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也是我所愛

每年也會悉心安排老爸的生日,必定會自製禮物,又會兩父女撐枱腳浪漫一番,但卻很少見我如何跟老媽慶祝.....的確很少跟她浪漫。她從沒有怨言,皆因她並不知道我為老爸的安排。話雖如此,其實我一直耿耿於懷,今年也要好好跟她慶祝,希望她有驚喜。
令人難忘的餐廳
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
燈光柔和,滿有情調
燭光晚餐的好地方
還記得上年跟老爸來到這間餐廳慶祝,老爸非常難忘,讚嘆不已。餐廳沒有改變,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燈光柔和,每枱點了小蠟燭,滿有情調,絶對是情侶來燭光晚餐的好地方,但我今晚是跟老媽來。
六道菜dinner set
慢慢細看餐牌,設計清晰簡約,六道菜dinner set價格為$758$788,視乎所揀選的主菜。
***********************************
要飲返杯盡興一下
Bikini充滿果汁的香甜,易於入口
慶祝生日當然要飲返杯盡興一下,但我倆都不勝酒力,店員推介甜甜地的Bikini ($98),以Peach LiqueurMango JuiceOrange JuiceGrenadine調製而成,跟Fruit Punch 有些相似,賣相好夏日。帶微微的酒香,充滿果汁的香甜,易於入口,正合我倆心意。
********************************
自家製麵包配廚師特色麵包醬各具特色
點好菜式後便送來自家製麵包配廚師特色麵包醬 Homemade Bread and Chef Special Bread Paste 熱烘烘上枱,以厚厚的餐巾包圍着保持溫度。店員逐一介紹之餘,亦提醒進食的次序,真細心!三款麵包分別有墨汁芝麻包、意大利香草包和芝士脆脆,並配上三款自家醬,有香草茄子醬、辣肉腸南瓜醬黑醋橄欖油
三款都都很美味
將外脆內軟,帶有芝麻甘香的墨汁芝麻包配散發着香草香的香草茄子醬;軟熟的香草包就配甜中帶微辣的辣肉腸南瓜醬;芝士脆脆就鹹香脆口,不作任何添加已很美味。三款都各具特色,很討我倆喜歡,而一頓美好的燭光晚餐就由此展開.....
***********************************
西班牙紅蝦刺身薄片蘸上不同醬料各具特色
相當薄身柔軟,富獨有味道
第一道Starter :揀了西班牙紅蝦刺身薄片 Carabinero Carpaccio,賣相很精緻。紅蝦刺身相當薄身柔軟,沒有特別調味,嚐到獨有味道。上面配些分子芒果魚籽,而周邊就有紅椒紫洋蔥醬、蘿勒油和芥末蛋黃醬,蘸上不同醬料各具特色,但最喜歡是配芥末蛋黃醬。
***********************************
煙燻巴馬火腿車厘茄忌廉湯配搭幾特別
巴馬火腿香脆可口
連巴馬火腿同吃,添上鹹香
第二道Soup: 各選一款,先嚐煙燻巴馬火腿車厘茄忌廉湯 Smoke Cherry Tomato Cream Soup,湯面配上一塊香脆可口的巴馬火腿,配搭幾特別。湯身呈鮮橙色,質感濃稠,味道濃郁,酸咪咪好醒胃,連埋巴馬火腿同吃,添上鹹香,配搭更美味。
龍蝦濃湯 散發着陣陣鮮香
啖啖龍蝦鮮味,相當濃郁
另一款是龍蝦濃湯 Lobster Bisque ,湯面加了少許忌廉,賣相雖簡單,但最誘人是散發着陣陣鮮香。湯身稀稠度適中,入口順滑,細細品嚐,啖啖龍蝦鮮味,相當濃郁,相信以大量龍蝦肴製而成,真的令人吃得滿足,回味......
********************************
焗阿拉斯加蟹腳很有份量!
加入煙肉碎及黃金荷蘭汁,帶出甘香鹹鮮
第三道 Entree:我倆都不吃鵝肝,故選了焗阿拉斯加蟹腳 Baked Alaskan King Crab Leg。嘩!大大隻,很有份量!加入煙肉碎及鹹蛋黃炮製而成黃金荷蘭汁,想以它帶出甘香鹹鮮的味道,有新意。
蟹肉非常鮮味,柔軟鮮嫩
拉出雪白的蟹肉,煙出熱煙,好誘人。單嚐蟹肉的話,非常鮮味,肉質柔軟鮮嫩,高質! 伴着甘香的鹹蛋醬同吃的確挺有驚喜,兩者份量岩岩好,既有鹹香的味道又不失鮮味,配起來很美味。
*******************************
蕃石榴雪葩酸咪咪,有助清清味蕾
蘸些杯旁的草莓醬,添點甜美
未上主菜之前來一球蕃石榴雪葩,有助清清味蕾迎接主菜出場。雪葩酸咪咪,味道天然,充滿蕃石榴的酸甜,吃時可蘸些杯旁的草莓醬,添點甜美。
**********************************
焗智利海鱸魚教人回味
配搭豐富
第四道:Main Course 揀了我倆都看中的焗智利海鱸魚 Baked Chilean Sea Bass ($788)。厚大的鱸魚扒底下墊了鹹香的煙肉豆蓉、爽甜粟米芯、爆汁的車厘茄和爽嫩的蘆筍,再灑上開心碎和淋上蘿勒油,配搭豐富。
特別在魚皮撲上開心果碎,多份果仁香
嫩滑得很,鮮香美味
鱸魚扒香煎的時間掌握得剛好, 潔白的魚肉片片分明,富有肉汁,嫩滑得很,鮮香美味,很吸引!而最討我喜歡還是那塊煎得金黃香脆的魚皮,特別在撲上開心果碎,既香脆可口,亦多份果仁香,加埋一層薄薄的魚油脂,富膠質兼油潤,正!
紐西蘭深海海螯蝦意大利麵散發着檸香
另一道是紐西蘭深海海螯蝦意大利麵 New Zealand Scampi Bucatini ,散發着檸香,皆因刨了不少檸皮在碟上,感覺很清新。
霸氣十足
嫩而帶微爽,味道鮮甜
意大利麵沾滿蟹肉,落足料
原隻巨大的海螯蝦上陣,仲連埋蝦鉗,霸氣十足!肉質色澤鮮橙,嫩而帶微爽,味道鮮甜,質素更佳!意大利麵有嚼勁,掛上香濃的芝士醬汁,好creamy,而最吸引是每條都沾滿蟹肉,啖啖肉,落足料,滿足!
**********************************
芒果吉士拿破侖精美得令老媽非常喜悅
輕盈鬆脆,配搭起來不甜膩
第五道Daily Dessert我好公平架....當然也有預先請餐廳準備此驚喜,為老媽送上生日甜品。這客芒果吉士拿破侖賣相有別一般拿破侖,夠特別!加上大廚所寫的精美字體,令老媽非常喜悅。指定動作,唱生日歌,再許願吹蠟燭。圓形的酥皮非常輕盈鬆脆,夾着幼滑的吉士醬,墊着香甜的芒果肉,配搭起來就不甜膩,很討老媽喜歡。
櫻桃乳酪芝士慕絲配士多啤梨啫喱芝味不會太濃
伴着櫻桃和士多啤梨啫喱,好味!  
另一款是櫻桃乳酪芝士慕絲配士多啤梨啫喱,芝士慕絲非常幼滑,芝味不會太濃,吃時要連酸咪咪的櫻桃和士多啤梨啫喱,伴着吃,好味!  
**********************************
Tea & Petit Fours 完美的總結
第六道   Tea & Petit Fours:到尾聲總令人不捨得.....最後是咖啡朱古力配自家製茉莉花味蝴蝶酥,精緻小巧。香酥鬆脆,帶苿莉清香,香甜而不膩,完全沒有油淋淋之感。朱古力也吸引,香濃的咖啡朱古力最合我口味。邊吃甜品,邊喝杯清香的暖玖瑰茉莉茶,入口順喉,消滯解膩,完美的總結。
----------------------------------
媽媽,也是我所愛
印象中並沒有跟媽媽燭光晚餐,兩母女在浪漫中撐枱腳....好多人話女兒多錫爸爸,我承認!但我也想說:媽媽,也是我所愛。兩年來,能在此餐廳為兩老慶祝生日,給他們美好的回憶,是我的幸福。

店名:E Molto Buono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28號必發商業大廈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