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輕鬆暢談好地方

跟這位同事說約吃飯, 講下講下, 講足半年都未落實, 大家決定今個月要履行承諾, 一早Mark下吉日, 齊齊撐枱腳。同事跟我一樣喜歡遊珈啡室, 那一於由我負責找間小店休閒一下。
找間珈啡室休閒一下
店子在尖沙咀鬧市中很獨特分外有feel
有一個小水吧位
一行木座的五張二人枱
四人枱和二人枱
店子門面帶點破舊色彩, 簡樸平實, 在尖沙咀鬧市中很獨特, 分外有feel。沿小樓梯走進店內, 燈光柔和, 蠻有情調。店子地方不多, 左邊有一個小水吧位, 以及一行木座的五張二人枱, 而另一邊則有三張四人枱和三張二人枱, 可容納二三十位食客。

教科書!
完全看不懂
Salad & Soup 和 Light Bites
Light Bites
Pasta & Risotto
Main Courses
甜品
飲品餐牌
安坐後, 發現枱上有一本厚厚的教科書, ! 完全看不懂……再翻幾翻, 原來中間夾着餐牌, 真鬼馬! 全文字的餐牌設計簡單, 分門別類, 4Salad & Soup10Light Bites5 Pasta & Risotto4Main Courses5款甜品, 選擇不算多, 另外還有一份飲品餐牌。

*******************************

海鮮湯胡椒味不止蓋過鮮味
稀稠度適中,口感細滑
先點碗熱湯暖暖胃子, 是日餐湯 ($32)為海鮮湯,湯面沒有淋上忌廉,但淋上橄欖油作點綴,反而合我心意。熱辣辣上枱,湯身呈鮮橙色,稀稠度適中,口感細滑。能嚐到淡淡的鮮味,但由於已預先加了黑胡椒調味,而且相當重手,胡椒味不止蓋過鮮味,而且有辣喉之感,相信還是由客人按喜歡而加入會較理想。

*******************************

香煎帶子/粟米蓉/蕃茄乾/炸大蒜擺設精美用心
餐牌中有十款Light Bites, 友人想吃帶子, 要了一道香煎帶子/粟米蓉/蕃茄乾/炸大蒜 Pan-fried Scallop/ Sweet Corn Purée/ Sun-dried Tomato / Fried Leek ($88), 擺設精美,賣相絕對有高級餐廳的質素,在小店也可見大廚的用心,讚!

配上蕃茄乾和炸大蒜添點鹹香
肉嫩兼富彈性
兩隻帶子經香煎,底面均帶有金黃焦色,吃起來有點焦香。其肉厚肥大,肉嫩兼富彈性,而且味道鮮味,若然能香煎少一點時間,相信會更理想。所伴的栗米茸,香甜綿滑,但份量較少,味道不明顯,反而配上面頭的蕃茄乾和炸大蒜添點鹹香,配搭不錯!

配菜簡單而美味
配菜有翠綠的蘆筍,嫩而無渣,富其獨有的味道;還有清爽的日本小蘿蔔仔薄片,加埋鹹香的芝士脆片,簡單而美味!

*******************************
 
忌廉汁/羅勒/蕃茄乾/意大利粉令我吃得津津有味
今日才知這位同事很喜歡忌廉, 第一時間話要忌廉汁/羅勒/蕃茄乾/意大利粉 Cream Sauce/Basil/Sun-dried Tomato /Asparagus / Spaghetti ($118), 其實我對忌廉一般, 但既難得一起吃飯, 必要互相遷就, 結果……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意料之外!

意粉口感不錯,烹調入味
配搭清新的食材, 不覺漏滯
意粉烹調時間剛好,軟硬度適中,挺有嚼勁,口感不錯。本擔心忌廉汁會令人吃漏滯,但份量合宜,緊緊掛在每條意粉上,烹調入味,還帶有羅勒香和黑胡椒的辛辣,味道不錯!加上以鹹香的蕃茄乾、新鮮多汁的車厘茄、幼嫩的蘆荀等清新的食材作配搭,吃起來不覺漏滯,喜歡!

*******************************

香煎鱈魚/烤蘆筍/大蒜/牛油汁用心擺設,賣相吸引
我就下你, 你就下我, 她當然也沒有反對我點這道香煎鱈魚/烤蘆筍/大蒜/牛油汁 Pan-fried Cod Fish / Grilled Asparagus / Leek / Butter Sauce ($198) 碟子淋滿牛油汁,放上數條蘆筍段、幾件烤薯角和日本蘿蔔仔,再放了一件鱈魚扒,同樣用心擺設,賣相吸引。

體積中等,但挺厚身
魚肉片片分明, 亦挺嫩滑
魚皮煎得香脆可口
趁熱先嚐魚扒,體積中等,但挺厚身。輕輕把其切開,散出陣陣鮮魚香。煎煮的時間掌握得剛好, 潔白的魚肉片片分明,並無散爛,最欣賞是魚扒雖厚切,但亦挺嫩滑,雖魚油脂不算豐潤,但存有鮮香。試試蘸些碟上的牛油汁,味道香濃,但個人認為略為漏滯,亦奪去魚鮮,還是只配些黑椒,單單品嚐魚扒的鮮味較為吸引。而最討我喜歡還是那塊魚皮,煎得香脆可口,連住的鮮嫩的魚肉更加吸引。

伴菜味道清新
份量就略為小,  定價有點高.....
伴菜也不錯,分別有翠綠的蘆筍,雖粗大,但鮮嫩爽身;半粉綿的薯角和清爽的日本蘿蔔仔,味道清新。整體而言,賣相和味道也不錯,但魚扒的份量就略為小,近乎二百元,定價有點高.....

*******************************

咖啡煮啤梨/朱古力金寶/開心果碎/雪糕如一盆植物般
紅酒煮啤梨就吃過,又自家製過,但用咖啡煮就真係未試過,對我這個既愛甜品又是咖啡迷來說,對這款咖啡煮啤梨/朱古力金寶/開心果碎/雪糕 Coffee Poached Pear / Chocolate Crumble / Pistachio /Ice-cream ($78) 滿有期待。頂長底闊的啤梨,呈深啡色,企立式放在碟中央,周邊舖滿混入開心果碎的朱古力金寶,再以一些小葉作點綴,如一盆植物般。

內有乾坤,釀入雪糕
 能嚐到咖啡香,但不濃郁
把啤梨分半,內有乾坤,原來梨芯已被掏空,釀入雪糕。先單嚐啤梨,烹至半腍,仍存咬口,能嚐到咖啡香,我但對個人而言,並不濃郁....甜美的啤梨伴上幼滑的雪糕,味道更香甜,咖啡味就有點失色。
朱古力金寶鬆脆, 開心果碎香口
添了果仁香和朱古力的甜美
試與鬆脆的朱古力金寶及香口的開心果碎同吃,口感豐富之餘,亦添了果仁香和朱古力的甜美,也吸引!

 *******************************
齊齊揀了Sweet Potato Latte
Sweet Potato Latte啖啖紫薯香,甜度合宜

喝了一大半,圖案仍存在
大家齊齊揀了Sweet Potato Latte ($36), 但我指定要脫脂奶, 而同事就要全脂奶。我杯雖是脫脂奶, 但多瓣心形的拉花圖案也算清晰挺身,喝了一大半,圖案仍存在。入口暖笠笠,溫度剛好,面頭毫無粗泡,幼滑順喉。呈粉紫色,啖啖紫薯香,甜度合宜,並不甜膩,不錯!


-----------------------------------------------

店子環清靜, 坐得舒適, 我倆邊吃邊談, 坐下坐下, 不知不覺傾了兩三個小時, 這裏的確是一個輕鬆暢談好地方, 經過今晚大家都互相認識了不少, 期待下次再聚。


店名:Urban Coffee Roaster
地址:尖沙咀碧仙桃路7號美麗都大廈地下4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