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推介之選

近排在app識咗位素食者,大家都交流不少素食心得,他亦知我假日最喜歡遊咖啡室,所以就推介了一間位於中環的素食咖啡室給我,趁週末就去歎一歎。

未上樓梯已有指示牌

大大個店名招牌

舒適中帶點型格
咖啡室是樓上舖,但都唔難搵,未上樓梯已有指示牌。再走上梯級就見到大大個店名招牌,無搵錯!門面舒適中帶點型格,內裏簡約寧靜,不過不出一會就好熱鬧!

全部餐枱都是泊牆

整齊企理

近門的小角落擺放了寄賣品

好吸引我的麵包木箱
觀察四周,全部餐枱都是泊牆,用隔板間了二或四人枱,整齊企理。透過一排落地的門窗見到露天座位,但今日就好似未開放。還有近門的小角落,擺放了一些寄賣品,而另一處就有個好吸引我的麵包木箱,放滿我最喜歡的貝果,還有磅蛋糕。

食品和飲品各一

凍櫃還有兩款純素蛋糕
細閱兩份餐牌,食品和飲品各一。食品有頭盤、主菜和烘焙食品;飲品則有咖啡、凍飲、茶和熱飲,另外見凍櫃還有兩款純素蛋糕

************

食品有頭盤、主菜和烘焙食品

紅咖喱雜錦蔬菜天貝配蒟蒻麵陣陣的咖喱椰香

放滿色彩繽紛的食材
先被選材豐富的紅咖喱雜錦蔬菜天貝配蒟蒻麵 Red Curry Veggies and Tempeh ($138)吸引了!上枱時熱辣辣,聞到陣陣的咖喱椰香,麵上放滿色彩繽紛的食材,不禁垂涎。

食材都好新鮮,保持爽嫩
天貝好有咬口
成品有西蘭花苗、椰菜仔、粟米仔、小圓茄、甘荀仔、天貝、羅勒等,有些泰式風味。全部的食材都好新鮮,烹調時間亦掌握得很好,保持爽嫩,雖沾了紅咖喱香,但食落去又不失原有味道。最特別是天貝,好有咬口,大家知唔知是乜東東,據網上資料所得,它又稱丹貝,是印尼的傳統發酵食品,大多是由黃豆製成,將黃豆去皮、加熱煮熟後,加入少孢根黴菌發酵而成,外觀看到是由一粒粒黃豆組合而成。

滿有咖喱香,又有椰香
蒟蒻麵口感Q
舀一羮湯連麵大啖吃,更滋味!
呷一口紅咖喱湯,湯身濃稠,滿有咖喱香,又有椰香,滲出微微的香辣,不至嗆喉,香濃美味,正!粗身的蒟蒻麵口感Q彈,好有咬口,沾上香濃的咖喱湯,好香濃,若舀一羮湯連麵大啖吃,更滋味!

************

焙茶朱古力貝果表面有光澤
外層微脆,包身柔韌

以甜美的朱古力來平衡焙茶的甘苦
見到一個個脹卜卜的貝果,身為貝果迷又點會忍得住呢…..幾款口味都好吸引,但真係食唔晒,最終要了一個焙茶朱古力貝果 Hojicha Chocolate Bagel ($32)。全個深濃啡色,表面有光澤。店員先把它烘暖,外層微脆,包身柔韌,挺有嚼勁,試按一按,有少許回彈,口感正是我喜歡的。細細咀嚼,嚐到焙茶的甘苦,以甜美的朱古力來平衡苦澀,配搭得剛好,讚!

************

黑芝麻純素蛋糕滿滿芝麻香

忌廉夾雜了芝麻碎屑

整體不甜膩
見到兩款純素蛋糕 Vegan Cake$48又忍住,有黑芝麻味和班蘭味,最後揀了前者。黑芝麻忌廉和蛋糕相間,共四層,頂層還灑了些甘香的芝麻。糕身有質感;忌廉不算好幼滑,因夾雜了芝麻碎屑,滿滿芝麻香,整體不甜膩,完全不覺漏滯。

************

飲品有不少選擇

焙茶燕麥奶滿有焙茶的甘香
飲品有不少選擇,奶類的飲品均是用燕麥奶沖調,正正岩晒唔受得牛奶的我,太好!在抹茶和焙茶掙扎中,最後揀了杯焙茶燕麥奶 Hojicha Latte ($52),原來我愛焙茶多過抹茶!?拉花的圖案不算很美,但清晰挺身,放埋咀近已聞到陣陣焙茶香。入口順滑,滿有焙茶的甘香,味道不會太甜,正合我倆口味。

------------------------

App 友推介給我,我品嘗完就不禁寫下食評推介給大家,它的確是我心水咖啡室之中的推介之選。

 

店名:本原純素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12-114號新威大廈1102-1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