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每次也回味

最要好的朋友生日, 因她老公外出工幹, 故給了我一個機會跟她在正日慶祝, 實在難得, 太高興了! 去做乜? 當然是壽星好話事, 她想了一會, 話想試下做慢煮的菜式。吓…..有點難度, 屈指一數, 自己去過有慢煮菜式的餐廳不多, 十隻手指也數得晒。不過, 記得曾在The Grill Room嚐過一道非常美味的慢煮三文魚, 此刻仍留在我心裏, 那一於帶好友去嚐一嚐, 亦可讓自己回味一下。
記起這裏的慢煮三文魚
廚房連吧枱位
三至四張八人的長枱
高枱座位
梳化位寬敞舒適
掛上袋子輕鬆得多
餐廳的裝潢沒有大改變, 左邊是開放式的廚房連吧枱位, 坐在這位置的客人可邊等待邊聞着炭烤的香氣, 真的未吃已令人垂涎三尺。中間設有三至四張八人的長枱, 最適合大夥兒; 右邊有多張四人高枱座位, 最適合三五知己; 而最盡頭便是四人的梳化位, 寬敞舒適。而每張枱下或牆身也設有掛勾, 讓客人掛上袋子, 輕鬆得多。再遇這三隻小狼, 有種熟識的感覺, 牠們仍在柔和燈光, 及播放着輕快的歌曲下努力工作, 而我倆就坐在牠們旁邊, 開心地慶祝生日, 舒舒服服享受這頓生日晚飯。
晚巿套餐

飲品餐牌
餐枱紙的散點菜式
枱上已放了晚巿套餐和飲品餐牌, 至於散點菜式便寫在餐枱紙上, 而每道菜式均註明主要的食材, 可讓客人清楚知道菜式是否適合自己, 挺細心。晚巿套餐包三道菜, EntreesMainDessert, 價格$238-398, 都算很經濟, 而六款主菜中正好有我倆想吃的慢煮三文魚, 那便要一客套餐, 然後再散點其他菜式。 
**********************
註明調製用料
Peach Lemonade賣相簡單, 但味道很討我歡喜
既然是慶祝生日, 當日要飲返杯盡慶一下。只要點一客套餐, 部份飲品便買一送一, ! 我倆同一口味, 都點了Peach Lemonade ($88/buy 1 get 1 free)。每次點Cocktail 都會很期待它的賣相,但這杯只放了一角青檸,略為簡單了一點,不過味道很討我歡喜。其以VodkaPeach PureeRosemary SyrupLimeLemonade調製而成,啜一口,冰涼透心,鮮檸的酸味中帶桃的香甜,還有迷迭香的幽香,酒度輕微,易於入口,甜度適中,清新怡人,但對不勝酒力的我,不知不覺間臉紅了! 
**********************
套餐中三款Entrees
巴馬火腿溫泉蛋配黑松露沙律配搭美味
先來套餐的Entrees, 三款中選了巴馬火腿溫泉蛋配黑松露沙律 Asparagus & Truffle Salad, 60度溫泉蛋上放了兩片紅潤的巴馬火腿,兩旁有翠綠的蘆筍段,並拌入黑松露。

蛋黃液隨便湧出
蘆筍沾上蛋黃, 黏滑兼富蛋香
先輕輕把透亮的溫泉蛋切開,鮮黃色的蛋黃液隨便湧出,滲入爽口幼嫩的蘆筍中,黏滑兼富蛋香,加埋稍稍黑松露的幽香,以及巴馬火腿的油潤鹹香,配搭美味!
 **********************
Sides系列
蒜茸牛油炒蔬菜色彩單調,賣相一般
烹調時間剛好,爽口鮮嫩
一客沙律又怎能滿足我這位蔬菜王, 另外在Sides系列中點了一客蒜茸牛油炒蔬菜 Sautéed Veg ($48), 以一個小pan盛載上枱,挺有特色。蔬菜的款式不多,只有蘆筍和西蘭花,但份量很足。兩者同樣是翠綠色,色彩單調,賣相一般,但味道不俗,散發着蒜味,亦保留它們獨有的味道。烹調時間剛好,爽口鮮嫩,不錯!
 **********************
六款主菜中正好有慢煮三文魚
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是必吃之選
最期待的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 Slow Cooked Salmon ($268) 終於出場,的確沒有令我失望, 再一次嚐它,還是令我讚不絶口。兩件厚厚的三文魚上放了紅菠菜葉,圍邊還有柑橘片和車厘茄片,並伴上時蘿乳酪醬汁, 不單止賣相豐富吸引,味道亦一流!

三文魚相當厚身
魚面輕煎至稍稍焦燶
滿載鮮香的魚油
魚肉片片分明無比嫩滑油潤
蘸上香草乳酪汁, 更加美味
以慢煮烹調方式果然不同, 既能保存三文魚肉質鮮嫩, 亦能緊緊鎖住魚汁。魚面輕煎至稍稍焦燶, 把其切開, 內裏呈鮮橙紅色, 半生熟之間, 魚肉片片分明, 無比嫩滑油潤, 滿載鮮香的魚油, 雖取去我最愛的魚皮, 但已令我吃得很滿足! 吃時蘸上少許醬汁, 添上少許乳酪酸味, 更加美味。

平衡三文魚油脂的油膩感配搭合宜
而鮮嫩的紅菠菜葉加上酸咪咪的柑橘片和清爽的車厘茄, 味道清新, 以平衡三文魚油脂的油膩感, 配搭合宜, 這道菜絕對是必吃之選!
**********************
友人喜歡青口
香草白酒青口既有風味,亦很豐富
友人除了喜歡三文魚外, 亦很喜歡青口, 故看中了香草白酒青口 Mussels Bucket 1/2KG ($198)。一大桶青口以一塊刻上店名的木板盛載上枱,還配上一籃薯條和一小碗茄醬,既有風味,亦很豐富。
肉嫩鮮味
烹調美味
肉厚肥大
唧少許檸檬汁,配搭美味
停不了口, 清晒!
1/2KG青口份量不少,約有12-13隻,隻隻都挺肉厚肥大,肉嫩鮮味,吃時淋些以白酒、時蘿和洋蔥等烹調的忌廉汁,再唧少許檸檬汁,配搭美味,愛吃青口的友人,不禁一隻接一隻,停不了口。
厚切薯條外微脆內粉綿
蘸上茄醬已覺美味
滿滿的厚切薯條熱辣辣,香噴噴,炸至金黃,色澤平均。連皮薯條外微脆內粉綿,而且並不油淋淋,滿有薯香,蘸上茄醬已覺美味。
 **********************
套餐兩款甜品選擇
抹茶奶凍配朱古力汁也很似一個迷你生日蛋糕
賣相很美
套餐有兩款甜品選擇,揀了抹茶奶凍配朱古力汁 Matcha Panna Cotta (+$20生日牌)作為好友的生日甜品。將抹茶奶凍放在朱古力汁上,面頭以多士啤梨和波浪形的朱古力條作裝飾,加埋生日牌和蠟燭,也很似一個迷你生日蛋糕。
口感很幼滑
與朱古力汁同吃,搶奪了抹茶的味道
先舀羹抹茶奶凍試試,挺身而不散爛,口感亦很幼滑,奶香中滲出抹茶的甘苦;又試試拌入朱古力汁同吃,朱古力味濃郁,雖不甜膩,但搶奪了抹茶的味道,愛抹茶的我,當然喜歡單嚐抹茶奶凍,而友人則喜歡兩者同吃,覺得配搭較吸引。
----------------------------------

每次也回味
好友首次嚐試慢煮菜式, 令她一試難忘, 對這烹調方式留下很好的印象, 亦非常滿意今餐生日飯,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那道慢煮三文魚配香草乳酪汁, 無疑它令我每次也回味, 此時此刻也掛念着……

店名:The Grill Room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 The L.Square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