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有什麼意思?

好友轉了新工, 由返中環變了返觀塘, 的確有些不習慣, 但她最擔心並非工作, 亦非人事關係, 而是擔心不知去那裏開餐, ! 無疑她對觀塘這個地方不太熟悉, 但其實觀塘有咁多食肆, 要搵食一點也不困難, 只是她對食很有要求, 又要有特式, 又要好好味, 又要唔太貴, 仲要想吃泰菜..於是就請我出手, 介紹好地方給她。
轉個小彎便見到一塊大餐牌
找到門口了
其實我都較少在觀塘覓食, 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我有個好幫手, 搵食當然靠Openrice, 第一時間上去搜尋。在頭五甲位置有一間很特別的店名, “1988”既簡單又特別, 正正吸引了我。今次又潛入工業大廈, 一出升降機門, 轉個小彎便見到一塊大餐牌, 再轉左又見到兩塊大餐牌, 找到了! 都不難找, 但要細心看看。
 裝潢純簡約
地方不多, 但感覺很舒服
走進內裏, 以白色為主調, 幾塊落地紗幕, 裝潢純簡約。燈光柔和, 歌曲輕快, 設計簡簡單單, 感覺很舒服。餐店地方不多, 近廚房重地設有四至五張四人圓枱, 而泊牆和窗均設有一排長櫈配四人枱, 骨子企理。
餐牌設計優雅
共有七大類
蔬菜、飯粉麵
飲品
餐牌設計優雅, 翻開看看, 共有七大類, 分別有小食、沙律、湯、主菜、蔬菜、飯粉麵飲品, 另外還有一份甜品menu, 選擇不算很多, 但正正有我們的心頭好。
***************************
好友的心頭好
泰式生蝦墊了苦瓜絲,挺特別的配搭
好友的心頭好就是泰式生蝦  Thai Fresh Prawn ($48), 一客四隻,每隻蝦除上生蒜片和紅辣粒外,底部還墊了苦瓜絲,挺特別的配搭。
淋上泰式辣汁,都幾辣
別伴太多苦瓜別, 因會蓋過蝦味
每隻生蝦都挺肉厚大隻,色澤亮麗,肉質爽彈,淋上泰式辣汁,再伴埋生蒜片和紅辣粒,都幾辣,加埋苦瓜,辣中帶苦,特別!但不要伴太多苦瓜呀!因為其味道較突出,蓋過蝦味。
***************************
魚類菜式也有好幾款
泰式原條烤魚為盲曹,體積中等
而我的心頭好…..不用多說, 當然是魚! 餐店所供應的魚類菜式也有好幾款, 烤、炸和燒都有齊, 在店員推介下點了一道泰式原條烤魚 Thai Style Roast Whole Fish ($158)是日鮮魚是盲曹,體積中等,剛好二人共享。上枱時已打開蕉葉,魚面放上紅椒絲和芫茜作點綴,另配備一小碗泰式辣汁和一支海鹽。
內藏大量的南薑、香茅等香料
魚腩肉質潔白滑溜
魚背啖啖肉, 也很鮮嫩
蘸些泰式辣汁,更有泰式風味
第一時間嚐我最喜歡的魚腩位置,把其揭開,內藏大量的南薑、香茅等香料,滿有泰式風味。魚腩肉質潔白滑溜;友人就愛吃魚背,貪佢啖啖肉,魚肉片片分明,並不散爛,雖沒有魚腩那麼滑,但也很鮮嫩,不過最愛還是滑嘟嘟的魚皮。魚肉本身挺鮮味,已吃得滿意,但也試試蘸些泰式辣汁,香辣惹味,更有泰式風味,同樣吸引。
***************************
每餐蔬菜不能少
青咖喱烤雜菜味道不錯,烹調入味
款式不多,有點失望
每餐蔬菜不能少, 要了一道青咖喱烤雜菜 Roast Mix Vegetables in Green Curry ($78)數數看,有南瓜、西蘭花、散花、紅椒和泰國矮瓜,款式不多,有點失望,但味道不錯,烹調入味。雜蔬沾滿青咖喱醬汁,香辣得多又不致嗆喉,還滿有九層塔的香味,亦帶有椰香,如來一碗白飯或一客薄餅就一流,但無奈我倆都已吃不下,還要留肚吃甜品呢!
***************************
沒有泰式甜品,只有西式
蜜糖撻配新鮮西柚啫喱 賣相不錯
蜜糖撻口感和味道同樣吸引
撻皮相當鬆脆
撻心煙煙韌韌
餐店並沒有泰式甜品,只有西式,雖覺得有點奇怪,但卻萬分驚喜。款甜品都很吸引我,真係難以決定,最後由友人作主,揀了蜜糖撻配新鮮西柚啫喱 Treacle Tart with Grapefruit Marmalade ($38)擺設富心思,賣相不錯。撻皮厚薄度適中,相當鬆脆;撻心則煙煙韌韌,帶來雙重口感,而且滿有焦糖的香甜,口感和味道同樣吸引。
西柚啫喱味道清新,酸度十足
最佳食法是兩者同吃,此配搭更美味
又試試西柚啫喱,口感滑嘟,酸度十足,味道清新,很討我喜歡。不過我倆都認為最佳食法是兩者同吃,酸咪咪的西柚啫喱中和了蜜糖撻的甜美,味道剛好,此配搭更美味。
------------------------------
究竟有什意思?
究竟店子為何取名1988? 是一個值得紀念的年份? 是店主的出生年份? 或是1988年發生了什麼事情? 究竟有什意思? 一向喜尋根究底的我, 今晚竟忘記了問店員, 皆因此刻只掛住面前的美食, 就留待好友下次帶同事來午餐再問個明白。

店名: 1988
地址: 觀塘興業街16-18號美興工業大廈A1A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