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吃出另一番風味

老實說, 我甚少走進大角咀覓食, 但卻很清楚該區有什麼好吃, 為何?皆因我識一個報料專員, ! 這位好友住大角咀, 而返工又在奧運站附近, 大部分時間都在這區覓食, 所以一切的飲食資料都快而準, 加上她樂於向人匯報, 我自自然然是受惠者之一, ! 她今期就介紹一間南洋家鄉風味的餐店給我。一聽其名, 便知跟新加坡樂天餐飲集團相關, 有信心保証, 馬上扮乖女帶老媽去吃返餐。
燈光的店名招牌
門面不算闊落
早段晚巿八折, 吸引!

午餐與下午茶五折, 抵!
餐店的門面不算闊落, 燈光的店名招牌高高鑲在正中央, 門口放了早段晚巿八折、午餐與下午茶五折的大宣傳牌, 的確很吸引的優惠。

多排四人卡座
一排四人的長沙發座
多張四人枱
六人圓枱
設十二人枱的獨立位置
擺放了古色古香
甫進內裏, 原來地方不少, 設有多排四人卡座、一排四人的長沙發座、多張四人枱和六人圓枱, 還間了數個獨立位置設十二人枱, 可容納不少客人, 而枱與枱之間不少空間, 令食客坐得舒適自在。餐店環境光猛, 裝潢簡約平實, 牆上鑲了一兩個擺放古色古香器的木架、採用特色設計的吊燈, 既有古代懷舊風味, 亦帶些時尚感

餐簿設計精美
湯品選擇
冷盤小吃系列
豆腐其它系列
肉類選擇
海鮮選擇
菜類選擇
飯粉麵、星洲米線
甜品和飲料
餐簿每頁均附有精美的菜式相片, 圖文並茂, 亦分門別類, 非常清晰, 有湯品、冷盤小吃、豆腐其它、肉類、海鮮、菜類、飯粉麵、星洲米線、甜品和飲料, 選擇相當多。我和老媽都不是大食之人, 外出吃飯最怕就是一客菜式大大碟, 兩人只能點一兩碟, 不能試多幾款, 很可惜! 但餐店相當貼心, 大部份菜式都設大、中、小份量, 我倆全部揀小份量, 那自自然然可試多幾款不同菜式, !

**********************************

餐前小吃很討我歡喜
一大輪之後終於點齊菜式, 在等待各菜式上枱之際先吃些餐前小吃($15醫醫肚。除了有多粒半腍半爽、烹調入味的花生外,還我很喜歡的栗子,粒粒圓潤飽滿,粉腍入味,很討我歡喜。老媽正正知我心意, 不停說已吃了已吃了其實是故意留給我吃, 真是很窩心。

**********************************

想吃海參嗎?
砂煲花菇西蘭花扣海參雖揀小量, 但份量都幾足
問老媽想不想吃海參, 她非常喜悅地回答最愛吃它!”,真的估不到有如此大的反應, 那一於來一道砂煲花菇西蘭花扣海參 Braised Sea Cucumber with Mushrooms and Broccoli ($178/S)! 熱辣辣上枱,散發着香氣。選了小量,數數看,海參和花菇都均有六件,而每件都大大件,還有不少西蘭花,份量都幾足,好適合兩人共享。

海參腍滑富彈性,味道鮮美
花菇菇味香濃
每件海參厚度適中,腍滑中帶些彈性,味道鮮美;每隻花菇都肉厚肥大,咬一口便爆出香濃的菇汁,菇味香濃;西蘭花保持翠綠色澤,煮弄的時間剛好,不會過生或太熟,眾食材都烹調入味,味道合宜,少油少鹽,很美味。


**********************************

鐵板豆腐很有特色


菜香鐵板豆腐熱烘烘上枱,散發着香氣

淋滿醬料,打入雞蛋

蒸、炆、炸、紅燒都吃得多,但鐵板豆腐咁有特色,必要點一客試試。菜香鐵板豆腐 Hot Plate Tofu with Preserved "Cai Xin" and Minced Pork ($88/S)以一個長形鐵盤盛載,淋滿醬料,打入雞蛋,灑上青綠的蔥花,熱烘烘上枱,散發着陣陣香氣,挺吸引。

豆腐外香口,內白滑

伴上惹味菜心肉碎特製醬,配搭美味

豆腐外香口,內白滑,富有豆香,而醬料是以冬菇粒、醃菜粒、肉碎、辣椒等炮製而成的菜心肉碎特製醬,鹹香帶微辣,相當惹味。口感豐富的特製醬跟嫩滑的豆腐同吃,再加埋鐵板中雞蛋,配搭美味,很有風味的菜式,令人吃得滋味。



**********************************
分了大中小的份量

菜圃蒸白鱈魚放滿菜圃和豬油渣

第一眼看到這客菜圃蒸白鱈魚 Steamed White Cod Fish with Preserved Turnip ($162/S)的確有些失望,為何跟餐牌圖片不同?突然想起,我是點了小量,相信圖片是大, 明白了! 白鱈魚扒上放滿菜圃外,原來還加了豬油渣,加添鹹香,更添美味。

魚肉鮮香嫩滑,但不夠油潤

魚皮充滿魚油脂,富有膠質

拌上菜圃碎和豬油渣,配出另一番風味

鱈魚扒厚度適中,色澤雪白亮麗,魚肉片片分明,鮮香嫩滑,只是不夠油潤。最愛還是滑嘟嘟的魚皮,充滿鮮香的魚油脂,富有膠質,最討我喜歡。鮮香的魚肉拌上鹹香爽脆的菜圃碎,還有酥香脆潤的豬油渣,配出另一番風味,不錯!


 **********************************

吃些甜品滋潤下
招牌酸甘香茅凍清新冰涼之感
天氣乾燥, 最好吃些甜品滋潤下, 我倆對招牌酸甘香茅凍 Lemongrass Jelly with Lemonade 
($26)很有興趣, 一於一人一杯, 唔駛爭食, ! 青黃色的香茅凍浮着蘭香子, 放了半小個柑
仔和一些碎冰粒, 再以翠綠的薄荷葉作點綴, 清新冰涼之感。

唧入清新的柑桔汁
伴上蘭香一滑一爽
滿有香茅味, 甘酸甜美
吃前先唧入柑桔汁, 加添清新的甘酸香茅凍相當滑溜, 伴上清爽的蘭香, 一滑一爽,
上雙重口感。每啖都滿有香茅味, 味道相當突出, 甘酸甜美, 順喉, 乾涸的喉嚨馬上得到舒
, 正正是我的需要。

----------------------------------------------------------

吃出另一番風味
一間客棧既有傳統風味的菜式, 亦有創意料理, 讓大家吃出另一番風味, 加上客棧環境簡樸舒適, 而多款菜式亦分了大中小的份量, 不論倆口子一家四口, 或是大夥兒都適合, 的確是一個聚餐的好地方。


店名:樂天客棧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二期UGUG09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