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問問自己

總覺得星期一至五很難捱, 好漫長, 一天又過一天, 但總是未到星期六, 即是等到星期六, 但好似轉頭又是星期一, 感覺得辛苦。或許我星期六日也是沒有讓自己停下腳步, 還是用急速的步伐做每一件事, 開始覺得頂不住了, 我要停下來……
發現中上環有不少特色的景象,  是我一直遺忘了....
一間掛滿綠色植物的咖啡室
今個星六選擇慢步中上環, 邊行邊細看這區的環境, 讓我發現不少特色的地方, 有古式的小店、街上牆身的塗鴉、小販的擺賣、特色的階梯、懷舊的店舖等等……都是我一直遺忘了的景象。走了很久, 已着不多三時, 但連午餐也未吃, 是時候讓自己停一會, 正巧遇上它。大型的落地玻璃窗門讓我清楚看到內裏環境, 是一間掛滿綠色植物的咖啡室, 綠油油的環境令人感到很舒適。
四處懸着一盆盆的植物,    生氣勃
簡樸舒適
靠牆兩邊均設有一排長沙發座配四人枱
沖調食品區
放滿糕餅的凍櫃,   件件都很精美吸引
咖啡室以綠色為主調, 四處懸着一盆盆的植物, 充滿大自然的氣息, 生氣勃勃。牆上亦掛上畫和鏡子作裝飾, 簡樸舒適內裏地方不多, 靠牆兩邊均設有一排長沙發座配四人枱, 另外還有一兩張四人枱。較入處是沖調食品區, 前方有一個放滿糕餅的凍櫃, 件件都很精美吸引, 揀什麼好呢? 還是快快看menu!
下午茶時段15:00-17:00
 共有六款下午茶餐
還有幾款全日餐單
全日餐單
全日餐單
飲品選擇
15:00正是下午茶時段, 看看menu, 共有六款下午茶餐, 四鹹二甜, 均配咖啡或茶, +3可轉凍飲, 其他飲品+$5、其他凍飲品+$8及特飲+$20。除下午茶餐外, 還有幾款全日餐單及飲品選擇。
******************
和風沙律配柚子汁上枱時溫泉蛋還搖晃着,很吸引
蛋黃馬上湧出,漸漸滲入沙律菜中
一向無菜不歡的我, 對六款下午茶中的先揀了一客和風沙律配柚子汁 Japanese Style Salad with Pomelo Dressing ($48), 滿滿的沙律菜中心放了一隻溫泉蛋,上枱時還搖晃着,很吸引。先把其刺穿,鮮黃色的蛋黃馬上湧出,更加誘人,還漸漸滲入沙律菜中。
沙律菜的款式不算多,但勝在相當新鮮清爽
一絲絲柔軟的蟹柳絲
沙律菜的款式不算多,只有生菜、粟米和車厘茄,簡簡單單,但勝在相當新鮮清爽,再加上一絲絲柔軟的蟹柳絲、滑嘟嘟的蛋白,配埋鮮香的蛋汁和酸咪咪的柚子汁,清新怡人,令人越吃越開胃,簡單而美味的配搭,喜歡!
*****************
相當優惠的選擇
特式咖啡選擇
熱榛子醬摩卡咖啡賣相和味道也很討我歡喜
跟餐配一杯基本咖啡或茶, 而其他飲品只需+$5, 相當優惠。飲品選擇有特式咖啡、茶、特飲和其他飲品, 而我當然是揀特式咖啡啦! 點了一杯熱榛子醬摩卡咖啡 Hot Nutella Mocha(跟餐+$5), 以一隻厚身的瓦粉綠色咖啡杯盛載,賣相很優雅。嘩!是一隻肥嘟嘟的熊仔,很可愛呀!咖啡面層毫無粗泡,圖案清晰挺身,還剛好佔了整個咖啡面,而且喝到尾聲,熊仔的樣子還很清楚,可見咖啡師的手藝了得!
溫度剛好,入口順滑,味道取得平均
放埋咀邊,聞到陣陣咖啡香令人醒神;呷一口,溫度剛好,入口順滑,咖啡味香濃,滲出朱古力的甘苦,帶少許榛子醬的甜美,三者味道取得平均,沒有搶出風頭,而且絕沒有甜膩感,不論賣相和味道也很討我歡喜。
*****************
鮮果忌廉糖漿班戟擺設用心,賣相挺吸引
除了蔬菜不能少之外, 甜品對我來說也是不能少。在下午茶餐中再揀了一客鮮果忌廉糖漿班戟 Homemade Pancake with Fresh Fruit($68), 不吃忌廉的我,指定走忌廉,免得浪費。嘩!足足有三大件班戟,周邊伴着酸咪咪的鮮草莓、藍莓和香甜的香蕉片,再以朱古力醬畫紋和寫上店名"ASK", 擺設用心,賣相挺吸引。
口感不夠鬆軟綿綿,略為黏口
新鮮水果伴了些朱古力醬,加添甜美
即點即製,熱烘烘上枱,班戟只帶點金黃,口感不夠鬆軟綿綿,略為黏口,蛋奶香亦一般,試蘸上多些甜美的朱古力醬,味道會較佳。最喜歡還是周邊的水果,相當新鮮,再伴了些朱古力醬,加添甜美。
*****************
 Affogato為凍飲,跟餐只需加$8,簡單超值
阿法奇朵 賣相很高貴精美
原來這杯美味的阿法奇朵 Affogato (+$8)為凍飲,跟餐只需加$8,簡單超值!以一隻雞尾酒杯盛載,杯邊沾上糖粒,而雪糕頂亦放了兩粒咖啡豆,賣相很高貴精美。上枱時已注入特濃咖啡,對我來說更好,因為每次吃Affogato也弄致周枱咖啡,非常"論盡"
冷熱交替,苦中帶甜,一向是最佳的組合
杯邊沾上糖粒,為特濃的咖啡添一點甜,很好的配搭
甜美冰凍的雲尼拿雪糕半浸在香濃的熱咖啡中,兩者慢慢融合,冷熱交替,苦中帶甜,一向是最佳的組合,再配一粒咖啡豆,更加美味!最欣賞是杯邊沾上糖粒,當喝餘下的咖啡時,呷着杯邊,咀上沾了糖粒,為特濃咖啡添一點甜,很好的配搭。
----------------------------------
在滿有朝氣的咖啡室裏, 終於可回氣.....
今日在這間滿有朝氣的咖啡室裏, 讓自己慢慢享受了一頓豐富美味的下午茶, 慢活了一個週六的下午, 終於回氣, 緊張的感覺減退了……靜下來問問自己: 我真的喜歡每一天的生活嗎? 又問問自己: 有享受每天的生活嗎? 再問問自己: 我應生活? …… 不知道為何今日會提出了一大堆問題給自己, 是否因為我來到這間“ASK Café”?

店名: ASK
地址: 上環皇后大道中202The Putman地下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