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賀年糕點要出動

繼上年準備好賀年小吃後, 餘下兩星期就過年, 賀年糕點是時候出動啦! 還未去揀選之際, 幸得收到友人送上兩款奇華的年糕給我和兩老, 一於馬上試試, 如合他們心意, 那便馬上買返幾盒送俾親戚朋友。

兩款喜慶的奇華年糕

*********************************************************************************
《紅棗糖年糕》
友人真有心, 知我身子一向不太好, 血虛兼面色差, 所以選了一盒奇華全新推出的《紅棗糖年糕》Chinese New Year Pudding with Red Date ($85/長形), 一見有紅棗就知可補血養顏, 我日日都焗杞子紅棗圓肉水, 這盒年糕絕對岩我。以一個紅色紙盒盛載, 盒上印了數位面帶燦爛笑容的小孩向大家拜年, 相當熱鬧。

成份資料
以一個金色膠袋真空包裝, 看看袋後所印上的成份, 主要材料有紅棗蓉, 木薯粉, 片糖和糯米粉, 故糕身呈深啡色, 再仔細看看, 內有粒粒極之幼細的紅棗蓉。大家知紅棗有何益處嗎? 為何我日日以它焗水呢? 皆因它營養價值豐富, 具補血益氣之效, 可令臉色紅潤, 當然不止豈體質虛弱的我, 也岩晒兩老。

蘸上雞漿以煎的方式烹調
啖啖充滿紅棗的甘甜
糕身煙煙韌韌
先蘸上雞漿, 再以煎的方式烹調, 這一向是我家吃年糕的方法, 吃起來多一份蛋香, 亦帶點焦香, 更可口。翻熱後, 糕身柔軟黏糯, 吃起來煙煙韌韌, 入口啖啖充滿紅棗的甘甜,  棗味香馥濃郁, 相信加入大量的紅棗蓉炮製之成, 極討我歡心。這款老少咸宜的新產品味道美味, 營養價值豐富, 推介之選!

***********************************************************************************


九款自選糕點的自選亞"女麻"年糕極上珠姐XO醬禮盒
麥芽糖醇低糖亞嫲糖年糕極上珠姐XO醬禮盒是送禮的好選擇

另一盒是自選亞年糕極上珠姐XO醬禮盒 ($238), 不得不讚友人的細心, 知兩老不能吃太甜, 故在九款自選糕點中選了一盒《麥芽糖醇低糖亞糖年糕》Maltitol Low Sugar Chinese New Year Pudding。同樣以一個紅色紙盒盛載, 設計相若, 一樣印了數位面帶燦爛笑容的小孩, 還加了一張恭賀新禧的揮春, 更添喜慶之感。

一盒年糕和一樽極上珠姐XO醬

印上炮仗的圖案
把盒蓋揭開,  以一個金色的膠托盤載着一盒橙黃色的糖年糕和一樽極上珠姐XO醬。細看金托盤和蓋面的油紙, 分別印上炮仗的圖案, 互相輝映, 設計精美細緻, 金碧輝煌, 的確是用來送禮的好選擇。

呈橙黃色
切得馬馬地
試試以蒸製的簡單方式
 試了蘸上雞漿煎, 那又試試以蒸製的簡單方式, 先由老爸揮刀把其切件, 好似切得馬馬地......自啦! 都是一家人品嚐, 不用太講究。隔水蒸了八分鐘, 霧着熱氣馬上試, 蒸不及煎那麼挺身, 但無咁油膩漏滯。

更加軟糯, 而甜度的確輕微
夾起一件, 馬上黏成一團, 糕身更加軟糯, 稍稍煙韌, 啖啖糯米香, 而甜度的確輕微, 吃起來更健康, 很合老媽口味, 邊吃邊讚。至於那樽極上珠姐XO醬就留待我買了奇華的蘿蔔糕和芋頭糕才使用吧!

-------------------------------------------------------------------------------------------------------------------------

用的糯米粉是自家生磨上等糯米
磨出幼滑的純米漿
還有多款甜或鹹的糕點選擇
很好奇為何稱《亞年糕》, 翻閱友人所附上的產品小冊子, 原來所用的糯米粉是自家生磨上等糯米, 以幼滑的純米漿蒸製, 難怪吃出原汁原味。原來單單《亞年糕》系列已有五款口味, 還有多款其他甜或鹹的糕點選擇, 真係要慢慢睇, 慢慢揀, 但別忘記只剩返兩星期就過年, 賀年糕點要出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