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滿足的星期一

講過每一個星期一都要令自己開心,而令我開心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食好野,跟朋友食又好,獨個兒食又好,總之就要食得好,一星期豪一次都唔過份呀!

滿足的星期一
座位都是圍住鐵板燒枱

邊交流欣賞,邊品賞

一出升降機便有塊印上大大個店名的布簾,差點反應不來。走進內裏,燈光柔和,四處放了一些小擺設,環境優雅,感覺很舒適。分為兩邊, 一邊是方形的鐵板燒枱,另一邊就是L形,全部座位都是圍住鐵板燒枱,正好讓食客邊交流欣賞,邊品賞,是食鐵板燒的最佳位置。

飲品

單點菜式

一人套餐

二人套餐

細閱餐簿,一份是飲品和單點菜式,另一邊是套餐。有四款晚巿套餐,一人和二人各兩款。雖然二人餐豐富吸引,但我今晚是獨自快樂。最後點了Otetsu Dinner Set ($788),共七道菜,大滿足!

***********************

京姖柚子檸檬酒酸酸甜甜,令我醉心

食鐵板燒當然要來杯冰凍酒降下火,揀了杯京姖柚子檸檬酒 Kyo Hime Yuzu ($65/杯)。入口冰涼透心,酸酸甜甜,令我醉心,很喜歡!

***********************

季節沙律清新怡人

先上季節沙律 Daily Salad ,單單沙律已有三種沙律汁供客人選擇,真貼心。我揀了芥末醋汁,又辣又酸,相信會好醒胃。

鮮甜的松葉蟹肉

清新爽嫩的雜沙律菜加入清甜多汁車厘茄、幼嫩的蘆荀、清爽的青瓜等各款新鮮的蔬菜,還有一些鮮甜的松葉蟹肉和一粒酸咪咪的龍珠果,配上份量剛好的芥末醋汁,酸咪咪,清新怡人,有助打開胃子迎接陸續而來的菜式,是最佳的前菜。

***********************

係時候睇師傅大顯身手啦!
白松貝建議先品嘗原味,後才蘸些醬料
係時候睇師傅大顯身手啦!先炮製白松貝 Geofuck Clam,即是象拔蚌。見師傅分先後次序燒其不同部位,目的是掌握最佳的烹調時間。白松貝切成條狀,旁邊放了一些爽口的三色雞冠草,再配上芥末蜜糖醬,師傅就建議先品嘗原味,然後才蘸些醬料。

相當爽嫩,味道鮮味

肉的位置就外脆內軟,很可口

燒弄的時間剛剛好,口感相當爽嫩,而肉的位置就外脆內軟,很可口,正!師傅簡簡單單以牛油、白酒和胡椒調味,更能嘗到其本身的鮮味。試試蘸上芥末蜜糖醬,微辣微甜,吃出另一番味道,但個人就覺得不作添加最美味。

***********************

廣島蠔出場啦

三種食法,各有風味

接着是廣島蠔 Japanese Geoduck Clam,共有三大隻,大滿足!除了單單品嘗它之外,還可配搭和歌山刀根杮西京麵豉醬或蔥花櫻花蝦炸蒜,三種食法,各有風味。

挾起挺墜手
鮮嫩兼富有蠔汁,蠔鮮味濃

伴蔥花櫻花蝦炸蒜同吃,添上鹹鮮

三隻
廣島蠔都相當肥美,挾起挺墜手。師傅把其燒得外脆內嫩,時間岩岩好,完全沒有出水,讚!蠔肉鮮嫩之餘亦富有蠔汁,蠔鮮味濃,真係啖啖教人回味。再試伴着蔥花櫻花蝦炸蒜同吃,添上鹹鮮;又試蘸上和歌山刀根杮西京麵豉醬,添上甜甜地的味道,配搭新穎,也很好吃!
***********************

日本熊本縣A5級和牛薄燒 相當透薄,色澤紅潤

牛味香濃,果然優質

捲入蔥花和炸蒜,配搭一流

本來套餐是美國牛柳或西班牙豬柳,但店員推介優質的A5級和牛,那當然不能錯過。揀了日本熊本縣A5級和牛薄燒 Thin Sliced Grilled Wagyu +$150,見其相當透薄,色澤紅潤,亦夾雜着雪花般的油脂,本擔心很肥膩,但經板燒後,迫出油份,吃起來甘香而不油膩,牛味香濃,中間捲入蔥花和炸蒜,配搭一流,且調味合宜,完全不用蘸上旁邊的竹炭鹽。A5級果然優質,啖啖教人回味!

三式野菜煎得剛好,仍存咬口

除和牛薄燒外,還配了三式野菜,有大啡菇、蕃茄和蘆荀,全部都香煎得剛好,仍存咬口,調味亦合宜,沒有蓋了野菜的原有味道, 正合我口味。特別喜歡那幾片大大塊的炸獨子蒜,香脆可口,蒜香十足,正!

***********************

鐵板上炒飯好唔簡單

炒飯乾身而不油膩

每啖都好豐富

總覺得鐵板上炒飯  Fried Rice 好唔簡單,是很需要技巧,但師傅三兩下手勢就把那碗熱辣辣香噴噴的炒飯送到我面前。米飯粒粒分明,炒得乾身而不油膩,加了雞蛋、蔥花、紅蘿蔔粒、洋蔥等,當然不少的多款海鮮,有帶子、蝦和蜆,每啖都好豐富,再在飯面加埋三文魚籽,鮮味爆燈,更添美味。

***********************

昆布鰹魚清湯沒有半點油光,味道鮮味

帶子肉嫩鮮甜

差不多到尾聲,來一碗熱辣辣的昆布鰹魚清湯 Soup 用上刺身帶子、本菇、水菜、昆布、京蔥等食材烹調而成。湯身清晰,沒有半點油光,味道鮮味,特別喜歡肉厚的帶子,肉嫩鮮甜,優質!

**********************

抹茶雪糕幼滑,但不算很濃郁

完美的一餐當然不能沒有甜品。雪糕 Ice-cream 有四款口味選擇,分別有豆腐味、抹茶味、黑芝麻味和朱古力味,頭三款都是我所愛,好難揀呀…經一番掙扎後,還是要抹茶味。一球抹茶雪糕以清新的薄荷葉作點綴,底下還墊了些紅豆。抹茶雪糕色澤挺深,質感幼滑,嘗到啖啖抹茶的幽香,但對我這個抹茶控而言味道不算很濃郁…..加一些粉綿的紅豆伴,多份甜美,也美味。

熱檸水開胃消滯

最後再飲返杯熱檸水,酸咪咪有助開胃消滯。

----------------------------

每次吃鐵板燒總令我大開眼界,望着師傅們每一個舉動,功架十足,令我目不暇給,真是不單止食得開心,仲睇得好興奮,給我一個滿足的星期一。

 

店名:御鐵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