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一份台灣情


一心打算與之前陪我暢遊日本的同事再計七八月另一旅程, 目的地是台東, 差不多落實買機票之際, 同事突然話要陪奶奶去上海或加拿大, 故只好離棄我, ……肉燥飯、拌乾麵、蚵仔煎、手抓餅、肉鬆蛋餅、皮蛋豆腐、珍珠奶茶、冬瓜茶……通通都變成泡影, 很傷心呀! 老實說, 去台灣也是為了勁食、喪食, 現在無人相伴, 無得去食, ! 為了彌補心靈上的創傷, 決意在港吃返餐台灣菜。突然醒起上次跟老爸路經希爾頓大廈, 他話想試試這間牛肉麵, 一於坐言起行, 免得拖下拖下, 不單止台灣之旅落空, 連在港吃餐台灣菜也沒有人陪伴。


餐店主打牛肉麵

很吸引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便當> 很有台灣的風味

餐店位於希爾頓大廈地底, 還未走往下層已被貼在四周的大海報吸引着, 特別是這張<那些年我們一起吃便當>, 設計簡樸自然, 很有台灣的風味。


右邊是四人卡座

四至六人長木枱及一排長沙發座
沿一條小樓梯走往地底, 店子佔地寬廣, 分三行座位, 右邊是四人卡座、中間是四至六人長木枱, 而左邊是一排長沙發座, 枱與枱之間有一定的距離, 而座位也相當寬闊, 坐得舒適自在。而全店以深啡和黑色為主調, 牆上掛了一些台灣街景的相片, 不用花巧的擺設, 給大家簡樸兼有實力的感覺。

設計精美的餐簿和清晰的點菜紙
台灣湯麵、特色乾拌麵
台灣便當
鮮蕃茄麵、台式麻辣湯麵
台灣小吃、台灣小菜
台式特飲
安坐後, 店員隨即送上暖水、餐簿和點菜紙。細閱餐簿, 設計精美, 每版都附上主題相片及簡介字句, 看到一份用心。菜式分門別類, 非常清晰, 有台灣湯麵、台灣便當、特色乾拌麵、鮮蕃茄麵、台式麻辣湯麵、台灣小吃、台灣小菜及台式特飲, 選擇眾多, 款款也挺吸引, 令選擇困難症又發作……

*******************************************************************************



<台灣小菜>系列

鐵牛三寶拼盤
先被<台灣小菜>系列吸引, 明知店子主打牛肉,老爸第一時間看中鐵牛三寶拼盤 ($98), 一次過試齊,滿足極了! 究竟有邊三寶? 包括有四件牛腩,三件牛和三件牛筋,每件都很有份量,底部還墊了唐生菜,面頭加了蔥花和鹹酸菜,大大碟,豐富得很。
牛腩肉質略為結實
啖啖肉的牛腩連帶一層油潤的肥膏和煙韌的筋膜,牛味香濃,肉質略為結實,很有咬口。
煙韌的牛筋與腍嫩的肉質相間
較喜歡大大件的牛展,煙韌的牛筋與腍嫩的肉質相間,得有嚼勁,伴埋爽口的鹹酸菜,鹹香惹味,口感和味道同樣吸引,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牛筋最討我歡喜
而最討我歡喜則是厚厚的牛筋,不單止味道濃郁,而且腍滑兼富膠質,啖啖都教人回味,正! 主角三寶都很美味,但別忘記只是墊底的唐生菜,翠綠爽嫩,非常新鮮,加上索盡腩汁,是精華所在,同樣美味。結果……點止三寶一件不留,連所有配菜都通通清光,差點想點碗白飯撈埋餘下的腩汁。


*******************************************************************************



涼拌小黃瓜質感脆中帶點柔軟

細心地將濕淋的瓜囊刮去
我無菜不歡, 有涼拌小黃瓜、肉燥小茄子、蔥油淋青菜和肉燥拌青菜都很想試試, 點好呢? 炎炎
夏日最岩吃一些涼拌小菜,老爸二話不說便畫下涼拌小黃瓜 ($28), 不給我再慢慢考, 免得晚
餐變宵, ! 棄用青瓜,改用小黃瓜,質感脆中帶點柔軟,不會如青瓜那麼爽硬, 還細心地
將濕淋的瓜囊刮去,口感更佳。


嚐到芝麻香,繼而滲出微辣

黃瓜入口微涼,先嚐到芝麻香,繼而滲出微辣,辣度點到即止,刺激味蕾,越吃越滋,
然想提升辣度,吃時還可伴埋瓜面的紅辣椒。不論口感和味道,這客涼拌小黃瓜比一般加
大量醋汁和蒜頭的涼拌青瓜都吸引得多,更合我的心水,推介!

*******************************************************************************

魚酥皮蛋豆腐是我遊台灣必吃

豆腐面放了皮蛋和肉鬆
大量蔥花和木魚碎
再來也是一款涼拌小菜,而且是我遊台灣必吃。魚酥皮蛋豆腐 ($35)一客四大件,每件豆腐面放了一件皮蛋,加上肉鬆,灑上大量蔥花和木魚碎,再淋上醬油。
豆腐香滑兼富豆香
皮蛋鮮滑帶黏
眾食料一起同吃才有風味
要將眾食料一起同吃才能突顯這款小吃的風味。豆腐入口微涼,香滑兼富豆香; 皮蛋鮮滑爽口,蛋黃帶黏,甜甜地醬油調較得剛好,緊緊沾在豆腐面,配埋鹹香的肉鬆,還特別加了木魚碎,添一份鮮鹹,簡單而美味。

*******************************************************************************

拌乾麵系列
奮起湖雞腿排肉燥拌乾麵簡直是飽肚之選
當吃得乾涸時可呷一呷豬骨湯
吃過三款小菜已半飽, 所以只點了兩款主食三人共享。已吃過店子的牛肉, 不如試埋雞肉, 老爸挑選了一客奮起湖雞腿排肉燥拌乾麵 ($62)。嘩! 一大碗肉燥拌乾麵,配上大大碟的雞腿排,還有一碗鹹香豬骨湯,份量十足,簡直是飽肚之選。

雞腿排賣相不俗
肉質潔白紮實,邊位略為乾身
雞皮嫩滑味濃
一客雞腿排共有六大件,件件肉厚,面頭灑上青蔥花,底部舖滿椰菜絲,淋上醬汁,賣相不俗。啖啖肉的雞腿排肉質潔白紮實,邊位略為乾身,而雞皮則嫩滑味濃,油脂不算多,故起來不覺油膩。
肉燥拌乾麵更吸引我
吃前先撈一撈
反而這碗肉燥拌乾麵更吸引我,加了大量的肉燥和青瓜幼絲,配上幾段清爽的唐生菜。吃前先撈一撈,還發現麵底舖了不少青蔥,正 肉燥烹調入味,最欣賞是沒有混入大量肥膏,但亦做得腍嫩鮮香,而清爽的青瓜絲亦有助中和油膩感,配搭合宜。

乾麵條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乾麵條條分明,沒有黏成一餅,拌一拌,掛上肉燥醬汁,惹味香濃,而煮弄的時間亦剛好,保持韌韌,挺有嚼勁,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

便當系列
蔥燒豬軟骨便當給人有種很滿足的感覺
三款小吃用來佐白飯一流
雞件都品嚐過, 又怎少得豬肉呢? 今晚一於雞牛豬都吃齊。老媽要了一客蔥燒豬軟骨便當 ($55), 同樣很豐富,給人有種很滿足的感覺,回想起《那些年我在台灣吃過的便當》,哈! 便當有一鍋熱辣辣的豬軟骨,一大碗灑了芝麻的白飯,還配了三款小吃。 三款小吃包括半隻相當入味的滷水蛋,一些冬菇黃芽白和少許鹹辣菜甫,用來佐白飯一流。
很豐富
香濃的豬軟骨同樣送飯一流
腍嫩的肉質夾雜着爽脆的軟骨
除了三小吃可佐飯外,當然味道香濃的豬軟骨同樣送飯一流。一鍋約有六七件豬軟骨,大件多肉,鹹香入味,腍嫩的肉質夾雜着爽脆的軟骨,口感和味道同樣吸引,令人吃得津津有味,結果……當然通通吃光。今晚不單止小菜的份量十足, 主食也同樣令人吃得飽足, 簡直抵食好食挾大份, 超值!

 *******************************************************************************


台式飲品

珍珠奶茶是台式飲品的代表, 怎能不飲呢? 兩老心靈相通, 同樣選了焦糖珍珠奶茶, 而我選了芋香珍珠奶茶加胚芽。飲品以一個闊而重身,印上店名的杯子盛載,多一份親切感。


焦糖珍珠奶茶啖啖焦糖香和茶香
小珍珠煙韌Q
焦糖珍珠奶茶 (原價$30,跟便當+$15)熱呼呼上枱,陣陣茶香。忘記指定少甜,幸兒甜度剛好,啖啖焦糖的香甜,亦啖啖茶香微甘,加埋多不勝數的小珍珠,煙韌Q彈,口味和味道也不錯,滿有台式風味。
芋香珍珠奶茶加胚芽茶味較薄弱


珍珠加埋胚芽再豐富飽肚一點
而我所選的指定少甜芋香珍珠奶茶加胚芽 ($33+$5) 甜度剛合我心意,入口熱騰騰,暖在心頭。雖呈淡粉紫色,但啖啖芋香和奶的香甜,可惜茶味較薄弱,不及前者那麼香濃。本身已有大量煙韌Q彈的珍珠,想再豐富飽肚一點,追加營養價值非常高的胚芽,多份獨有味道之餘,亦多份口感,更添風味。

---------------------------------------------------------------------------------------------------------------------------------


讓我想起在十份放天的歡樂
店子不單止食物有一份台灣情, 連店員的服務態度也蘊含台灣人那份親切有禮的態度, 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台灣問路時, 當地人那份熱情和親切的笑容。再看見餐簿中放天燈的相片, 又讓我想起在十份放天的歡樂……這頓晚餐再激發我要遊台灣的心, 或許……獨自出走一趟吧!



店名: 鐵牛台灣牛肉麵
地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地下2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