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巧得鍋 巧巧味

其實已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吃過雞,差不多有一年多皆因大部分有雞供應的食店多數也有烤魚,我都難敵烤魚的誘惑……上次好友就陪我吃了烤魚(其實她不太懂吃魚,但也遷就我…),所以今晚就由她決定,吃她想吃的。
來到成運工業大廈內一間雞煲火鍋店
牆身上魚池畫,很優雅
好友也喜歡在觀塘工業區覓食,今晚就帶我來到成運工業大廈內一間雞煲火鍋店。推門而入第一時間吸引我的牆身上魚池畫,很優雅。
地方都幾大
坐得挺舒適
可容納不少客人
餐店正方形格局,地方都幾大。靠牆設有一排排舒適的沙發座,還有幾張闊落的卡座多張四人枱,亦有十多人的大長枱,可容納不少客人,亦坐得挺舒適。
每枱工具都很齊備
原來仲可以燒烤
九格醬料選擇多多
自行混醬,香辣惹味
每枱都放齊餐具、火鍋工具、點菜紙、紙巾等,很齊備。當然不少得中間的火爐,唔止呀!原來這裏仲可以燒烤,火爐旁邊就是一個烤爐,多元化選擇。什麼都未揀之前先在九格取些醬料($0現金付可免)作準備。數數看,分別有生蒜茸炸蒜茸、紅辣椒、蔥花、芫茜、西芹、麻醬、XO醬、沙嗲醬和豉油選擇多多,總有一兩款合大家心水,而愛吃辣的就把紅辣椒、蔥花、炸蒜茸加入豉油,再要埋和XO醬,香辣惹味。
**************************************
特式鍋底足有十三款
巧得招牌雞鍋好豐
特式鍋底足有十三款,我當然看中招牌烤魚鍋和蕃茄三文魚頭腩鍋,但今晚話明由友人決定,當然不敢出聲。最終她點了巧得招牌雞鍋($138/半隻),還要走辣,噢!不緊要,因為剛才已自家混了辣醬。
大量雞件
滑溜且肥美,而且烹調入味
加埋混醬,香辣美味
待一會,大大鍋的雞鍋就上枱,除了有大量雞件外,還配了很多紫洋蔥芫茜、薑片等,好豐。一滾起便立刻開動,每件雞均連帶着黃油雞皮,肉質之間亦夾雜着少少黃油脂肪,滑溜且肥美,近骨的部份,就更加嫩滑,而且烹調入味,味道香濃,好好吃再自行加埋混醬,香辣美味,忍不住再來幾件。
**************************************
注入以豬骨和雞肴成的湯底變成火鍋
幾多選擇
雞鍋吃得七七八八,是時候將它變成火鍋,店員注入以豬骨和雞肴成的湯底,正!細閱點菜紙,都幾多選擇,分別有刺身系列、牛肉系列、海鮮系列、巧得特式小食,還有由$28-$108的不同配料。
揀魚啦,哈!
白鱔足足有八大片
肉質亮澤
肥美爽口鮮味十足
選了雞鍋,咁我就可以揀魚啦,哈!點了一份白鱔($88/),足足有八大片,肉質亮澤,挺肥美爽口魚皮就滑嘟嘟鮮味十足,我足足吃了五大片,滿足!
**************************************
北海道帶子質素佳,好抵
色澤亮麗
沒有涮太長時間,味道鮮甜
肉質柔軟腍嫩
另一款海鮮是北海道帶子($78/6),每切都好有份量,肉厚肥大,色澤亮麗。沒有涮太長時間,肉質柔軟腍嫩,味道鮮甜,質素佳,以此定價來説,好抵
**************************************
輪到$28-$108不同配料系列
魚卜和順德魚腐雙拼加$10,更划算
魚卜半爽口半腍嫩,味道鮮味
輪到$28-$108不同配料系列,揀了一份魚卜和順德魚腐($68/雙拼加$10),更划算的。還記得小時候買鯇魚腩必搭一個魚卜,總會跟肥哥爭過你死我活,在魚卜更矜貴,不再跟魚腩附送,儲起一籃賣給客人,格亦不平宜,甚少買來吃了,難得店子有供應,然不能錯過。一客有六大個,色澤亮麗潔白。魚卜分兩節,圓身爽口,長身腍嫩,在鍋中一段時間,索了湯底的味道,味道鮮味,惹味一點,蘸些辣醬,同樣美味,確已很久沒有吃魚卜,口感和味道仍然如此討我歡喜。
順德魚腐鬆軟稍稍彈牙
一份順德魚腐個,外表金黃。入口鬆軟稍稍彈牙,味道不錯,但略為有點油膩。
**************************************
冬瓜片和娃娃菜是最經濟的配料
腍嫩多汁,味道清新
最後揀了最經濟的配料系列,點了冬瓜片和娃娃菜($28/雙拼加$5)。娃娃菜色澤青綠不用涮得耐,保持新鮮爽脆,嫩而無渣,滿有菜青味,還份清甜味道,好吃!至於冬瓜片就要涮長一點時間,每片厚薄相若,腍嫩多汁,味道清新。
**************************************
有多款飲品和甜品選擇
讚好本店的專頁便送汽水
除鍋物外,還有多款特飲、果汁、沙冰、汽水和甜品選擇。今晚沒有點飲品,因為原來讚好本店的專頁便送汽水($0),有著數點可過錯。揀了一罐可口可樂,還要有新出的Coca-Cola Plus,有助減慢糖份攝取,一於試試。
黑櫻桃酒心芝士千層蛋糕香甜而不膩,不錯!
吃甜品是另一個胃,不能不吃。選了一件黑櫻桃酒心芝士千層蛋糕($38),千層分明平均,蛋糕皮柔軟,夾着幼滑香甜的忌廉,中間夾了幾粒帶有酒的黑櫻桃,香甜而不膩,不錯!
----------------------------------------------------
雖然我是魚痴,但今晚個雞鍋真係令我好滿意,讓我一嚐雞鍋的美味,「巧得鍋 巧巧味」,相信招牌烤魚鍋和蕃茄三文魚頭腩鍋也會很吸引,下次要必吃!

店名:巧得鍋
地址:觀塘成業街15-17號成運工業大廈11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