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台灣癮

一大班同事齊齊去台北工幹, 除努力工作外, 飛到台北當然也不忘四處覓食, 時時whatsapp一些食物相來誘惑大家, 攪到我也很多食返餐台灣菜。
青綠色的大招牌 相當搶眼
小店位於觀塘的工業大廈
寫上招牌菜的黑板
小店位於觀塘的工業大廈, 晚巿的人流沒有午巿那麼多, 加上我今晚提早晚餐, 所以環境較清靜, 全餐都坐得舒適自在。青綠色的大招牌高高印在門口的正中, 相當搶眼, 亦放了一塊寫上招牌菜的黑板, 牛肉麵正是我今晚的目標。

多張四人枱
兩張六至八人枱
貼了一些懷舊的電影海報
舊式的大戲院
出售電影postcard
牆上所掛的菜式相片很吸引
一盤關廟麵的模型
走進內裏, 環境光猛, 地方不多, 兩邊預設多張四人枱, 中間則設有兩張六至八人枱, 而最入端便是下單區連開放式的廚房。店子設計為一間舊式的大戲院, 白色牆身配紅磚牆, 牆上貼了一些懷舊的電影海報, 亦有出售電影postcard, 不過最吸引我還是牆上所掛的菜式相片, 每張都影得好吸引, 還有一盤關廟麵的模型, 是店子的主打食品之一。

餐簿設計精美
台灣牛肉麵
便當
拌乾麵/米粉
特色湯麵/米粉
多款小吃
豆漿類飲品
其他飲品
餐簿設計精美, 每版都印上色彩繽紛的菜式相片, 還配上黑白線條的可愛插圖, 的確用心設計。小店的菜式選擇也不少, 有台灣牛肉麵、便當、肉燥拌乾麵/米粉、特色拌乾麵/米粉、特色湯麵/米粉、多款小吃和飲品, 真的令人有點眼花撩亂。

**********************************

拌乾麵/米粉其中的選擇
秘製牛肉沙茶拌乾麵挺美味
鹹鮮微辣的沙茶醬
有趣的哈豆拌乾麵吃法
一於照做
牛肉麵是我一早的目標, 在幾款牛肉麵中揀了一碗秘製牛肉沙茶拌乾麵 (套餐$54, 麵料有四件牛𦟌、半隻滷水蛋、數棵小棠菜、一些蔥花,當然不少得沙茶醬。根據餐簿上有趣的哈豆拌乾麵吃法,先拌勻醬料,再夾起麵條,最後開心入口,哈!一於照做。

關廟麵是台南聞名的手工麵
麵條香滑爽口
扁而粗身的麵條是關廟麵,是台南聞名的手工麵,香滑爽口,不止掛上鹹鮮微辣的沙茶醬,原來麵底還有些鹹香的肉燥,更加美味。

滷蛋烹調入味
𦟌腍嫩,牛味香濃
夾雜着軟滑的牛筋, 正!
滷蛋烹調入味,亦富有蛋香,但最吸引還是腍嫩的牛𦟌,每件夾雜着軟滑的牛筋,富有膠質,而且烹調入味,牛味香濃,令人吃得津津有味。

**********************************

可讓客人選擇飲品的甜度和溫度
紅棗桂圓豆漿熱度不足
少許紅棗和桂圓, 味道並不明顯
麵或便當都有套餐選擇, 可配飲品一杯, 而部分飲品是需要補回差價。紅棗桂圓茶就常常飲, 用豆漿沖調就沒有試過, 一於要杯紅棗桂圓豆漿 (跟餐+$6試試。店子可讓客人選擇飲品的甜度和溫度,我㨂了半糖和全熱。上枱時只是微暖,熱度不足,可惜.....啜一口,豆味尚算香濃,甜度剛好,內有少許紅棗和桂圓,喝起來味道並不明顯。我諗自家製的話, 會加多些紅棗桂圓, 還要加埋杞子, 可能味道會不錯。

**********************************

魚鬆肉燥時菜口感和味道也不錯
鹹香的魚鬆肉燥
伴在清新的小棠菜上,很匹配
店子有那麼多款小吃, 要揀幾款嚐嚐。先來一客魚鬆肉燥時菜 ($22, 店子主要的時菜有兩款,一是生菜,另一是小棠菜。上枱時才知道今日正是我不太喜歡的小棠菜,不喜歡它的口感,多是嚡口。翠綠的小棠菜上舖了一大堆鹹香的魚鬆肉燥,伴在清新的小棠菜上,很匹配,而小棠菜亦挺嫩口,口感和味道也不錯,亦很喜歡它並不油膩,讚!
  
**********************************

哈豆紅醋醬瓜醋酸味濃,但略為偏鹹
另一款是哈豆紅醋醬瓜 ($20, 選用小青瓜,切得極之薄身,還加了小甘荀薄片,兩者同樣爽口,醋酸味濃,還有蒜香和芝麻香,開胃醒神,但略為偏鹹,用來佐飯會較適合。


**********************************

台式滷水豆腐 似紅燒豆腐,並非我所預期

烹調亦不算入味

豆腐一向是我的喜愛, 這客台式滷水豆腐 ($15)是必點的小吃之一。一客六件,大小相若。每件外皮金黃,內裏白滑,豆香味一般,而烹調亦不算入味,跟我平時所吃的滷水豆腐不太相似,反而似紅燒豆腐,並非我所預期,難道台式的滷水豆腐是這樣嗎?下次去台灣要試試!

-----------------------------------------------------------

勾起我的台灣癮
今晚嚐了幾款台灣菜式, 便勾起我的台灣癮, 真的不夠喉, 還想吃便當、新竹米粉、鹽酥雞等等, 點算好? 在港吃, 還是飛轉台灣好呢? 計劃一下先


店名:哈豆
地址:觀塘成業街19號成業工業大廈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