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好想去韓國

早前和坐在隔離的同事齊齊放大假, 我飛了日本, 她就飛韓國, 大家坐埋一齊, 當然會分享一下旅行的開心事。她和朋友自駕遊, 所以去到很多較偏僻的地方, 捐窿捐罅四處覓食, 真係令人羨慕。她也是相機食先的朋友, 睇完她的食物相片後, 令我很想很想吃返餐韓國菜….即然咁想, 一於就今日啦
金光閃閃的大招牌很搶眼
牆上掛了一些韓國飾物、油畫
一出升降機門便看到牆上鑲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大招牌, 很搶眼。走進內裏, 設計傳統平實, 牆上掛了一些韓國飾物、油畫等, 並採用韓式的紅色大吊燈, 既有傳統的韓國色彩, 亦很搶眼。
多排四人卡座
每張卡座都很寬闊坐得舒適
地方寬敞闊落
一大張馬蹄型枱, 舒適自在
餐廳地方寬敞闊落, 設有三四排四人卡座, 每張卡座都很寬闊, 坐得舒適; 還設有多張四人至六枱及一大張馬蹄型枱, 位座很多, 可容納不少客人, 而枱與枱之間亦有一定的空間, 出入方便, 舒適自在, 環境不錯。
足足有十一大類
很多選擇
很多選擇
很豐富
翻開餐牌, 足足有十一大類, 而每類都有很多選擇, 多款烤肉、精選、燒魚、炸煎、鍋類、煲湯、飯選、麵類、套餐、配菜和飲料, 而單單燒魚也有七款選擇, 一見到就令我兩眼發光, !
******************************
八小碟配菜相當吸引,見到已令人喜悅,好滿足!
一點好菜,店員便馬上送來八小碟配菜 Daily Extra Side Dishes ($0/再追加$10),覺得好豪氣大方。枱上排滿八小碟,色彩豐富,相當吸引,見到已令人喜悅,還能一次過嚐齊八款不同韓式小食,好滿足!
泡菜爽口入味, 正!
數數看,分別有芥菜、蜜豆炸魚仔、辣味蘿蔔絲、青紅椒椰菜牛肉、甜薯仔、菠菜大豆芽、蝦乾翠玉瓜,當然不少得醃泡菜。當中最喜歡就是泡菜,爽口入味,沾滿辣醬,但辣得來又不會令人火熱,傳統風味。
菠菜大豆芽清新美味
菠菜大豆芽也很討我喜歡,雖不是前者般惹味,但很清新美味,翠綠菠菜幼嫩無渣,而大豆芽則夠晒清爽,兩者都美味。
甜薯仔甜甜地又有薯香
青紅椰菜椒牛肉牛肉腍嫩入味
另外,甜薯仔青紅椰菜椒牛肉也不錯,前者甜甜地又有薯香,粉綿入味;後者牛肉腍嫩入味,青紅椒爽口。以上四款都咁討我喜歡, 當然值得追加。
******************************
七款燒魚,  揀邊款好呢?
燒銀鱈魚好有份量
每塊厚度中等
燒得金黃,色澤平均
看着七款燒魚看到我目不轉睛, 款款都有特色, 很吸引, 揀邊款好呢? 三心兩意之下, 最終點了燒銀鱈魚 Grill Black cod fish ($248), 一客有兩大塊,每塊厚度中等, 都好有份量。全件銀鱈魚都燒得金黃,部分位置帶點焦色,色澤平均。
肉質潔白,片片分明而不散爛
肥美油潤,啖啖魚香
內裏肉質潔白,片片分明而不散爛,外香脆內嫩滑,選用魚腩位置,雖沒有出爆出大量魚油,但也挺肥美油潤,啖啖魚香,連同那塊燒得香脆可口兼富魚油的魚皮同吃,滋味得很。亦試試蘸些所配備的沙律醬,也很美味,但其實它本身已烹調入味,鹹鮮有至,不再作添加更能吃出魚香。亦很欣賞碟旁配上清新的蕃茄片和鮮檸檬片,除令賣相無咁單調外,還可中和魚扒的油膩感,配搭合宜,教人回味!
******************************
對韓式的冷有一份情意結
辣什錦撈麵滿滿一大碗,份量十足
有蘿蔔絲、青瓜絲、梨片和半隻熟蛋
舖了沙律菜和車厘茄,有中和辣味之效
對韓式的冷有一份情意結, 每次吃它都讓我想起在韓國的日子, 就來一碗辣什錦撈麵 Nixed Cold Buckwheat Noodle with Chilli Sauce ($120)回憶一下。滿滿一大碗,份量十足,一人獨享,實在有點過份,哈!麵條上舖了沙律菜、蘿蔔絲、青瓜絲、車厘茄、梨片,還有半隻熟蛋,灑上甘香芝麻,沾滿紅卜卜的韓式辣醬,看來好火辣,有點擔心添!
蕎麥麵保持彈性,挺有嚼勁
沾滿辣醬,辣辣地,越吃越開胃
辣什錦撈麵跟辣拌麵不同是選用了蕎麥麵,更健康有益。入味微涼,煮製時間剛好,麵條條條分明,保持彈性,煙煙韌韌,挺有嚼勁,雖沾滿辣醬,但份量合宜,辣辣地,不致嗆喉,亦有風味,加上拌了清甜的梨片、爽脆的蘿蔔絲、清爽的青瓜絲和新鮮的沙律菜,有中和辣味之效,令人越吃越開胃,越吃越滋味,喜歡!
----------------------------
它就是我第一次去韓國吃的第一碗辣撈麵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韓國是打工換住宿, 今日吃完這碗辣什錦撈麵, 讓我回想起第一次去韓國吃的第一碗辣撈麵, 同時勾起我當時段段開心的片段和特別的經歷, 此刻真是好想去韓國, 但大假已放完, 還是努力工作等待下一個大假, 如想回味韓國的美食, 或許我會選擇再來這間正宗韓式風味的餐廳。

店名: 金羅寶韓國料理
地址: 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