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短聚一刻

老媽突然話很掛住我, 要來我家見下我, 順便幫我執整下, 真是要唱返句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拖着疲累的身軀回到家看見她還正為我打理床舖, 既感動亦慚愧。大家都忙了一天, 當然不會再有力氣煮飯, 而且我家的雪櫃是長期空空的, 難道要老媽陪我泡杯麵? 還是要她吃得豐富些。

玉桃軒太古分店
問她想吃什麼, 早知會是例牌答案 無所謂, 你拿主意”, 老人家還是喜歡吃中菜, 還記得早前帶過她和老爸去玉桃軒銅鑼灣分店嘆茶, 他們都吃得幾滿意, 一於去近近地的太古分店吃晚巿吧!

開放式的門口
鑲上大水晶吊燈,  高貴典雅
多張四人圓枱
十多人的大圓枱
一排馬蹄型的四至五人卡座
枱與枱之間有一定的空間
沿電梯上到一樓已看開放式的門口, 門前擺放了多塊大餐牌, 內裏環境光猛, 整齊企理, 感覺舒適, 以灰白色為主調, 雖鑲上大水晶吊燈, 但並不俗氣, 反而高貴典雅。大廳設有多張四人圓枱, 亦有十多人的大圓枱, 再走入一點則設有一排馬蹄型的四至五人卡座,  枱與枱之間有一定的空間, 令人坐得舒服。

餐簿
款優惠重點推介
生猛海鮮、石鍋系列
時令推介
四至八位的套餐
廚師推介
馬上細閱枱上的餐簿, 內有五款優惠重點推介、生猛海鮮、石鍋系列、時令推介、四至八位的套餐、廚師推介和精選甜品。

鮑翅套餐
老火湯
炖湯
廚師本月推介
激抵晚膳三寶
另外還有多張的餐牌, 包括鮑翅套餐、老火湯炖湯廚師本月推介和激抵晚膳三寶, 選擇相當多, 真是需要較多時間慢慢選擇。

*****************************************************************

秋涼選石鍋系列就最好
石鍋黑椒虎皮椒魚頭熱辣辣香噴噴
開始秋涼, 選石鍋系列就最好, 共有八款石鍋菜式, 我和老媽見到這客石鍋黑椒虎皮椒魚頭 ($128)就不加考慮, 就它吧! 以一個厚厚的石鍋盛載上枱,放在枱上時不斷傳出"喳喳吱吱"聲響,熱辣辣香噴噴, 非常吸引。

金黃帶些焦燶
連帶着香脆的魚皮
魚骨脆卜卜, 香脆得可吃掉
虎皮椒腍身入味
一窩有多件魚頭,每件魚頭肉量不多,魚骨比例較多, 件件魚骨都連帶着香脆的魚皮, 岩晒愛吃魚皮的我。魚頭應是先經過香炸, 色澤金黃帶些焦燶, 魚骨脆卜卜, 香脆得可吃掉, 當中亦夾雜着一些嫩滑的魚肉, 不錯! 加入大量煮至腍身入味的虎皮椒和辛辣的薑片非常惹味。

*****************************************************************
魚香帶子豆腐煲熱度十足份量亦很足
熱辣辣停不了, 吃完石鍋再來煲仔, 真係全晚都暖笠笠魚香未必一定要配茄子, 配帶子也可以, 魚香帶子豆腐煲 ($88)同樣熱度十足, 份量亦很足。

滑溜的豆腐粒
帶子肉爽彈鮮味
魚香烹調,   香辣惹味
內有大量滑溜的豆腐粒, 滿有豆香, 還有不少切粒的帶子肉, 爽彈鮮味, 用魚香烹調, 帶點香辣, 辣度適中, 不致嗆喉, 挺惹味, 用來佐白飯一流, 必定可吃來幾碗。

*****************************************************************

法式焗釀鮮響螺大大隻
還記得上年和兩老參加好友的婚宴嚐吃過這個法式焗釀鮮響螺 ($48/), 當時大家都讚口不絕, 故今次也為她點一隻回味一番。上枱後, 先考考老媽的記憶力, 問她還記得在那裏吃過, 結果……記不起。

外表焗得金黃
混入多款食材,  口感豐富
滿有薯香
內藏兩塊半生熟的洋蔥
大大隻的法式焗釀鮮響螺外表焗得金黃, 將綿滑的薯蓉混入菇粒、響螺粒、洋蔥粒、甘荀粒、蔬菜粒等食材, 再釀回在響螺殼中, 口感豐富, 滿有薯香差不多舀到尾聲, 發現內藏兩塊半生熟的洋蔥, 一向怕生洋蔥的辛辣味, 不太合我口味, 反而老媽很喜歡, 我現在才知道她愛吃半生熟的洋蔥, 真的要對她細心一點。

*****************************************************************

甜品系列
紫米鮮椰露陣陣椰香
有不少紫米和西米
最後當然要給老媽加一點甜, 叫了一碗紫米鮮椰露 ($10/)共享。上枱時暖笠笠, 散發着陣陣椰香, 呷一口, 既有紫米香, 亦滿有椰香, 甜度剛剛好, 很合我倆口味, 加上內有不少挺有咬口的紫米和晶瑩的西米, 都幾豐富, 滿足晒!  
-----------------------------------------------------------------------------------------------------

或者再一起吃激抵晚膳三寶
雖然今晚只是短聚一刻, 亦非大魚大肉, 但看到老媽開心的樣子已知她有多想我陪伴。身為子女是很應抽空跟父母相聚, 無疑平日要返工, 會回家探他們的機會很少, 但星期六日應該沒有藉口啦…… 那應該不是短聚, 或者再一起吃激抵晚膳三寶, 慢慢吃慢慢談, 長時間相聚。

店名: 玉桃軒酒家
地址: 太古康山道1-2號廣怡廣場北座MM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