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掛念着……

不知大家心目中有沒有一道菜式一直掛念着? 一直念念不忘? 突然間會好有衝動去吃呢? 我就有, 今日突掛起它, 一放工就決意獨自走去品嚐它的美味, 它就是The Grill Room的慢煮三文魚…..好想吃呀!
鮮黃色店名招牌很搶眼
坐在這裏邊等待邊聞着炭烤的香氣
長枱最適合大夥兒
梳化位寬敞舒適
餐廳的裝潢沒有大改變, 一出升降機門便見到搶眼的鮮黃色店名招牌。左邊是開放式的廚房連吧枱位, 今晚我獨個兒就坐在這裏, 邊等待邊聞着炭烤的香氣, 我全晚垂涎。中間設有三至四張八人的長枱, 最適合大夥兒; 右邊有多張四人高枱座位, 最適合三五知己; 近半落地的大型玻璃窗便是四人的梳化位, 寬敞舒適。
餐枱紙散點菜式
三道菜晚巿套餐
枱上餐枱紙散點菜式, 每道菜式均註明主要的食材, 客人清楚知道菜式是否適合自己, 設計細心。另外還放了晚巿套餐和飲品餐牌, 晚巿套餐包三道菜, EntreesMainDessert價格$238-398, 很經濟
飲品餐牌選擇不少
酒精類飲品
其他飲品選擇
至於飲品則有MilkshakesOther DrinksEspresso CoffeeDraught BeerBottle BeerWhite & BubblesRed WinesCocktailsMocktails等等, 選擇不少。
****************************************
Entrees三款選擇都好吸引
是日湯是我最喜歡的南瓜忌廉湯
啖啖滿有南瓜的香甜
Entrees有三款選擇, 露筍沙律和三文魚他他都好吸引, 是日湯 Soup Of The Day竟是我最喜歡的南瓜忌廉湯 Pumpkin Soup   正中了我所想, 不得不選。熱辣辣上枱, 湯身呈鮮橙色, 灑上香草和以忌廉劃紋作點綴, 碗邊配上一小塊蒜茸多士, 簡單的美。趁熱呷一口, 湯身濃厚綿密, 入口非常幼滑, 並沒有一點南瓜渣狀, 啖啖滿有南瓜的香甜, 很美味!
蒜茸多士啖啖蒜香和牛油香
蘸上少許暖湯,   不錯!
蒜茸多士烤得金黃, 帶些焦燶, 又薄又脆, 啖啖蒜香和牛油香, 份量合宜, 並不油淋淋,   吃時蘸上少許暖湯, 不錯!
****************************************
款主菜選擇
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 賣相和味道吸引
雖有款主菜, 但我眼中只有這道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 Slow Cooked Salmon ($278),期待重拾它的美味……終於出場! 的確沒有令我失望, 一次..再嚐, 還是不會厭倦。兩件厚厚的三文魚上放了鮮嫩的紅菠菜葉, 圍邊還有酸咪咪的柑橘片和清爽的車厘茄, 碟道劃上香草乳酪醬汁,   清新味道以中和三文魚油脂的油膩感, 配搭合宜
三文魚面經稍稍火炙,   帶有焦香
魚肉嫩滑油潤
滿載鮮香的魚油和肉汁
蘸上香草乳酪汁, 更加美味
三文魚以慢煮烹調方式炮製, 面層伴了香草乳酪汁再經稍稍火炙, 帶有焦香, 有着餐廳的特色。把其切開,   內裏呈粉, 半生熟之間, 魚肉片片分明, 相當嫩滑油潤, 滿載鮮香的魚油和肉汁, 如果連埋一塊烤得香脆油潤的魚皮, 就加很滿足! 又試試蘸上少許醬汁, 一點乳酪酸味, 更加美味。
****************************************
蒜茸牛油炒蔬菜只有蘆筍和西蘭花兩款
爽口鮮嫩,   亦不太油膩
沾上不少蒜蓉,   滿有
對我來說, 一餐需有大量的蔬菜, 故在Sides系列中點了一客蒜茸牛油炒蔬菜Sautéed Veg ($48)以一個小pan盛載上枱, 很有風味。蔬菜的款式只有蘆筍和西蘭花兩款,但份量很足。兩者同樣是翠綠色, 色彩單調, 賣相不算吸引, 但味道不俗。兩者均沾上不少蒜蓉, 滿有, 亦保留它們獨有的味道。烹調時間合宜, 爽口鮮嫩, 亦不太油膩, 正合我心水。
 **********************************
甜品有兩款選擇
意式奶凍賣相不俗
甜品有兩款選擇, 包括有是日甜品 Tiramisu意式奶凍   TGR Panna Cotta, 三心兩意之下揀了後者。奶凍面層淋上一層朱古力, 配上白朱古力薄片、朱古力條和一些杏仁片作裝飾,   賣相不俗
奶凍挺身而不散爛
伴着濃郁朱古力
些甘香的杏仁片,   更加好吃
奶凍挺身而不散爛, 口感亦幼滑, 伴着朱古力, 充滿濃郁的朱古力味, 很美味;又試試拌些甘香的杏仁片, 帶有果仁香, 更加好吃。
--------------------------------------------------------
不時掛念着那餐廳的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
The Grill Room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令我不時掛念着……不知你們此刻心裏又會掛着那間餐的一道菜呢? 請分享一下, 也讓我去一嚐它們的美味, 或許也會變成我另一道時時掛念着的菜式之一。

店名: The Grill Room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59-461The L. Square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