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充滿新鮮感


今晚相約了一個成日都很記掛的朋友仔,雖然我地見面的次數不多,但她往往在我需要的時候也會出手,也會回覆我,她就是XO女。
一間好特別的多國菜餐廳
XO女比我更識搵食,由她來決定飯聚的餐廳我就最放心。她今晚就帶我來到一間好特別的多國菜餐廳,究竟有咩特別?睇下就知!
大堂的螢幕中播放着多幅餐廳相片
佔地三層,其中一層
掛住多個中式燈籠的水吧,好靚呀!
牆身的動物圖案
滿有中國色彩
還未上餐廳,已在大堂的螢幕中見到多幅餐廳相片,環境和菜式都好吸引咁,很期待!一出升降機門,馬上觀察下餐廳的環境,佔地三層,其中一層有一個掛住多個中式燈籠的水吧,好靚呀!走上五樓,牆身的動物圖案、一盞盞紅燈籠、通花木架等等,滿有中國色彩。
柔和的燈光,蠻有情調
五樓的地方不算大,靠牆有一排長沙發座配四人枱,中間有兩三張四人枱。在柔和的燈光和音樂下,蠻有情調,幾有feel
$380 Tasting Menu

$480 Tasting Menu
餐牌設計簡單清晰,有兩款Tasting Menu,定價為$380$480;亦有 a la carta分別有SaladsSoupsStartersMainsCarbsdesserts是晚戰鬥力一般,所以我只單點了三道菜。
***************************
無花果帶子豆腐涼伴木耳賣相挺吸引
帶子煎得金黃
前菜揀了無花果帶子豆腐涼伴木耳   Fig Salad with Scallops $78,但因無花果不是當造,故少了它,所謂「不時不吃」,也對的!爽脆的木耳上放了滑溜的豆腐粒,還有卜卜脆的蟹籽,旁邊放了兩粒煎得金黃的帶子,賣相挺吸引。
味道痲而不辣,剛好!
帶子柔軟,又不失鮮味
吃前先拌勻,味道痲而不辣,點到即止,剛好!最喜歡是兩大隻帶子,肉質柔軟,又不失鮮味,不錯!
***************************
花膠響螺燉龍蝦湯配搭好有新鮮感!
法式龍蝦湯和花膠響螺燉雞湯都見得多,但花膠響螺燉龍蝦湯 Lobster Bisque with Oxtail and Assorted Chinese Herbs ($108)就第一次遇上,此配搭好有新鮮感!熱辣辣上枱,湯身呈鮮橙色,輕輕舀起一羹,香濃的鮮味隨煙熱四散,不禁垂涎。
味道較鮮香,仲有些鮮甜味
花膠又黏滑又鮮香
響螺粒又爽又鮮
湯身比一般龍蝦湯黏滑,相信是加入了富膠質的花膠,味道亦較鮮香,仲有些鮮甜味,味道剛剛好,很好喝!湯料並非龍蝦肉,而是又爽又鮮的響螺粒和又黏滑又鮮香的花膠,正!
***************************
西門慶又是一道有新鮮感的中西合壁菜式
再來一道有新鮮感的菜式,又是我最期待的菜式。水煮魚就吃過唔少次,但以慢煮方式配水煮湯又是第一次遇上,不知這道中西合壁的西門慶 Sous Vide Salmon with Cod Roe on Chongqing Spicy Soup ($188)即是慢煮三文魚配重慶水煮湯又會帶來什麼驚喜?不過,但看其賣相已引死人。
湯身味道又不會太濃和太辣,很溫和
配料不是紅椒,而是翡翠苗和京蔥絲
湯身並非一般水煮魚又紅又油,內裏沒有大量紅椒,而是配上翡翠苗和京蔥絲,味道又不會太濃和太辣,很溫和,正合我心意。
三文魚又長又厚
面層輕香煎,魚皮帶焦香
魚肉又嫩滑又多汁,鮮味十足
又長又厚的三文魚柳以慢煮方式炮製,面層再輕香煎,魚皮帶焦香,粉紅的魚肉又嫩滑又多汁,鮮味十足。若伴着水煮湯同吃,為鮮香的魚肉添點辣味,味道剛好,它不會像一般水煮魚辣而無鮮,配搭合宜。
------------------------------------------------
很喜歡跟XO女吃飯,總帶給我新鮮感
很喜歡跟XO女吃飯,因為每次所帶給我的話題都很有新鮮感,有講下最近好用的App,又講下旅行經,而今晚仲帶我去了這間特別的餐廳,真係全晚都充滿新鮮感。

店名:夜梟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40MW Plaza 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