者遇上時,抹茶心太軟略為失色,被幼滑香甜的雲尼拿雪糕出了風頭……



*********************************************************************


邊傾邊飲
朱古力香蕉沙冰啖啖香蕉的甜美
將忌廉拌勻,口感較細滑
邊傾邊飲, 自然可傾得耐一點。友人愛甜、愛忌廉又愛奶類,這杯朱古力香蕉沙冰 ($42)岩晒! 朱古力沙冰面唧上甜忌廉小山丘,灑了一些可可粉,旁邊插了幾片香蕉,最吸引是那支攪拌棒,很可愛的迷你飲品模型,單看其賣相已氹到不少大人細路,包括我,哈! 試啜幾口,入口冰涼透心,沙冰不算幼細,夾雜一些冰粒; 香蕉味比朱古力更突出,啖啖香蕉的甜美,看來用料十足。又試試將忌廉拌勻,口感較細滑,味道更香甜,絕對是難以抵擋的邪惡誘惑……



*********************************************************************


口味選擇常在一般咖啡店見到
玖瑰拿鐵只嚐到淡淡的玖瑰花味
體拉花的確製作需時,故每枱只限一杯也合理。雖立體拉花潮已減退,但也想看看店子的製作能否給我驚喜。店子所供應的拿鐵有多款口味選擇,但均是常在一般咖啡店見到,沒有那種較特別,最後決定選擇玖瑰拿鐵 Rose Latte ($44)
貓貓沐浴咖啡中, 的確挺可愛
小老鼠想逃亡
等我拯救你!
等待一會,但也值得,的確挺可愛,逗到我倆一笑。可愛的貓貓舒舒服服地沐浴咖啡中,杯邊還有一隻可憐的小老鼠,是否正在逃亡? 好吧! 等我拯救你。拯救? 其實也是我的囊中物,泡沫入口輕盈綿綿,滿有奶香。 呷一口,入口微溫,口感幼滑,啖啖咖啡的甘苦,只嚐到淡淡的玖瑰花味,並不突出,亦不甜膩。



--------------------------------------------------------------------------------------------------------------




這間溫情洋溢的小店給了我倆美好的第一次
估不到第一次相約已有說不盡的話題, 大家無所不談, 談到所有客人都走了, 餘下我倆, 但還不捨得離開。的確在舒服的環境下, 品嚐美味的晚餐, 這間溫情洋溢的小店給了我倆美好的第一次, 期待還有第二三…..次的約會。






店名: Gusto Cafe
地址: 長沙灣昌華街23號富華廣場地下1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