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新環境新發現

友人新居入伙, 由深水埗搬入元朗, 本打算上兩星期週末參觀一下她的新居, 但連兩星六日都打風下大雨, 根本不想出門.....等到一個算好天的週末, 一於今日出發既然千里迢迢入到元朗, 參觀完新居, 一於周圍逛逛。電車就成日搭, 輕鐵就極少搭, 就搭程無目的地的輕鐵河。原來輕鐵比電車更龜速……
搭程無目的地的輕鐵河, 原來輕鐵比電車更龜速……
走了元朗廣場一會,   不太吸引
小店門口企了不少路人
龜速也有好處, 可讓我看清楚這區的環。隨心下車, 就元朗廣場吧! 走了一會, 不太吸引, 不如進入街巷, 順便覓食。走下走下, 發現有間日本小店門口企了不少路人, 羊群心理, 也走埋去看看, 門口貼上餐單, 看來幾經濟吸引, 就入去吧!
下層只有一張約四至五個座位的壽司吧枱
原來還有上層
拉門而入, 地方小小, 第一眼只見一張約四至五個座位的壽司吧枱幸好, 原來還有上層, 沿樓梯走到上層, 設有五六張四人枱和五張二人枱, 地方不多。
兩份餐單: 自選刺身丼飯和單點食品

精選壽司(1)、壽司(2)、卷物、軍艦
刺身、手卷、火炙、炸物
沙律、小食、和食、燒物、冷麵/拉麵和飲品
還有特選菜式, 選擇很多
每枱已放了兩份餐單, 一是自選刺身丼飯, 另一是單點食品。細閱單點食品餐單, 分別有精選壽司(1)、壽司(2)、卷物、軍艦、刺身、手卷、火炙、炸物、沙律、小食、和食、燒物、冷麵/拉麵和飲品, 還有黑板上寫了一些特選菜式,   別看店子小小, 選擇一點也不少, 厲害!
*******************************
芒果蟹籽沙律又好味又豐富又抵食
灑滿大量晶瑩亮麗的蟹籽,份量好足
在七款沙律中選了一客芒果蟹籽沙律($38)。嘩!滿滿一大碟,堆成一座小山丘,灑滿大量晶瑩亮麗的蟹籽,份量好足,令人吃得滿足。由於不好太多沙津醬,所以下單時指明極少醬,點知師傅只唧了少許沙律醬在面頭,再另上一碗沙律醬,讓我按需要而添加,真是細心,服務值得一讚!
清爽的青瓜絲拌入柔軟的蟹柳絲
芒果肉相當香甜
大量清爽的青瓜絲拌入柔軟的蟹柳絲,再加上片片香甜的芒果肉和爆脆鮮味的蟹籽,吃前先拌勻,口感豐富,只添加少許酸酸地的沙律醬,能保持清新的感覺,岩晒!它簡直又好味又豐富又抵食。
*******************************
鍾情於火炙,所以四款當中火炙壽司佔了三款
火炙海膽多一份焦香, 令我一試愛上
個人鍾情於火炙,所以四款當中火炙壽司佔了三款。甚少遇到火炙海膽($22/),愛吃火炙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鮮橙亮麗的海膽帶些焦色, 味道甘香鮮美之餘,經火炙後多一份焦香,更加油潤豐膄,黏滿口腔,拌着壽司飯同吃就最岩,令我一試愛上。
火炙左口魚邊肥美油潤,啖啖魚油的甘香
火炙左口魚邊($8)為左口魚兩邊的魚鰭,是最滑溜、最油潤的位置,加上再經炙燒,迫出油份,吃落更加肥美油潤,啖啖魚油的甘香,鮮味很得,咬落去柔軟中微爽,而油香亦滲入粒粒圓潤的壽司飯中,正!
火炙三文腩同樣滿載油脂
火炙三文腩($6)雖不是腩位,但同樣滿載油脂,亦是因火炙後迫出魚油,魚香味更突出,油潤兼柔軟,雖不及前者,但也不錯。
中拖羅壽司油脂如雪花般佈滿全片
唯一一件不是火炙就是中拖羅壽司($18)。其色澤鮮紅亮麗,油脂如雪花般佈滿全片,肉質柔軟,油香四溢,但吃落又不會感到太溜滯,岩岩好,這正是我選它而不選大拖羅的原因。
還要一提壽司飯,粒粒圓潤,軟硬度適中,亦有經少許少炙,帶有焦香,不錯!唯一是飯粒未能緊緊黏着,挾起便有些鬆散,美中不足!
*******************************
油甘魚腩刺身全件呈奶白色,,佈滿魚脂,非常肥美
肉質柔軟油潤,充滿魚香
吃過壽司, 當然輪到刺身出場啦! 平時多數吃透亮的油甘魚刺身,原來油甘魚腩刺身($58/4)色澤大大不同,全件呈奶白色,帶點粉紅,佈滿魚脂,非常肥美。四件同樣厚身,口感一流,肉質柔軟油潤,充滿魚香,吃時蘸上少許山葵醬汁,令人吃得滿足。
*******************************
油甘魚鮫極之有份量
魚皮燒得金黃, 香脆可口
皮下滿載油脂, 相當油潤
嘩!想不到以此價錢會有咁大件油甘魚鮫 ($52),真是令我目定口呆。看件魚鮫的大小可知這條魚很有份量,厲害! 熱辣辣上枱,散出陣陣燒香,底面同樣燒得金黃,色澤平均,特別是金黃的魚皮,皮下滿載油脂,吃起來既香脆可口,亦相當油潤。
魚油不多,部分肉質有少許嚡口
但魚香四溢,  啖啖魚鮮味
蘸上蘿白蓉醋汁有助中和其油膩感
把其挾開,魚香四溢,雪白的魚肉口感扎實,魚油不多,部分肉質有少許嚡口,但啖啖魚鮮味,且弄得挺入味,鹹鮮有致。又試試蘸上所配備的蘿白蓉醋汁和唧些鮮檸檬汁,有助中和其油膩感,配搭更合宜。
*******************************
中野BC綠茶梅梅味和綠茶味味道平均,而且不太甜
邊吃油甘魚鮫邊喝它,   一流!
喜歡梅酒,更喜歡綠茶,兩者於一身,這款中野BC綠茶梅酒($68/300ml)又怎能錯過。瓶上枱,配上一隻磨沙日式小酒杯,更有風味。酒身清澈而不混濁,入口冰凍,酸酸甜甜的梅味滲出淡淡的綠茶幽香,兩者味道平均,而且不會太甜,正合我心意。邊吃油甘魚鮫邊喝它, 一流!
----------------------------------
下一站去是???
朗屏是我一個很少很少踏足的地方, 對我來說, 這裏的一齊也很陌生, 也很特別, 是獨行俠, 獨自逛街獨自吃飯和獨酌, 但一點也不寂, 因為一個新環新發現不斷給我新鮮感, 整個人都精神起來, 成為我今個週末的好節目, 看來我應該要多逛逛陌生的地方, 下一站去是???

 店名:魚一壽司
地址:元朗教育路68號兆豐樓地下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