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嚐咖啡之承諾

每次逛超級巿場, 老爸總會問我那牌子的即沖3合一咖啡好, 我每次答案也一樣, 全部都不好, 要喝就喝即磨咖啡豆及用鮮奶所沖調的新鮮咖啡。老實說, 老人家又怎會懂得遊咖啡室, 所以我認承他一有空便帶他到不同咖啡店嘆咖啡, 而他也要應承我少喝31的無益咖啡。趁今日有空檔就兌現承諾, 但其實他有沒有聽話, 我也不知, !
店名招牌連一杯咖啡Logo
在尖沙咀和銅鑼灣有分店
門口放了一塊大餐牌
裝潢簡樸平實
只有六張二人枱
一張可坐六人的高枱
放了不同種類書的小木架
除銅鑼灣外, 咖啡店在尖沙咀也有分店, 而我當然揀了就腳的港島區。店名招牌連一杯咖啡Logo高高鑲在正中央, 門口放了一塊大餐牌。拉門而入, 咖啡店地方小小, 只有六張二人枱和一張可坐六人的高枱。高枱上有一個放了不同種類書的小木架, 而牆上則掛了一些圖片, 全店裝潢簡樸平實, 感覺悠閒舒適。

有專業的咖啡機和不同的咖啡工具
凍櫃放了多款飲品、蛋糕、批等
食品選擇不算多
內有一個佔地不少的開放式水吧區, 擺放了一部專業的大沖調咖啡機, 還有不同的咖啡工具, 前方設有一個凍櫃, 放了多款飲品、蛋糕、批等, 可先看看今日有什麼食品再細閱menu。下午茶時段的食品選擇不算多, 有三文治、批、窩夫和酥餅, 可單點或配合成套餐。

***********************************************************
三文治有三款口味
Spiced Tuna Salad 比想像中美味得多
麵包外脆而內軟,口感一流
我選了一份三文治套餐($60連飲品), 在三款口味中選了Spiced Tuna Salad, 別以為只是簡簡單單的三文治,味道比想像中美味得多。麵包烤至外表印上清晰的烤紋,烤弄時間掌握得岩岩好,入口暖烘烘,外脆而內軟,口感一流。
內饀份量十足
配搭既健康有益,亦清新美味
內饀夾着清新多汁的蕃茄片、清爽新鮮的生菜和青瓜外,還有份量十足吞拿魚。吞拿魚饀也經過悉心烹調,混入洋蔥粒、紅椒粒,還以黑椒調味,帶些香辣,更添美味。喜歡它沒有混入油膩的沙律醬,眾材料的配搭既健康有益,亦清新美味,有份家的感覺。

***********************************************************

供應兩款批

批面和邊位有些裂開, 扣了一點賣相分

店子供應兩款批,有Chicken Pie 和 Mushroom Pie, 選了後者,並要套餐,配杯飲品($60)。上枱時批面和邊位已有些裂開,雖扣了一點賣相分,但味道就取回。


批身厚厚,但並非批皮厚

皮薄饀靚

饀料挺豐富

批身厚厚,但並非批皮厚,而是藏了滿滿的饀料,可謂皮薄饀靚。批皮薄而微脆,喜歡它並不油膩,並沒有吃至滿口油淋淋;內饀除了有不少爽口兼富菇香的菇粒外,還配有不同的食材,有西芹粒、粟米、甘荀粒、洋蔥粒、薯粒等,挺豐富。


***********************************************************

Waffle不論賣相、口感和味道都很吸引

配上雲尼拿雪糕、桃肉、草莓和藍莓

Waffle 可選全份、半份或套餐,照顧到不同客人需要,很有彈性,讚!老實說,如我一人來,半份就岩晒,唔駛浪費。但今日我俪也只是要了半份Waffle ($30/half), 皆因已吃了一份三文治和一個批, 只是下午茶, 怎能吃得太多呢以一球雲尼拿雪糕、一些香甜的桃肉、酸咪咪的草莓和藍莓配兩件金黃的窩夫,再唧上朱古力醬網紋,單單賣相已取了不少分數。

全件金黃,色澤均勻

外層稍稍脆口

內裏豐厚綿密

配些香滑的雪糕,冷暖交集

窩夫即點即製,熱烘烘上枱,全件金黃,色澤均勻,外層稍稍脆口,內裏豐厚綿密,富蛋奶香,口感和味道也很有水準。吃時配些香滑的雪糕,冷暖交集,相當滋味。此窩夫不論賣相、口感和味道都很吸引,以此定價有來說,簡直超值,推介之選。


***********************************************************


咖啡選擇

Mocha 同時嚐到咖啡和可可的甘苦

我揀了一杯Mocha (跟餐/原價$38, 並要求用脫脂奶, 但專業的咖啡師再三叮囑用脫脂奶會不太好喝,最後她建議我試試半鮮奶半脫脂奶, 從來都沒有想過。好吧!又看看胃子能否受到。

拉花構圖很美啊!

喝了一大半圖案仍清晰可見

拉花圖案相當清晰挺身, 喝了一大半, 圖案仍清晰可見, 而構圖亦相當細緻複雜, 是一隻優雅的天鵝在湖面上歇息,很美啊! 打奶的時間掌握得剛好, 入口溫暖, 口感幼滑綿密, 面頭毫無粗泡。咖啡師並非選用甜膩的朱古力醬,而是採用可可粉,份量調配合宜,同時嚐到咖啡和可可的甘苦,兩者取得平均, 但唯一美中不足是有不少可可粉結成一粒粒沉在咖啡底。

構圖更複雜
啖啖鮮奶的香甜,咖啡味亦相當突出
老爸點了一杯Latte (跟餐/原價$35, 這杯用了全脂奶, 拉花圖案便加清晰挺身, 而且構圖比我杯更複雜, 是一雙天鵝在湖面談心, 很恩愛呀! 老爸急不及待馬上呷一口, 表示入口暖笠笠,口感幼滑,啖啖鮮奶的香甜,咖啡味亦相當突出, 令他很滿意。

--------------------------------------------------------------------------------------------

雖然老爸要千里迢迢走到港島, 但看他嘆咖啡的開心樣子, 相信他也很滿意我今次的安排,
亦很喜歡這間小咖啡室, 決意繼續兌現跟他嚐咖啡之承諾, 並一一記錄, 作為我倆美好的相
聚回憶。

店名:Green Door Coffee
地址:銅鑼灣摩頓台25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